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七夕24小时】看,耳朵!

比心心

一八游乐场建筑师:

 作者:咸鱼四夕


作者的话:文章授权来自 @戒欲戒色戒手機 太太,原梗地址:https://s25066274.lofter.com/post/1df2f2d4_10c91a5e


兽化瞩目,多CP瞩目(主一八,以及越端/丁沈/尘风/等茗有)。你们看这么多CP肯定就知道我只是专业搞事情,所以ooc肯定有并且属于我,私设如山肯定有。


 


————正文开始————


齐八醒过来的时候正是个傍晚,天上的云朵浮浮沉沉带着玫瑰色的金灿灿的光芒,巨大的落地窗甚至可以看到太阳正西沉,圆滚滚的橘色球体晃晃悠悠的挂在天边,竟然生出了几分可爱。


他愣愣的躺在柔软的垫子上,实在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在傍晚醒过来,也实在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躺着毫无防备地睡过去。


“小八,你醒啦!”


齐八偏着头,丝毫不肯把自己的头从软垫上移开哪怕一分钟,旁边和他长了一模一样的脸的陈如风几下子滚到他身边,水汪汪的眼睛里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开心地和他一起躺在软垫上,整个猫生都充满着惬意慵懒。


诶?为什么知道他是如风?


齐八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不过这种小事情并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困扰,相反他几乎是很快的接受了这样的事实——啊,如风头上的耳朵真可爱……


“如风往边上点。”


齐八不自觉地动了动头上和陈如风如出一辙的耳朵,扯着他一起往边上滚了滚霸占了两个看上去就柔软可靠的垫子。两人几下子选好姿势趴好,留下一半的位置给一起跳进框里的沈柏刚和陵端。


一时无话,四只就这么安安稳稳的趴在一起。


“……我饿了。”陵端懒洋洋地靠在柏刚身上,脸颊边的头发被柏刚拎过去编成松松垮垮的麻花辫然后在陵端发火之前拆开理顺,并且一次次重复上述动作乐此不疲。


“柏刚去找吃的。”如风抱着齐八的围巾蜷缩着,扭动身子丝毫不在乎自己纱织的外套被揉搓的不成型,乱七八糟地缠在手臂上。


“不去,小八你睡了一下午了你去。”


唯一点亮了烹饪技能的沈柏刚放下陵端的头发并把他从身上搬开,转而戳戳齐八的腰。齐八几下子拍开沈柏刚的爪子,并解放了自己皱皱巴巴的围巾挪出去找吃的。陵端砸吧砸吧嘴,期待着齐铁嘴能带回些什么吃的,又后知后觉地想起齐八并不会做饭还有霍家三娘走之前留下的小零嘴,顿时嘴里仿佛已经有了小蛋糕的香甜,不自觉差点流起口水。


希望小八能够顺利找到那些香甜可口卖相好看的小蛋糕,要是他能顺便带点喝的回来那就真的美滋滋了。


齐八一边走一边打量着这里,精致的装潢和看上去就很温馨的桌椅摆放很快赢得了他的好感,就连开放式厨房的设计都是那么符合他的口味。几下子绕过厨房,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轻车熟路摸到了厕所。镜子里是那张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属于他自己的脸,无论那双带着笑意的杏眼,还是那上扬的唇,简直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头上颤动的猫耳,还有身后摇摇晃晃的猫尾,连带着偶尔想要舔舔爪子的冲动。


他死死盯着镜子里自己的猫耳,在他的注视下,猫耳小心翼翼地抖了一下。想他齐八,一代大好青年,正正经经做人,坚持贯彻落实建国后不许成精的中心思想。此时此刻却丝毫没有心理压力地接受着这个世界的设定和事实,甚至迷迷瞪瞪地想着不准成精,能不能长耳朵作妖还有待商榷。


虽然他这么可爱英俊潇洒帅气,又温文尔雅肯定不是妖就是了。


 


虽然等待的时间比想象的要长一些,不过看在齐八不仅带回了小蛋糕和橙汁,甚至还在冷冻层里找到了不少果味的冰淇淋的份上,剩下的三人心满意足的接受了投喂并且让齐八第一个选择冰淇淋的口味。


花花绿绿的冰淇淋球在面前,散着淡淡的凉气和诱人的果香,齐八权衡再三,最终随手在桌边捧起一个柠檬味的白色冰球。


冰甜的味道在舌尖上炸开,带着淡淡的酸味浓墨重彩地侵袭着味蕾,齐八模模糊糊地记得这个味道。沈柏刚抱着草莓的冰淇淋凑过去戳戳齐八,“小八小八给我尝一口呀,我用草莓的和你交换。”


齐八却是直接把手里才动过一口的冰淇淋和沈柏刚换了,冰淇淋里带了浓郁的回忆和温柔的味道,熟悉的让他自己都感受到了害怕,似乎有人也曾在这样的夏天里笑意盈盈地递给他一个这样的冰淇淋。


啊草莓的冰淇淋也好吃的。


沈柏刚不明就里地用勺子戳了一口送进嘴里,冰冰甜甜的味道着实在夏天里很出彩,他有些不太明白为什么齐八要和他换。一边的陈如风也凑过来挖走一大块,忍不住发出一声“夏天和柠檬最配”的叹息,顺便直接往他嘴里塞了一口橙子味。


啊夏天和冰淇淋真是绝配。


陵端百无聊赖地戳着手边葡萄味的冰淇淋,并没有加入那边的一片混乱,说到底在碗里已经成为冰沙的紫色冰淇淋让他老想起一些奇奇怪怪的往事。回忆里本该充满了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这群人一起生活的样子,但是实际上他现在想到的,是仙气缭绕的山,是银光闪烁的剑。


他叹了一口气几下子解决掉手里的冰淇淋,转身挨个催促这群猫咪收拾餐具。


自然也就错过了街角那鬼鬼祟祟的身影。


 


夜幕下的星星明亮到仿佛特效技术制作的一样,齐八下午睡多了现在毫无睡意,瞪着一双眼睛和天上的星星你一下我一下的对视。沈柏刚翻了个身手臂压在陈如风的肚子上,而被压的那个闷哼一声几下子滚进陵端怀里,陵端则是半个身子歪在了还醒着的齐八身上。


齐八伸出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拨拉着陵端的头发,柔顺的发丝缠绕在葱白一般的手指上,映着夜色倒是好看得紧。


似乎是有那么一个人也曾陪着他看着星星月亮,看着云卷云舒,看着硝烟沉寂,看着海晏河清。


这么想着,齐八眼前似乎是出现了一个人清隽的眉眼,出现了他眉宇间的铁马金戈和眼睛里抹不去的深深的眷恋和只有他能看见的柔软。


想着想着尽是盯着漫天繁星出神,也不知多久才开始逐渐睡去。


 


夏天是个非常磨人的天气,正午天际是漂亮又极致诱人的深蓝色,万里无云正是纯澈的颜色。但也是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候,太阳的毒辣简直超乎任何想象,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知道那种感觉,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要看见阳光就会想到汗水顺着皮肤滑下,连带着眼睛都睁不开的感觉。


在这样的天气里不管怎么说张启山是非常不愿意答应他们上街逛逛的想法的。


谁会愿意离开空调,谁会愿意走在这毒辣的太阳底下?但是架不住陵越板着脸一本正经,但眼神里分明写着“小安和大力告诉我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我们是兄弟你如果不陪我去我会很难过”跑来问他能不能出去逛逛。


行行行,逛逛逛,想他张大佛爷英明一世,难道还怕了这区区艳阳不成?


结果后果就是四个人在夏天热浪翻滚的街道上热得不成人样,连平日里注重修行,并不害怕风吹日晒的陵越的尾巴都耷拉在身后,表示着主人并没有说出口的抗议。倒是一开始给陵越绘声绘色地说了大半天的丁隐和安逸尘在转过某个街角的时候眼睛里似乎放出了光。


前面应该就是昨天找到的地方了。


 


“……可爱。”


“……他……在这……”


“你看……”


悉悉索索的声音隔着玻璃传来,折腾到后半夜才睡着的齐八此时终于被毒辣辣透过了窗帘缝隙终于照到他脸上的阳光和这一阵低语吵醒,连带着准备趴在他身边睡个回笼觉的如风也一起醒过来,此时正伸直压了一晚上的手臂伸了个懒腰,泄了气一样摊在垫子上。


沈柏刚还迷迷糊糊地挂在边上打哈欠,眼睛里带着水汽看着不远处的吧台放空,明显是没睡醒,唯一正正经经的就是已经打理好自己的陵端。


“哟,小八和如风醒了?”


陵端转过头眯着眼看着他们笑,脸上神色一僵,接着又带上了几分戏谑舔着爪子转过脸去,给剩下的三只留下一个意味深长的后脑勺。


“诶诶诶!刚刚那只一直背对我们的喵转过来啦!”


“哪里哪里?我也要看!逸尘你边上点!”


“丁隐!你挡到我了!”


“……我也想看。”


四只汪挤在橱窗边上,看着窗子那边情态各异的,头上长着可爱的猫耳朵,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说不定还有猫尾巴的人。


啊,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可爱的生物吗?


张启山突然有点感谢前一天晚上跑出门买饮料的安逸尘,带着他跑错地方的丁隐,还有莫名其妙来央着自己出门逛街的陵越了。要是早点知道出门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说什么他都不会和其他三个人天天蹲在家里大眼瞪小眼,还是和自己几乎一样的眼睛。


简直是忍不住想要高声赞美吸猫的日子多么美好!


 


霍家三娘来看这些可爱的小天使的时候,就看到她特意准备的竹筐被推到了落地窗边上,想来是屋里空调开着,齐八贪睡,陵端他们嫌麻烦就把框推到这能晒太阳的窗边了。


还没等她感慨完就看见有四只长着耳朵和尾巴的大型犬冲过来团团围住小小的角落,那架势仿佛前几年去国外时看到打折季的自己。


于是她停住脚步,仔细辨认出了那些属于金毛犬的耳朵和尾巴,其中一只转过来看了她一眼之后只是给了她一个“愚蠢的人类不要打扰我可以吗”的眼神之后就痴迷于沈柏刚的迷糊脸,完全没有考虑过她看到那张脸之后的感受。


真是……和自己家里的喵太太太配了!


霍三娘几乎是强忍住尖叫的冲动,颤颤巍巍地举起手机,好不容易对焦之后带着虔诚的心态按下快门记录着这难得的一幕。几下子打开聊天界面和尹新月哒哒哒地聊起来,忍不住捂着嘴发出低低的笑声。




【主页菌的分割线】分割线后有rps注意


——————————————




 


应先生醒过来的时候两边的耳机正播放着不一样的歌。


一边是温柔的女声带着戏腔低吟浅唱;一边是热情奔放又温柔浪漫的外文歌,配合着刚刚光怪陆离的梦简直是无法形容的盛宴。他摘下其中一只耳机抛给旁边的陈先生,选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倚在飞机那并不算太舒服的座椅上。


陈先生麻利地接过耳机顺手挂在耳朵上,眼神离开了正在放动画片的小屏幕,又就着那点淡淡的光比划着问他是不是做噩梦了,想了想又接着比划示意应先生再休息一会,到了酒店就再睡会。


此时他们正坐在飞往马德里的飞机上,周围此起彼伏的呼吸声昭示着正是休息时间的事实。再过几个小时他们得先在法国停留一小会,然后踏上他们的来之不易的假期和旅途。


国际航班唯一一点好的就是他们可以不用伪装,光明正大的和那些兴致勃勃却因为长时间在外变得有些灰头土脸的旅行者一样在飞机上风尘仆仆地睡个觉,被好看的空姐叫醒之后一起享用其实并算不上好吃的飞机餐。反正没有人会在意他们是谁,所有人的精力也只集中在对抗地心引力的同时选择一个舒服的方式度过漫长的旅途。


应先生这一小会却是清醒了,梦里他变成了长着毛茸茸耳朵的人形的猫咪,眯着眼睛看着橘色的圆滚滚的太阳,陈先生则变成了喜爱摇尾巴的金毛犬。他们在自己曾演绎过的角色里来回转换,乱七八糟的视角却拼凑出来一个完整冗长却温馨的故事。


做梦做到最后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应先生喝了一口水,脸颊鼓起一小块,像是一只小仓鼠一样动着腮帮子,砸吧砸吧嘴之后裹紧了身上的毯子。


他记得最后似乎是看见了陈先生,金灿灿的耳朵可爱又有魅力,后面站着之前有合作的王姑娘,她穿着一起拍戏时候的戏服正敲着手机发出一阵阵笑声,那声音现在想起来倒是和正在因为动画片笑得前仰后合正努力压抑着声音的陈先生很像——看起来这就是自己醒过来的真实原因了。


梦里还有什么呢?好像有人板着脸看着自己从小就调皮的师弟,眼神里带着温柔和追忆,仿佛看到仙气缭绕的山里两个一起舞剑的少年,嘴角上扬时远不是现在的模样;好像有人红衣华服,眼角眉梢都是张狂不羁,却愿意隐去了一身戾气和身边的公子看遍江河湖海,走遍万水千山;好像有人英姿卓绝端着罗盘一身书卷气,却愿意为了军阀抿起的唇里的温柔逆天改命,相伴至海晏河清;好像有人紧皱着眉为家为国为情,却愿意看他在院中一套太极急缓相间,行云流水……


他们是他们却又不是,最后那一刻他和他四目相接,周身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他们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只存在于那一个特定的时刻,那一个特定的眼神里。


应先生戴好自己的耳机往小毯子里缩了缩,修长的手指勾住陈先生的指尖,被对方有力的回握着,手上的纹路仿佛天生契合在一起一样,握紧了就不再松开。


迷糊间他又想起炎热的夏天,冰甜的柠檬冰淇淋,柔软的靠垫。


还有毛茸茸的耳朵,和身边的人。


————END————


 


致敬七夕与爱与可爱的小动物与这么好的他们。


中间文风拐了无数次弯基本上能看出当时我听歌的歌单hhh


最后再次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以及给我授权的超好的太太。


七夕节快乐,爱你们



评论
热度(53)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