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堂皇(四)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古风au,西厂贴刑官(情报员)咖 X 钦天监五官灵台郎(神棍)锅

前篇请走  (一) (二) (三)


预警瞩目!

# 没有逻辑瞩目!就是自己开心一下,逻辑,不存在的。

# 古风架空瞩目!也就是说会出现各个朝代的大乱炖,乱到什么程度我也说不清楚,所以高抬贵手啦,不要扣细节。

# 风水知识部分瞎编瞩目!有一部分是真的,一部分是在别的地方看到的,还有一部分是我乱说的。

# 文笔很菜,措辞很烂,描写很烂,高抬贵手。


本章涉及(这次有点多的)灵异描写,请酌情观看。


以上。


————————




— 拾肆 —


洪浩轩每每眯着眼看星空,总在想刘世宇究竟是如何在杂乱无章的漫天繁星之中,窥见他想要看到的那一部分命运的。

此时尚不是盛夏时节,故而繁星虽明,不过总不如那时候看得清楚。

“待到盛夏,我再指给你看便是。”刘世宇给他斟了茶,他泡的是近百年的冰岛老树普洱,春季适宜养肝补气血,老树茶回味悠远古朴,陈香四溢,最是合适。

洪浩轩这才发现他无意之中把心里的想法脱口而出,平白让小心思的主角听了去,面上不禁一红,“是我失言了……”

他又急急忙忙接着说,“世宇刚刚说盛夏时节指给我看……到时候可别忘了!”

刘世宇笑起来,他刚刚轻啜了一口茶水,唇色净是潋滟的水光,“好,不会忘的。”

洪浩轩抿着唇,偏头看着一整片的月光披在刘世宇身上。

“对了……今夜过了子时,罗睺计都星宫正位便会过去,那么就定在今夜再探清河郡主府吧。”刘世宇说着,挥手命下人去房里取了一把刀,放在洪浩轩面前,“这是李元浩的刀,你且带着。”

那把刀的刀柄上裹着上好的鹿皮,靠近护手的位置镶了一颗黑曜石。刀鞘看样子是黄花梨木打的,不过与宫里使的不尽相同,看上去倒像是边角料拼凑一般,鞘身上还有一道焦痕,应是雷击所致。

这把刀,跟他梦里那把极为相似,洪浩轩也知道,也只是极为相似罢了。不过他还是有些不愿意接,只拿起来打量几眼,放在一旁就不再理会。

刘世宇以为他是不愿意用李元浩的刀,指着刀跟他解释,“你别看这刀是李元浩那家伙在使,上面每一样东西都是先生算好了的,黑曜石辟邪,这打刀鞘的雷击黄花梨木也是他从山上带来的,说是珍藏了好些年,这鞘身上的纹还是先生一点一点打的。”

他又正色道,“你……我便直说了,先生算过了,你八字还不错,可也说不上很硬。李元浩他是战场杀伐之人,阳气极重,这刀自打好之后便跟了他好些年,你带在身上也算是得庇佑一二。”

幻觉不过是幻觉罢了,而眼下刘世宇看着他的目光是真的,语气里不自觉的关切也是真的。

“世宇只叫我带虎哥的刀……我既得了那点杀伐之气相助,可谁又去助你?”

刘世宇听罢抬起头来瞧他,洪浩轩眼睛里映着桌上的烛火,还有眼神里那一股子丝毫不加掩饰的担心和在意,和着他本身的纯粹,那束烛火就像是活过来一般,直接随着他的目光落在了刘世宇的身上。

“咳……我跟你一块去的,担心什么?何况我也算是修了这些年的道,既是我想保住的人,哪里有保不住的?你信不过我?”

“我信。”洪浩轩嘴角漾起两个酒窝,“我说过的,世宇说的,我自然都信。”


— 拾伍 —


三更刚过,打更人敲了锣走过青石的小巷,摇头晃脑消失在拐角的红墙边上。

郡主府的姹紫嫣红没了日光,只余下影影绰绰的黑影伴随着馥郁的花香,尚显得几分温和。刘世宇和洪浩轩并肩站在郡主府门前,连一匹马也没有带上,夜风带着凉气划过他们的衣摆,吹起两个别无二致的弧度。

“拿着,”刘世宇往洪浩轩手里塞了一个包裹,“先生给的东西。”

“我也有?”洪浩轩捧着粗布的包裹,脸上几分诧异。

“你自然是有的,”刘世宇朝他翻了个白眼,率先抬腿进了院子,“我跟先生说了要跟你一道,他便准备了不少,要我说,他大抵又在他那座野山上摸出了不少好东西。”

“野山?”

“嘉先生在那处修炼,若是得空,你想去看看也未尝不可,他可是挺喜欢你的。”

洪浩轩想问刘世宇他跟先生素昧谋面,究竟是如何得出先生喜欢他的结论,不过转念一想,刘世宇从师于那位嘉先生,道行自然是不浅,从他生辰八字算出些什么也未可知。胡思乱想间,刘世宇已经径直绕过前厅,直接往他所述的正房行去,洪浩轩只得草草揣好那个小包裹跟了上去。

刘世宇站在正方前仔细打量几眼,洪浩轩匆匆跟上,先一步伸手开了门,露出那高得没有道理的门楣和门槛:“便是此处了,门楣像是空心的,我本想探个一二,但是……”

“啧,门开得这么小,门前柳树缠藤原本就坏了风水,现在可好,旺气阳气被挡了个干净,再好的风水宝地也不能如此乱来。”

他又看了看洪浩轩,有意无意瞥过他的手背,“难怪九凤破秽反应这么大了,九凤驱邪尚可,若是要对付这里的东西,只怕我道行不够。你且用李元浩的刀试试看,倒也不用出鞘,直接使刀鞘撞就好,若是坏了就让李元浩自己去找先生再打一个就是。”

洪浩轩看了看别在腰间的刀,也没多说,只依着刘世宇的说法抽出来,一刀劈了下去。

说来也奇怪,他这一击虽说是用上了五六成力,可手上毕竟是没有出鞘的刀,若是平常断然是没什么用的,不过那门楣应声而破,一个藕色的小包裹掉了下来。

他刚想去捡,却被刘世宇拦住了手。

“别动,”五官灵台郎的声音里带上了不可闻的阴沉,一字一顿道,“这是厌胜之术。”

所谓厌胜之术,无非是术士用方术行尽阴诡之事,多是诅咒以达到制胜所厌恶的人,因此此术一出,轻则家宅不宁,时有损伤或惹上官非;重则患上恶疾、遇上灾劫、孩童夭折。

刘世宇从随身的包裹里摸出半截雷击桃木去挑那藕色的料子,洪浩轩也跟着蹲在一旁细细地瞧,那料子看起来原本是一片襁褓,上面还绣着孩子的生辰,里面包着一枚双鱼纹花钱还有一尊抱子的泥塑,那泥塑应是照着寺庙里的送子观音像塑的,不过不似菩萨那般慈眉善目,这女人面露凶光,而她怀里的婴孩竟也挂着一个诡异的微笑。

“去前面砍几枝桃木来,生火。”刘世宇恶狠狠地咬着牙,“烧了他。”


— 拾陆 —


虽说理智尚存,不过刘世宇几乎是想一脚把那泥塑和花钱踩烂了去,这种诡异之物散着浓浓的阴气,也不知有几人殒命于此。

还有就是洪浩轩,他断是忘不了前些夜里洪浩轩被魇住皱着眉的模样,更别提他好不容易把人从魇中拖出来,对方几乎是一瞬间就红了眼眶扑了过来,抱住他的腰的双手还颤抖不已。他也看见了把李元浩的刀给他的时候,洪浩轩眼睛里闪过的痛苦和后怕。

洪浩轩倒是很快按照刘世宇说的法子生了一个小小的火堆,此刻小心翼翼地用雷击木把泥塑扔了进去,霎时间两人耳边都响起了女人凄厉的尖叫和婴孩的哭声,一时间院子里狂风乍起,风势之大竟是连火光都给灭了去。

刘世宇盯着那焦黑的残骸看了几眼,厌胜的术士超乎他的预想,他把花钱和襁褓残片往余烬边上拨了拨,起了身。

“……先进屋看看。”他又转过去对着洪浩轩,“你那包裹里有火符,寻常火折子是顶不住这么盛的阴气的,须得……”

“世宇,”洪浩轩摸出一打黄符,尽力挑了几张似乎写着“火”字的递到刘世宇手上,开口打断了他的话,“你怎知先生准备了火符在这个包裹里?”

刘世宇一时间被他问得没了话,讪讪地止住了话头,嘉先生给洪浩轩准备的那包裹是他央着先生用赤硝一笔一笔画的,甚至还有不少是他跟先生讨论许久,才按照洪浩轩的星盘命理为他量身而制。这话他着实说不出口,又想着自己何须跟他解释这么许多,只烦躁地挥挥手,“你何须管这么多。”

洪浩轩果然不说话了,只乖乖跟在他身边,一双眼悄悄看着他。

刘世宇被他看得更烦躁了,挠了挠头,一个剑指催动了手上的火符。

一阵带着赤硝味道的火光应声而起,果真比洪浩轩之前使的火折子有用得多,橙色的火光很快就照亮了整个房间。这里还同洪浩轩初来时一样,供桌香炉,水红色的经幡,还有经幡下黑色的棺材。

刘世宇没有先去动那红色的经幡,他示意洪浩轩接过手中的火符,自己先是走到棺木面前双手结八卦手结,口中念了一段经文,然后才拎了雷击木去掀经幡。

棺材的全貌露了出来,整个棺材被打成屋舍的模样,边角还细细雕着飞檐,四周也用金粉填着门窗,棺盖上是一对精致的双鱼,以双龙抱珠的样式打底,两条绘得鲜活的鱼绕着中间一颗宝球,下面还绘着先前洪浩轩见过的简笔龙凤。

结合供桌上的牌位来看,这应当是清河郡主的棺木,只是郡主理应埋骨于皇家陵寝,却不知为何一个人孤零零的在此。

“你就是来查这事的?”刘世宇指着那棺材,“油性如此之重,还有这股香味……这是古沉木打的棺材,四周九颗镇魂钉封馆,这必是皇家规格。”

他又抬手草草地掐了一卦,再对照牌位背后刻着的郡主的生辰八字,细细算了算,接着说,“若是我算的不错,这棺木里躺的也是郡主本人。”

洪浩轩点点头,“若是卦象也如此,那便是没错了。那日你同我说了经文的事之后……我便去几位作古的同僚家里查探过,也得以见到了他们留在身后的文书,确实有人曾查过清河郡主,也是厂督令他秘密查探。那人得出的结论也是郡主早就病逝,棺木存于府上。”

他拎着火符靠近了些,指着镇魂钉,“他们之中有的人……应是开过棺材了……”

镇魂钉周围果真有被撬开的痕迹。


— 拾柒 —


刘世宇回想了几番,确实那时候自己忙着准备今夜要用的物什,几乎整日都在嘉先生那里,倒是没在意洪浩轩平日都在干什么。等他好容易闲下来些许,洪浩轩又被那婴灵缠上,白天精神不济,倒底是把这事揭了过去。

不曾想这人偷偷摸摸把事情都查了个彻底。

洪浩轩见刘世宇没搭话,慌忙解释道,“世宇,我不是特意瞒着你,实在是那时候只想着快些把事情查出来,一时之间忘记了。”

刘世宇瞟了他一眼,只道,“现在你也查清楚了,清河郡主当真是早些年已然病逝。”

他在空中比划了一下接着道,“若要说未入陵寝的原因,我大概能猜到一二。”

“郡主病逝之前有一次天象异变,紫微星星宫不稳,周围小星暗淡,再过不久就传出了郡主身染恶疾的消息。这京城行的是个双龙锁珠的风水佳势,郡主府整好建在龙尾,这紫薇星一动自然是有些影响……”

“况且你看,这棺木虽说是阴气冲天,却又以郡主的血脉为引,搭配这九颗镇魂钉,是把这龙脉钉在京城之中了。”

“风水并非固定,只是这龙尾被禁锢于此,怕是这龙气小百年都得留于此处了。”

旁的也不必刘世宇多说,两个都是极聪明的人,自然是知道什么话该问什么不该问。

洪浩轩无奈的笑了笑,只指了指天。

刘世宇绕着棺木走了一圈,又接着道,“想必棺木里除了随葬品,大概还加了不少药物,不然以古沉木在极阴之地埋了这么些年的阴气,这里早该起尸了。”

话音刚落,洪浩轩皱起眉来,他抬起头迅速和刘世宇对望一眼。

“世宇……照你这么说,前些日我掀动经幡,听到的该是郡主的恸哭,我梦到的,也该是郡主的亡魂……”

“那门楣处的厌胜局又是何如?郡主当年并未出嫁,自然也说不上抱子凶妇的泥塑了。”

刘世宇深以为然,“我猜,这才是你们厂督唤人来查郡主这事的真正缘由。”



—————— TBC ————


这一章剧情好像没有走太多诶,快要完结倒计时啦!快乐!

里面提到的风水问题真假参半,等到全文完结的时候会出一个总结吧。


感恩各位看到这里,欢迎建议欢迎捉虫欢迎一切,有任何问题请直接告诉我,如果有不喜欢请务必告诉我。

再次感谢您赏脸。

再次为OOC和菜鸡文笔,菜鸡逻辑道歉。

谢谢!



评论(9)
热度(38)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