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调查问卷~

呀呀呀被杰安安和cincin点到名了hhh(等我小窗去找杰安大佬扩关系ww)

要知道我就是一条巨大的咸鱼四夕,毕竟是一个fo不过50的小透明www,扫雷向,希望各位能够多了解这条咸鱼一点(说得像大佬们想一样hhh)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四夕,本来是泗汐,就是把自己的姓氏拆开之后再加上三点水,后来基友觉得很难打就改成了四夕啦www

 

2.当写手多久了?

写手……我能说不存在的吗?正式开始写东西大概是13年左右的事情了,但是登录乐乎是今年的事情。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目测各种杂七杂八的cp加起来大概是10w左右吧,但是真正发布的(加上贴吧黑历史)应该在5w偏下左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

一开始进了一个冷cp的圈子啊啊啊,那就只能自己产粮割腿肉了(嚼一嚼发现真是太难吃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12~13年的样子诶,当时年轻,混迹于贴吧。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我是谁,这是哪?这玩意是啥?不,我不认识这个人,带走带走,我的妈太恐怖了。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国剧吃的cp很多,自己写一点一八(最近因为u盘丢了就没写了);aph自己写米英并且到目前为止文里没有出现其他副cp,但是吃的副cp比较多(比如亲子分花夫妇之类)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现在乐乎这边只发布过一八和米英,类型……自己私下能够勉强敲出来的吧,暂时没有产其他cp粮的想法,以后要是有很爱的可能会试着写。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同上,一八和米英,实际上还有楼诚盾铁,但是和上面说的一样,写的话只有一八米英,其他的cp随缘吧,如果有机会……算了不说了。人的话最爱应先生nori肥啾……哎呀一说到人我就停不下来了hhh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哦这种东西不存在的呵呵,非要说的话,大概是有点点强行翻译腔和谜一样的话痨吧,以及我爱小甜饼!(其实是只会写点小甜饼)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唔……好多诶,比如一八的醉乡太太,米英的伞句太太雨森太太(画手也可以说的吧)等等等等

平时看的杂七杂八的书的话……博尔赫斯(写诗的)东野圭吾刘慈欣什么的,但是平时看书不怎么看作者名。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看啊!!!我跟你们讲我天天暗搓搓吃粮吃粮!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这个问题是个严肃的问题啊……我是会被近期看的东西影响比较大的那种,所以在贴吧阶段属于你看我今天写了啥就知道我最近在看啥的状态。现在要好很多啦,大概是有一点点自己的固定模式了吧,但是和基友小小的讨论了一下觉得还是有在模仿的感觉(尽管我自己真的没有刻意模仿诶)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周更?月更?讲真的我一直觉得我的fo数目超过20是一个奇迹。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喝茶(老干部画风),还有就是稍稍想不出来一个词的时候喜欢蹲在凳子上(我室友说和神经病一样hhh)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唔……我是那种会有脑洞的,但是写不出来的。枯竭就换一个脑洞写,或者今天放弃滚去睡觉,第二天同一时间(大部分是晚上)蹲在电脑前面再试试看。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HE,不是说我不喜欢BE或者是开放式结局,实际上我曾经有尝试过啦,只是驾驭起来不是特别顺手,也并不是很能表达出我想传达给屏幕那边的人的那种感受。文章源于生活,我觉得说真的我有时候三次元脑子可能有包或者是怎么样,我只能在文里希望他们能够做到那些我做不到的事情,能够幸福的过下去。

当然了,刀子玻璃渣还有其他的题材也会努力去写的!

等等说的是题材哦……架空或者是我喜欢的世界观的au吧。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

手动艾特我的列表们!小透明被扩列的那种感觉我能嘚瑟上好久!还有就是能够得到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啦~点开看到红圈圈的时候我能上天!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问题?我的文章本身就是问题!我每次自己倒回去看的时候都觉得当时码字的我脑子绝对不正常。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诶诶诶这个题目怕是很难诶,试着贴一段个人觉得还可以的吧www

 《【米英】呼神守卫》

他看见不远处的原野上,身着白色的袍子的孩子,还有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睛和一头灿烂的金色的头发。

像极了那个人。

亚瑟蹲下身平视着面前的孩子。

“你好。”

孩子天真的双眼里,亚瑟看见自己的眼眸里似乎有点点的湿润。他蓦然想起那些泛着甜蜜和温柔气息的,在霍格沃兹度过的学生时代,还有那双他寻觅了很久的,蓝色的双眼。

“Expecto Patronum(呼神守卫)”

许久不用的魔杖顶端冒出银白色的雾气,最终变成优雅的独角兽,它温顺地低下头靠在年幼的孩子身边,鬃毛在风里飘荡。

那孩子伸出手,轻轻抚摸着银色的独角兽。

一如当年阿尔弗雷德轻轻拂过熟睡的亚瑟头顶的发丝。

(私心很喜欢啊啊啊)

 

21.写过h吗?

没有,我真的不会开车! 

 

22.坑品怎样

我只有短篇,坑品……不存在的,你们知道我u盘里存了多少脑洞吗……还不算上弄掉的那个,并且每次都把巨大的设定和明明能搞出长篇的东西缩成短篇。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好几次都偷偷放弃过诶,然后隔几分钟最多半个小时又暗搓搓捡回来。

支持我的,嗯,当然是看文的小伙伴们啦,还有群里的孩子们,还有大龄儿童搞事组,还有我cp,嗯,三次元的生活常态算是一个吧,有些话实在是说不出口,就借着文里的某个人说出来啦www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知识量和词汇量,我真的是想写点什么先提前几个小时查资料,然后给自己先写长长的背景注释什么的,还有就是有个场景在脑子里,然后写不出来的那种悲愤的感觉。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更自然了,实在是没有勇气去看我自己刚开始到底写了啥,真的是黑历史啊啊啊啊,可怕。现在的话,还是小透明阶段,期待自己有一天变成大佬(我就想想),不过会一直努力的啦~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检查,只是自己捉虫一下下。大修的话,我的都是小短篇,不存在的,只是有时候写到一半会突然嫌弃自己然后开始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其他事情打断,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鬼知道我刚刚想写什么,鬼知道我是不是埋线索了。还有就是懒癌,这个,嗯,大家都懂好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有的,首先,请先搞定u盘里欠的稿子,然后,试着开始写个稍微长点的吧,人物什么的,磨一磨说不定能好很多。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今天的四夕也不要丧,二次三次的事情都能好好解决掉的,不要悲伤不要心急,悲伤的日子总会到来的hhh(摸出棒棒糖塞到嘴里,我可厉害了hhh)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话说大龄儿童搞事小分队是不是都写过这个了?那我就带着私心艾特啦www

 @Mellifluous poison  @玉玺不归  @Misaka_T酱 

评论(9)
热度(14)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