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杰)马德里不思议(上篇)

*片段灭文瞩目!分段乱七八糟瞩目!段子越写越长我真绝望……

*请勿上升真人!这是一个我脑子里的平行世界谢谢!

*OOC有很多且属于我。

*指路巴黎篇——《巴黎妩媚,且当如是》

*我居然把旅行写成系列了(惊恐.JPG)这一次去西班牙看一眼吧~


————以上————


1

阿杰从飞机上跌跌撞撞下来的时候,忽然埋怨航空公司为什么不干脆把这些长途的航线全部设计为直飞,像这样途经另一个国家还要等上好几个小时,着实是个不人道的待遇。

同机的游客有的叫苦连天,更多的是睡眼惺忪,脖子上挂着个U型枕跟行尸走肉一样机械的往前移动。下飞机的时候他背包的背带被旁边放的旅行箱挂了一下,一边长一边短,他不得不一边调整背包带子,一边跟着人流往前走,以免在凌晨五点半的伊斯坦布尔迷路。

走廊里几乎没几个人在说话,旁边另一堆人穿着样式相同的防晒外套匆匆忙忙往前小跑,看样子是个旅行团。导游举了个小旗子在前面一边跑一边嘱咐后面的众人一会到了机场记得看好自己的行李和旅行团贴好的标签,千万不要错拿。

——也不知道旅行团在想什么,订的居然是一趟转机需要自提行李的飞机。

“啧啧啧,这真是……”阿杰本来想说两句,开口的时候突然想起来自己是一个人完成这趟加上中转将近二十个小时的旅程,只好讪讪地闭上了嘴。

从通道出去就是候机大厅,灯火通明人来人往,也不知道是不是一整天都是这么一副繁荣的样子。免税店都是机场开的,连成一片, 姑娘们聚在一起举着口红和香水,男人在一边对各种洋酒评头论足,意外的有一种上世纪纸醉金迷的错觉。

阿杰跟着大屏幕找到了登机口,这里总是有面色疲惫的旅人靠在角落抱着自己的背包补眠,他面对着全透明的窗慢慢坐下,周围宁静的不像话。

这时候的天已经慢慢泛起了亮,墨蓝色缓缓褪去,有点像泸沽湖水那样漂亮的蓝绿色,却没有那么澄澈——不是一个好天气的预兆。

橙红色的,圆滚滚的太阳慢慢出现在地平线上,一点一点升起,金红色的光跃过了停机坪上飞机的机翼,从脚底开始慢慢笼罩了整个航站楼。

背后就是来去匆匆的人潮,身边有酣睡的旅人此起彼伏的呼吸声,而此刻他独享这一整片的日出。

阿杰摸出手机给这个世界拍了张照。

“早安,”他打开微信界面发了一条语音,“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能到了。”

界面上那张照片还有语音前面灰色的圈转啊转,发送成功。


2

从伊斯坦布尔到马德里的飞机挺快的,尤其是在经历了之前漫长的等候之后,这段只有三个多小时的飞机显得尤其迅速,上去下来眨眼之间,就已经踏上了另一个国家的领土。

阿杰给海关递上了自己的护照,对方接过去叽叽咕咕说了一串西班牙语,之后又别别扭扭地用英文补上一句“玩得愉快”,哐当一下往他才过签没多久的护照上戳了一个章。

他去拿了自己的行李,这里不像巴黎连地铁报站都是五种语言的德行,至多只有西班牙语跟英语,偶尔出现一两句意大利语或者法语。阿杰七拐八扭出了机场,站在停车场上呼吸了一口还带着柏油味道的热气,头顶上是明晃晃的太阳。

手机响了一声,是中国移动祝他在西班牙玩得开心,正午时分的马德里已经是一片闷热,机场在郊区,他找了半天才找到开往市里的大巴。

从机场到市中心,首先得坐机场大巴到交通枢纽,在那里换成其他交通工具再选择自己想去的目的地。阿杰在大巴上又迷迷糊糊睡了一觉,总算是觉得六个小时的时差缓过来点了,飞机上他睡得及其不安稳,稍有颠簸他就一下子惊醒,满眼都是黑漆漆的机舱。

不像上一次去巴黎,他能靠在边江的肩膀上。

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了火车站,下车的时候车上检票的中年人拍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颗巧克力,眼睛里都写满了真诚。

“欢迎来到马德里。”


3

阿杰刻意没有给边江透露具体的航班信息,只是上飞机之前给他说了一声,对方也不知道在干什么,简简单单回了个“嗯”就没再多说。他不死心地盯着屏幕看了一会,最终还是放下了手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原本他们应该是同一班飞机出发的,在飞机上相互依偎着睡一觉,在阿姆斯特丹转机之后踩上马德里的大陆,但是阿杰接到宿宿的电话说是工作室出了点问题,一定要他留下来处理。

宿宿声音急得很,阿杰也不好让她一个人扛着所有的事情,边江一开始也打算陪着他晚两天出发,结果被航空公司告知改签的那班当天唯一的飞机只剩下了一个座位。

各种各样的机缘巧合使得他们只能分开走。

边江拎着行李箱离开家的时候阿杰还泡在工作室里,焦头烂额的,半夜里回了家才发现边江已经走了而他没赶上送机。家里空空荡荡的,冰箱上还留着边江提醒他们工作再忙都不要忘记吃饭的便条。他记得这张便签刚刚贴上去的时候,他也写了另一张贴在书房——工作别太晚记得睡觉。

而现在,阿杰拒绝去回忆前几天忙得脚不沾地的日子,拒绝去回忆两个人没什么联系的夜晚。现下他就站在这个城市的交通枢纽站,跳上其中一趟车,他就能找到边江。

结束这对于双方来说都该死的,磨人的分别。


4

在马德里的地下地上的铁轨中穿梭的,除了地铁还有小火车。

小火车的路线相较于地铁更长,也延伸得更远,到的地方遍布了马德里外围的那些小地方。阿杰抬着头,努力地把手机上给出的信息和大屏幕上跳跃的西班牙语字母对在一起。他在问讯处成功的学习了如何买票,但是西班牙人的英语实在不敢恭维,他们母语的发音规则就决定了这是一个大部分人都没办法好好说英文的国家。他只好对着手机上的地址信息一点一点自己找,幸而这算不上一个大工程。

“阿杰!”

嘈杂的背景音在一瞬间褪去,就像是经典的电影桥段一样,女主角拖着行李箱逆着人群站在火车站,男主角逆着光向她挥舞着双手,嘴里喊着她的昵称,穿过整个世界来到她身边。

生活总不该是电影一样的美好一样的梦幻,他想,可是他真的就在千千万万个人的声音里面,一瞬间之间,认出了他魂牵梦萦,每天陪伴在身边的那个。

“阿杰!”

边江又喊了一声。

异国总是能激起人的情绪的,他们因为工作易地而处并不是第一次,却是他第一次在站台接到阿杰的时候内心有这么大的波动。

阿杰发微信给他说再过几个小时就到马德里的时候,他其实还没从前一天的梦里挣脱出来,只当是还在做梦。醒来之后愣愣地看着天花板,直到阿杰的声音带着电流,跨过不知道多少公里在他耳边响起来的时候他才稍微清醒,微信的界面上还有火一样艳丽的日出。

他匆匆回复了一声“嗯”就爬起来抓抓头发准备去迎接那个他好几天没见的人。

直到他真的看见阿杰在地铁口仰着头看着信息版,心里面的欢喜都要从每一条神经迸发出来,那个人跋山涉水,他们之间上万的距离骤然缩短,他的眼里终于出现他的身影。

“你都到了也不叫我来接你,”边江对阿杰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颗牙的笑,“一路上累吗?转机很麻烦吧。”

“说得跟你那班飞机没有转机一样。”阿杰任由边江拎起他脚边的行李箱,跟在他身后刷了地铁票进火车站,“挺好的,也没延误也没什么的。”

“那挺好的。”边江笑出了两个可爱的梨涡,“走吧,我们回去。”

“嗯,回去。”


5

说是回去,实际上是回酒店登记身份信息。

他们选了一家并不是很大的,坐落在离市中心很近的青年旅社,酒店前台来来往往大多都是背着鼓鼓囊囊的行囊的年轻人。酒店不大,但是装潢简单温馨,倒是也很好看。

撇开一开始吸引他们预定这家酒店的公共区域不说,阿杰放了个行李之后跑去浴室冲了冲一身的汗,回来端着盘子慢慢啃边江之前买的披萨。

“要睡会吗?”边江戳了戳阿杰鼓鼓的腮帮子,拿了毛巾给他擦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打湿的头发。

“不睡啦,这会睡觉,晚上该醒不来了。”

“那我们去游乐园吧。”

说是游乐园,实际上只有简单的几个游乐设施。西班牙人热爱游乐热爱热闹,每年夏天总会开上几辆卡车,直接找一片空地平地建起一个游乐园。游乐设施也不多,海盗船和摩天轮是必须有的,剩下的尽是些给孩子们准备的带着天真烂漫的小玩意,再者就是各种打靶射击夹娃娃。

他们来的时候天边最后一抹晚霞也早就消失了,欧洲大陆的空气还算不错,即使是在这个国家的首都都还能依稀看到几颗闪烁的星子,两个人相携着踩在公园柔软的沙地上,身边偶尔跑过去嬉笑打闹着的孩童。

他们置身于这个城市的热闹中,成为这份热闹的其中之一。


6

阿杰眼里全是琳琅满目的迷你洋酒——刚刚他们打靶得到的战利品,完全以真实的包装按比例缩小所得,里面装的是甜腻的鸡尾酒,带着廉价的香精味和浓烈的酒气。

然后他就被边江拉着踏上进了摩天轮小小的座舱。

一开始他是没有注意过这个摩天轮的,实际上摩天轮这个词在他眼中就带着一股粉嫩的甜味,是热恋时期那种无师自通的羡煞旁人。阿杰摸着因为闪烁着彩色灯光而微微发烫的舷窗玻璃,突然想起他们距离这种感情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因为工作的原因,他开口就能用各种各样的声线脱口而出撩人的情话,边江自然也是一样。可是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互相打趣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初初爱上的时候那种矫情,真的已经很多年没见。

虽然是不乏互撩,可是真正开口说一句“我爱你”,想来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等到真正开始启动的时候,他又觉得之前胡乱想的这些东西就是胡乱想的——这摩天轮快得让人回想不起任何暧昧甜蜜。

简单来说就是当乘着迪士尼乐园的摩天轮,座舱慢慢悠悠地升到最顶端,还能等着里面害羞的小情侣来一小段深情告白并且带着温柔亲吻彼此的双唇的时候,这里的摩天轮已经风驰电掣地转了两圈半。

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很快。


7

摩天轮启动的时候带着巨大的轰鸣,紧接着就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异国他乡的男人用他们听不懂的语言,用并不温柔缓慢的调子大声地唱着自己对年轻姑娘的恋慕。座舱里回荡着西班牙的爆裂式的热情,掩盖了他们彼此浅浅的呼吸声。

“阿杰,”边江率先开了口,“嘿,别看外面的灯,看着我。”

“怎么了?”

“等一会,”他有些踌躇地开了口,脸上还是那副好看的笑,“你一定一定要认真地听我说的每一个字。”

“你说的哪一个字我没认真听了……”阿杰小声嘟囔了两句,复而提高声音,“那成,你大点声,这音乐可吵了。”

边江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说话间他们所在的座舱已经第一次到了最高点,边江把手举成喇叭状:“我!”

“你说什么玩意?就这一个字?”

边江也不再言语,偏着头看着外面玩得正开心的人群,好像刚刚讲话的不是他一样。

“爱!”第二圈的时候,他比了个心。

“你!”第三圈的时候,他什么都没做,但是阿杰靠过来吻了他的唇角。


8

“前两天,你还在国内的时候我就来这边看过了,这摩天轮转得很快,但是每次都会转三圈。”

“我记得好久以前不是说,摩天轮是有魔法的。”

“如果第一次到最高的地方,我就把那句话说完了,我们就能在一起一辈子。”

“但是我分了三次说完。”

“所以我们能在一起好几辈子。”

“我爱你。”


9

“我也爱你。”



————TBC————


摩天轮真好,我当时转了三圈的时候就想我要是有男票我就这么撩他!

可惜我solo了二十年了……


关于这篇文,叫做马德里不思议,但是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加上西班牙其他地方,因为其实我个人觉得不到安达卢西亚,就不算玩过西班牙……南部简直和北部没得比,最纯粹的西班牙还是南部了(个人观点)


最近遇到一些事情,心浮气躁,所以写的时候脑子里总是在想些有的没的,对话一少剧情就慢,人物就有点怪怪的,文就乱七八糟的。(抱歉,鞠躬)

如果看到这里,很感谢各位不嫌弃,很爱你们了。

有任何问题请告诉我,欢迎一切。


还有一个事情嗷,关于《巴黎妩媚,且当如是》那篇文(已经在开头附上了链接)我今天翻了一下文档,找到几个原本要用但是没有用上的段子,有点想把它们当做附评论轨或者番外放出来,有人想看吗?没人的话我就留着自己看着开心了。


评论(4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