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一八游乐场】【原汁原味项目】花一开满

【一八】【一八游乐场】花一开满

写在前面:

私设如山,故事应该是发生在  《星河》  ,再加上实在是对某些细节不太了解,所以几乎算是全架空设定,也就是参加你写我猜活动的那篇文里的某个时间段的故事。

以上

 

张启山是看着齐铁嘴被推搡着上了船的。

他那时候如同长沙城里老爱在夏天摸鱼的小孩子一样,蹲在芦苇丛里,笔挺的军装被溅上星星点点的泥印子。清晨的水汽在他被发胶固定好的头发上凝结成小小的,透明的水珠,和着湘江边上独有的冰凉顺着脖颈往下滑。

冰凉的,痒痒的。

枣红色长衫的身影在一片模糊中远去,渐渐变成一团模糊的色块,他却执拗的不愿意移开眼神。他知道那人皱起的眉心,他枣红的长衫上绣着朱雀的暗纹,他长长的藏蓝色围巾在风里猎猎作响,他漂亮的眼睛在镜片后看着这座他生长了这么多年的城池,他的故乡,他的家。

张启山从芦苇丛里站起来,腿部的麻木感如蚂蚁噬咬一般,从神经一下子蹿上脊背,蔓延至全身。他带着自己都不知道的颤抖,踉跄着走出泥泞,像是个丢了魂的孩子一样往江里走。解九也不拦着他,看着威名赫赫的张大佛爷一脚踩进冰冷的江水里,却又停在了水只没过小腿的位置。

江水带着刺骨的寒意,张启山能感觉裤子和靴子已经湿透了,贴在他的腿上,皮革和布料相继挤压着他的皮肤,江水带着微微的波浪。这一切让他只觉得隐隐有些无力——想他张启山几乎是所向披靡,东北也好长沙也好,还没有什么事情是他做不到的。唯有这一件,在长沙城里护着这人,他是真真的做不到。

其实他自己心里也知道,长沙迟早一役,单凭着他的力量不知能不能护着九门众人,他们毕竟是黑白两道通吃,上得了政坛商界,下得去倒斗摸金。即使他不是上面那些人,但他却清楚的知道,凡是有点脑子的都知道这样的队伍留不得。

于是他只能这么看着齐铁嘴坐船离开这里,离开这座他们一起守护的城池,离开他们开始的地方,才能保住这个算命先生。

 

是什么时候和一袭长衫的他有交集的呢?算起来最早应该是他还是个落魄小子的时候了。齐铁嘴从那时开始就是一副斯文的模样,葱白的手指轻轻托起下滑的玳瑁眼镜,水润的杏眼在看见张启山的一瞬间迸发出光芒,如同温柔的阳光照亮着张启山当时刚刚逃离东北,还带着血气和灰暗的生活。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虽然日后这无双佳公子变成了天天赖在张府吃吃喝喝,往沙发上一瘫顺手在围巾上擦擦才买回来的苹果,随即就是一大口咬下去,眼睛微微眯起,如同一只幸福的猫儿一样。但是那时候的张启山只是个勇武的少年郎,算命先生笑意盈盈引他进府,为他找到新的衣衫,引他去后院沐浴更衣。

张启山当时叼着从路上小姑娘那里得来的苹果,像是个完全没见过市面的傻小子一样亦步亦趋跟在齐铁嘴身后。满心满眼只有嘴里甜脆的苹果,眼前人小小的虎牙酒窝,哪怕是很多年之后想起来,张启山都毫不怀疑,当时那样颠沛流离的自己,竟然在一个和他完全不同的人身上找到了安心。

那种第一眼见到就知道能够托付的安心。

当时才从东北的灰暗中解脱出来的张启山拥有着野兽一般的直觉,他选择相信——不仅是相信他,也是相信他自己。

天知道多年之后的张启山有多么感谢当年的自己,当然这已经是后话了。

张启山在齐家休息的极其不安稳,刚刚逃离的青年竟一时间没办法习惯这样安安稳稳的生活,他躺在柔软的床上辗转反侧,鼻翼间是皂角,阳光混合着淡淡檀香的气息。温柔却又热烈,微凉的夜晚在这气息里也变成了让人感到舒适的清风,拍打在他露在被子外面的手臂上,月光更是恰到好处从窗沿投进房间,张启山看着月亮,竟然一瞬间有些恍惚。

到底是多久没有如此安逸的躺着,任由大脑放空,看着窗外的月亮。美的平淡无奇却又惊心动魄,一瞬间他竟然有了想哭的冲动,他想起他还在城外的堂弟,想起那些跟着他从东北来到长沙的族人,想起父亲去世时看着他的眼神,最后回想起齐铁嘴眉眼弯弯的模样,说他有着大富大贵的命格,愿意助他一臂之力。

那时候的张启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想到什么就一定会去做的他几乎是立刻从床上跳起来,他几乎是迫不及待想要告诉齐铁嘴,他想要在这长沙城里站稳脚跟,想要闯出一片天地。

啊,这样的直白或许不适合那样带着几分仙气的先生,他或许会瞪圆了眼睛,盛着满满的不可思议看着他,指着他的鼻子被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满脸通红憋出一句:“你难道还要做长沙老大不成?”

张启山几乎是傻笑着匆匆跑去,他简直是迫不及待想要带着他的宏伟的梦想,带着他的堂弟还要和他一起从东北来到长沙的族人,告诉齐铁嘴他作的决定。

然他被生生钉在了后堂前的庭院里,那里栽种着海棠还有其他植物,树下落了一地繁花,齐铁嘴就坐在这繁花的对面,斟上一壶温酒,摆上一碟花生米月下独酌。白皙修长的之间是一只白玉的酒杯,酒液倒影着明月,被算命先生一口吞下,丝毫不拖泥带水,颇有一种柔肠百转和着铁马冰河的错觉。

“你说说,你都不在,害我一个人吃饭喝酒。”他随手夹了一粒花生米送进嘴里,脸颊上飞起的酡红和脚边已经见底的酒坛子昭示了他已经喝了不少的事实。

“老爹啊……”齐铁嘴几乎是整个人仰躺在了凳子上,颤抖着又给自己倒上一杯酒。

“你说这酒要留到我娶媳妇的时候从地里挖出来才是最香的。”

“您老也就这一句话说的没错了,这酒啊,味不够啊。”

“你说你,算了一辈子的卦了,怎么救算不到你儿子的姻缘到底在哪呢?你要是算出来了,我又何必支个摊子在咱家门口,让全长沙的人看我奇门八算大热天吆喝呢?”

“罢了罢了,随缘吧……”

齐铁嘴的声音低了下去,却还在喃喃自语着什么,张启山快步上前,把快要滑到桌子底下的算命先生堪堪抱在了怀里。

“张启山……”

那总是弯着的唇瓣此时就贴在张启山的脖颈旁边,齐铁嘴呼出的带着酒气的吐息就打在他的脖子上,这时他才惊觉自己竟然把最脆弱的脖子毫无防备的放在这人唇边。

“张启山……”

张启山把齐铁嘴扶正,小心翼翼地让他趴在自己的背上,一步一步往卧室走去。

“张启山……”

他把他放在自己的床上,擦了擦汗,刚刚绕着齐府走了一圈才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小先生的卧室是哪间,只好带着他来到了客房。一路上齐铁嘴不知叫了多少声他的名字,期间夹杂着他根本听不懂的长沙方言还有哼哼唧唧的呢喃。

“张启山!”

齐铁嘴几乎是喊出了他的名字,还好客房离府里小厮的房间远着呢,不然还不知道会被误会成什么样子。

“你!以后!可不能像我们家老爷子一样!”

“丢下我……一个人……喝酒……”

说着说着,齐铁嘴已然睡去。而张启山呆立在床边,他只知道齐铁嘴能掐会算,也知道有些事情天机不可泄露,却不知齐铁嘴为何会说出这番话,不知道对于自己这个“大富大贵的命格”他究竟知道些什么。他们认识的日子不过是短短的一天,见面,说上几句话,再然后就发生了刚刚的事情。他甚至对于齐铁嘴的了解仅限于他的名字还有“奇门八算”这四个字。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他知道这个人在他生命里将要扮演一个无可替代,无比重要的角色,他可能是自己的良师,可能是益友,甚至可能是别的什么更加亲密的关系。张启山不讨厌这样,他从见他第一眼开始就知道,他并不讨厌和这人扯上关系。

他甚至是开心的,庆幸的。

他为齐铁嘴摘下那副玳瑁眼镜,看着没有镜片遮挡之后更加温和乖巧的面容,终究是伸手揉了揉他柔软的发顶。

 

我自然是,不会留下你一个人。

我,必当护你周全。

当年的张启山如是说着,现在的张启山如是说着。

 

“佛爷,回吧。”解九看着在江水里泡了半天的张启山“八爷的船已经走远了。”

“九爷……”张启山有些狼狈的看着衣冠楚楚的解九,想要从那双淡漠的双眼里找到些什么“你说,等我做完了一切再去找他的时候,齐铁嘴还是齐铁嘴吗?”

“八爷就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八爷。”解九伸出手,把张启山拉上岸,“他是我认识的齐铁嘴,是你认识的齐铁嘴,他永远会是齐铁嘴。”

“您呢?”

我也会是那个所向披靡的张启山,会是那个拼死守住长沙城的张启山,会是那个深深爱着齐铁嘴的张启山,会是那个张启山。

他再一次把视线投向晨雾尚未散去的湘江,面容冷峻,又是那个长沙布防官,这一次,他也会守护这座城池,拼尽全力。

而他的齐铁嘴在遥远的大海那边等着他。

“佛爷,您可以信我们。”解九淡淡的在张启山耳边说着,口气一如既往的平静。

张启山的唇角划出一个微笑,继而大步向前走去。

 

当张启山踩在柔软的沙滩上拥抱着齐铁嘴的时候,他忽然觉得受的伤都是值得的,为了守护他们共同的梦想,为了保住长沙,亦是为了见到这人,为了能够拥抱他,为了能够再一次感受到他的温度。

你说,叫我别再丢下你一人对月饮酒。

我说,我必将护你一辈子的周全。

院子里的海棠花想必是又要开了,这一次,我们怕是只能坐在花园里就着玫瑰饮茶,以茶代酒为长沙城送上我们的祝福,用我们的方式守护他。

你瞧,无论是这里还是那里,总会有花开满的时候。

花期那么长,我陪你等。

 

————花一开满 END————

 

废话时间:

这是参加了由主页君 @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发起的一八游乐场建造计划的“原汁原味”项目,向已经一年了的老九门和一八献上一份诚挚的谢礼——感谢张启山和齐铁嘴陪伴我们走过这一年,感谢他们带给我的一切,亦感谢会一直走下去的他们。

很长时间没有碰一八了,希望我笔下的他们还是我希望向各位表达的模样,再一次感谢各位能够看到最后,我想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一直不会忘记他们带给我的最初的感动一直一直走下去。

比哈特。

评论(6)
热度(45)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