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26字母(1)

写在前面:证明自己还活着的产物hhhh

对这种段子可适合上课随手摸鱼了,单词全是书上的hhhh(迟到这么久都没脸打tag了)

私设如山!私设如山!私设如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全是段子,所以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定都有,其他人打酱油有,衍生cp有,rps有,会在每个段子上注明cp,有刀有糖有不成熟的蜜汁小脑洞。小伙伴们有不喜欢的话可以选择性食用~

人物属于他们彼此,故事属于平行宇宙,OOC属于我。

祝各位新年快乐!

————正文开始————

Asistencia(援助)(一八)

张启山说,他之所以能够当上张大佛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齐家八爷。

不过齐铁嘴自己拒绝承认就是了。

“啥?跟我没关系。”

“都是因为佛爷你英明神武,而且咱刚见面的时候我不是就说了吗?一看就是大富大贵之象。”

没办法,张启山表示,为了报恩他只好保护算命的小先生一辈子了。

 

Básico(基础的)(越端)

人在最绝望的时候会想起什么?

匆匆而过的几十年光景,在最后能想起的,无非是最好或是最坏的那一天。陵端孤零零地躺在雪地里,感官开始一点一点退去,最后只听见心脏微弱的跳动,细细地宣告他还活着的事实。

他蓦然就想起了年少的时候和陵越被赶去山上练剑,少年心性只想着玩耍,怀着各自的心事幕天席地,夜晚繁星闪烁,他们未曾想过此生奔波,所有所得所获在这一刻都不如身边人来得实在。

真是搞不懂为什么会想起那个时候。

为什么还记得那时候。

陵端带着悔恨带着绝望,却又无法否认他依旧爱着这个世界,想念着那些如同山下的糖葫芦一般酸酸甜甜的日子。

陵越现在又会在哪里呢?

他心心念念的大师兄啊,不知道是不是还会有年幼的其他师弟被他用那双温柔的双手拂过头顶,不知道他会不会偶尔放松紧皱的眉,嘴角挂上笑意,漾起可爱的梨涡。

意识渐渐模糊,耳畔传来少年清澈稳重的声音

“二师弟快些,师傅叫我们上山练剑。”

Cuando(当……的时候)(一八)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把眼镜摘下来擦一擦,看看是不是灰尘挡住了我的双眼挡住了你的身影。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摸一摸胸前的玉佩,试着在心里告诉着有灵性的物什我对你的想念,希望你能听到。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悄悄希望小副官出现在我的门前,然后告诉我你请我过府一叙。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掏出我的铜钱为你算上一卦,看看你是不是平安。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就希望你出现在我身边。

当我想你的时候……

“老八别碎碎念了,过来吃苹果,今早上刚运过来的。”

“嗳,佛爷我来啦~”

Determinar(决定,推断)(一八)

人都道齐家八爷最后的下落不明。

有人说是托了九爷的关系早就乘船离开。

也有人说他消逝在纷飞的战火里。

还有人说齐家八爷估计飞升成仙了哩。

张启山笑笑,接过副官手里的披风,战火还没有完全熄灭,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别人怎么想他管不着,他知道他在哪里就很好。

他胸前那块红色的玉佩敲在军装的扣子上发出“叮叮”的一声脆响。

他在他心里罢了。

 

Entable(从事)(一八)

诶我跟你说,像干我们这一行的啊,那是窥探天机!弄不好啊,是要出人命的。

真的!诶你别不信啊,我跟你说,之前啊,我爹那一辈,街口那家姓文的,也是个可厉害的算命先生了,当然,我们奇门八算还是最厉害的。这不,文先生可谓是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啊……

不是,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呢?我跟你说文先生的事情就是想告诉你,算命这个行当可危险了。所以啊,尽量离危险远一点,比如呢,那个张大佛爷,命里有三昧真火没错,但是还是很危险,所以尽量别去招惹他……

“八爷,佛爷请您过府一叙。”

“诶等等我马上收拾收拾过去,我就说好几天没见着佛爷了还有点想他。”

 

Finalizar(结束)(RPS)

老九门结束的时候,应先生捧着他的保温杯叹了一口气。

终于结束了。

他郑重地在心里和拍戏的日子道别,也和他扮演了这么久的齐家八爷道别。他将要奔赴下一段旅途,而这一段故事就交给另一个世界的齐铁嘴帮他保管,尽管他不知道那个世界是否存在。

如果存在的话,齐铁嘴是不是还会在张启山面前张牙舞爪?

张启山会不会拍拍他的胸口,满口答应会保护他?

如果是这样,那就很好了。

另一个世界的他们很好很好,就足够了。

“阿俊~”陈先生晃着一口大白牙靠过来,“一起去杀青宴?”

“好啊。”

这个世界的他们也很好才是最好的。

Guerra(战争)(一八)

长沙会有战事,这是大家一早就猜到了的。

毕竟日本人这种折腾劲,不把原本平静的生活给搅个乱七八糟他们才不会善罢甘休。

只是没想到平时总是委委屈屈缩在他身后的算命先生会出现在战场上。

直到小先生和他背靠背,他能感觉到对方因为太过用力握着手上的枪而微微紧绷的肌肉的时候,张启山才终于有了些许的真实感。

他和他终于光明正大的并肩站在一起。

而战争总会结束的。

 

Hebdómada(星期,七年)(一八现代au)

沉睡了七年的蝉换取了七天的灿烂。

张启山想,他要是养只蝉这个时候也破茧而出了,为什么还是追不到齐铁嘴呢?

齐铁嘴想,吃了七年莲藕炖猪蹄他已经快吐了,张启山什么时候告白啊?

可喜可贺,双向暗恋的第七年,张启山约齐铁嘴去街边的餐厅吃饭了。

不是莲藕猪蹄,这一次是红酒牛排再加玫瑰花。

Imperial(皇帝的)(一八)

众所周知,齐家八爷有一条皇帝舌头。

“啧啧啧,这个肘子酱少了呀。”

“啧啧啧,哎这苹果不错啊,是这两天的新鲜货。”

“啧啧啧,诶管家你下次多备点这盐津铺子,他家这料比例正好!”

“唔……”

“老八你尝尝我这个张启山怎么样?”

 

————TBC————

我会加油写接下来的部分的!

再次感谢各位读到最后,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35)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