【给 呼神守卫 的私设集】

关于人物设定

亚瑟·柯克兰:英/国国家意识体,于十四世纪入学并成功毕业,就读于拉文克劳学院,O.W.Ls和N.E.W.Ts合格,拿到了七个O的高分(哎呀飞行课真是一如既往的难倒了绅士呢)

阿尔弗雷德·F·琼斯:美/国国家意识体,一直在学校中游荡,典型的格兰芬多,只有亚瑟能看到的伪·幽灵体。

 

 

 

 

 

关于文中出现的谜之设定

关于衣服:文中设定亚瑟的入学时间是十四到十五世纪,此时英国男人的服饰应该是要求衣服下摆超过臀部,十三世纪左右应该是敞胸披肩之类的。但是由于是在校而且加了一点个人私心,这里使用的衣服款式应该是十七世纪的法国的衬衫(参考作品电影《三个火枪手》)并融合了十四世纪诺曼底人和十六世纪在欧洲盛行的款式,即有领和袖头,领和胸前有绣花,下半身着长筒袜,靴鞋。(参考百度)

 

关于巫师袍:在电影中,汤姆·利德出场时(即亲世代)他的校服胸口的刺绣为四个学院合在一起的霍格沃兹校徽,而哈利出场时(即子时代),胸口则绣着各个学院的院徽,这里选用了后者(即巫师外袍设定几乎和电影中相同)

 

关于皮皮鬼:他在四位创始人创建霍格沃兹时就已经变成了类似幽灵的存在,因此这里他的存在不是bug哟。(参考《霍格沃兹,一段校史》)

 

关于任课教授的姓名:在原著设定中,除去教魔法史的宾斯教授为幽灵之外,原著中并没有对我选择的这个时间段中任课教授做出明确的命名,因此文中教授名称纯属瞎编。

 

关于亚瑟的魔杖:十又四分之一英寸(约26cm),樱桃木,杖心为龙心弦。樱桃木象征珍惜,爱惜,龙心腱学习魔法最为快速,他们总是对现在的魔杖拥有者有着充沛的感情,不过多少有些喜怒无常,很容易被用来使出黑魔法。(材料特性参考原著设定,在贴吧上找到的翻译)

 

关于马尔福:在原著的设定中,马尔福家族在十一世纪时就在魔法界和麻瓜界崭露头角。(参考自贴吧某大神整理的时间线)

 

关于拉文克劳的鹰环:每个学院进入公共休息室的方法都不一样,如格兰芬多就是向门口的画像喊出口令。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大门位于一个悠长曲折的楼梯尽头,有一个被施了魔法的鹰状铜环,口令则是由门口的鹰环向学生提问,只有答对了问题才可以进入公共休息室。(参考自原著设定)

 

关于大熊星座:星座这个概念在天文学上出现最早是出现在古巴比伦时代,这里的王耀说他曾给亚瑟讲过星星是指他曾教过亚瑟如何在夜晚辨识北斗七星。

 

关于增智剂:配方:捣碎的圣甲虫、切好的姜根、犰狳胆汁。推测这个药剂可以使人头脑清醒。原著中三强争霸赛时四年级学生在魔药课上已经在配制这个药剂。(参考百度百科)

 

关于煎煮和酊剂:煎煮(decoction):把一盎司药草加入一品脱水中。注意顺序,一定先加叶子后加根茎。水开始沸腾后盖上盖子煮30分钟,然后待其自然完全冷却。制成后倒出药水使用。

酊剂(tincture):合理的制作方法是把四盎司药草浸在八盎司酒精中约两星期时间。浸制过程中瓶子应密闭置于阴暗处。制成后倒出药液保存。(参考百科)

 

关于月长石:月长石有多种颜色,它的魔力包括帮助人们得到感情的平静和镇定。(参考百科)

 

关于荧光闪烁咒:电影中分别在第三,四,五,六,七部中都出现了荧光闪烁咒,产生的光球颜色有黄蓝两种,文中选用的是和游戏《哈利波特与密室》中相同的暖黄色(偏柠檬黄?)光线设定。

 

评论
热度(14)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