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杰)马德里不思议(中)

*片段灭文瞩目!分段乱七八糟瞩目!

*哈利波特手游上线,这使我充满了(更文的)决心!

*请勿上升真人!这是一个我脑子里的平行世界谢谢!

*OOC有很多且属于我。

*前篇指路——(上)

————以上————



10

西班牙的一天通常开始在一杯咖啡里,或者说,西班牙的一天都浸泡在咖啡和酒精里。

实际上欧洲那一片大陆加起来也称不上广袤无垠,所以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的饮食文化差异并不算很大。咖啡的香气在这片大陆上弥漫了很长的时间,就像中国人对于各色茶叶的依赖一样,他们的血液里也天生就流淌着对于醇香的咖啡味道的喜爱。

无论是哪里的早晨,年轻人都是行色匆匆的,他们的眼下还挂着厚重的黑眼圈,但是却不能停歇追逐梦想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的脚步。人都是贪心的,直到年龄渐长,细碎的纹路刻上了眼角,才会慢慢在早晨享受一顿正经坐在餐桌边的早餐。

他们难得有空,能够坐在桌旁慢慢啜饮,然后就着一口泛着蜂蜜的甜味的牛角包咽下去,牛角包上撒着细碎的巧克力屑,整只甜得不可思议,却又在面包绵软的口感里被咀嚼出小麦的清香。

“今天行程会有点多……”边江翻着手上的旅游手册和手机里的备忘录,“我的计划是我们可以一天大致就看完马德里市内的景点,剩下的时间可以去周边的小镇慢慢走走。”

“去孔苏埃格拉看风车吗?”

“哇你是不是偷偷背着我做了攻略?”

阿杰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伸手弹了弹边江的额头,没用力,“这不是担心你一个人做计划太辛苦了吗,再说了,我可是专业的!”

“那,张杰先生,今天先考虑考虑赏个脸按照我的安排逛一圈马德里?”

“准奏!”


11

如果是上网查马德里的旅游攻略,十篇有九篇都是建议先去皇宫和普拉多博物馆。这两个地方最能展现西班牙作为一个老牌帝国主义的韵味,无论是画作,雕塑,金色的穹顶,还是细细密密缠绕在门柱上的纹样,甚至是雕花的石质窗棂,都带着滚滚的硝烟和红尘,如今静静地屹立于此。

边江和阿杰吃过了早餐就顺着广场直奔博物馆,在将将到达街道的时候被来往的人潮吓退了脚步——周日的博物馆免费开放,总是挤满了来来往往的游客,还有叽叽喳喳的学生们。他们站在街边面面相觑,在排队几个小时进去接受艺术的洗礼和选个地方享受生活中毅然决然选择了后者。

皇宫总是气势恢宏的,博物馆总是神秘美丽的,可是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多的,他们可以用他们的双眼去看的风景。

“嘿,需要帮忙吗?”跟他们打招呼的是路边卖明信片的报刊亭老板,少年操着一口有些别扭的英语,看着明显是失去了目的地的他们。没等他们回答,他看了看长长的队伍了然地笑笑,继续开口,“你们可以先去 El Retiro 转转,你知道,早上那里的空气很好。”

少年指了指博物馆对面的绿荫,对着他们露出一抹灿烂的微笑。

他指的地方是丽池公园,原本也在他们的旅行清单上,只不过一开始他们只打算走马观花看上一看就离开,现下里却多出了大把的时间足够仔细地打量首都中心的绿意。或许没能看到拉斐尔的杰作,他们却能去瞧一瞧阿方索十二世的长眠。

他们从后门进去,丽池公园的沙地上还带着前一天夜里的凉意,清晨的公园没有太多游客,更多的是一声运动装来晨练的当地人,偶尔也路过几对带着宠物出来散步的夫妇。第一处入眼的就是玫瑰园,小道笔直地穿进花圃,带着玫瑰甜蜜馥郁的芬芳,仿佛是走入了童话中,小王子的世界。

四周竟是连几声虫鸣都听不见,风轻轻巧巧地穿梭在植物中间,唯有中间喷泉隐隐约约的水声裹挟其中,呼吸间似乎都变得浪漫。他们都没敢出声,墨绿色的藤蔓缠绕在铁质的拱门上,一道一道通向正中间的水池,玫瑰花就开在他们头顶上,争奇斗艳,肆意地绽放自己一生一次的奉献。

直到路几乎尽了,阿杰拉了拉边江的袖子,“你说,咱回家了也种玫瑰花好吗?”

“我觉得……不行。”对方倒是很正经地回答了他,“咱没有那个时间照顾。”

“倒也是,”阿杰深以为然,“我只是觉得,偶尔看着这些花花草草的也挺开心的。”

“不过算啦,”他又搭上边江的肩膀,指尖摩挲着他的背包带子,“明明眼前就养了个如花似玉的边大爷,养什么花啊。”

“阿杰你把话说清楚,”边江气鼓鼓地戳了戳阿杰的腰,“你都多久没进厨房做饭了,到底谁养谁?”


12

他们绕过玫瑰园,顺着公园的走了一圈,路过淌着水的大大小小的喷泉,路过尚有人在泛舟的湖泊,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升了老高,阳光洒在人工湖上,泛起阵阵波光,虽说湖的面积并不大,看上去不过是个大些的水池,但想想在市中心这寸土寸金的繁华之处,似乎也格外惬意漂亮。而阿方索的青铜雕像就在湖后面策马扬鞭,剑指苍穹,向着阿尔卡拉门的方向凝望,一身都是峥嵘。

一路往更深处走,就能看见堕天使的塑像,在信仰宗教的国家,无论是圣母玛利亚还是耶稣基督都见得很多,只有这里,路西法维持着六翼天使的美丽却身堕地狱。俊美的天使仰面朝着天堂的方向,只是周身再没有圣洁的光辉,底座上盘桓着地狱的恶龙,似在吐出地狱的火光。

阿杰站在雕塑正下方,抬头眯着眼看着男人的背影,铜制的雕塑早就在风吹雨打中长满了铜绿,斑驳得一块一块的,从他的角度,连路西法的脸都模糊不清,却能看见他扬起的脖颈,或许能感受到他眼睛里再没有信仰的光。

边江站在他后面半步,牵住了他的手,“路西法是唯一一个折了翼却还是保持着天使模样的恶魔。”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看你看这个雕塑很认真,就像……迎合气氛说一句?”

阿杰低下头低低地笑了笑,然后退后了小半步站在边江身边,“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之前和天翔配一个广播剧,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看着黑子修音,刘琮在边上跟小郭老师聊天,无意中就说到在圣经里,上帝是不支持同性在一起的。”

“听说只有这里,才有欧洲唯一一座路西法的雕塑,就,突然想起来了而已。”

他们并肩站在原处又看了一会,阿杰转了半边身子突然抱住了边江,埋在他的脖颈边笑,声音里带着温柔的笑:“我突然觉得特别特别喜欢你。”

“那真是太巧了,”边江回应着这个拥抱,蹭了蹭阿杰的发顶“我也特别喜欢你。”


13

他们又去看了水晶宫,一座玻璃和金属结合的艺术佳作,穹顶的阳光被玻璃折射出淡淡的彩虹。宫外的人工湖里长着参天的榕树,还有交颈而贴的天鹅,起风的时候有细碎的阳光伴着树叶缓缓飘落,不知不觉就撒了一池的淡绿。

或许是身边有人伴着的原因,什么样的景色都如同带上了一层滤镜,色彩都变得明艳动人,再简单的构图都变得难以忘怀。

气温慢慢升高,空气里逐渐带了大都会独有的燥热,他们走出公园看见阿尔卡拉门和川流不息来往的车流和来来往往的人群,霎时间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此刻回头望去,竟再没找到那童话一般的景色,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

午饭时他们去了火腿博物馆,不过阿杰对于这种腌制的肉类并不感冒。

“说真的,我觉得火腿来炒菜比直接这么生吃更好吃。”

“我也觉得。”边江对此表示了强烈的认同。

说话间他们正站在马德里的标志性雕塑,“熊与草莓树”下面,举着手机拍照。每个来马德里的人都会拍下那只已经在树上叼了几十年草莓的熊,似乎只有和他拍了照才能表现出到此一游的意味。

在他们的马德里旅游景点清单里似乎有一大串的各种广场,每个广场上都有不同的雕塑,似乎它们就是为了展览这些青铜艺术品存在的。一个下午,阿杰已经跟唐吉坷德,塞万提斯,乃至菲利普三世合了影留念,把这些照片汇总在一起发朋友圈倒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他们坐在冻酸奶的甜品店里分享了一杯冻酸奶,上面铺满了水果,巧克力酱因为冻酸奶的温度慢慢凝固成一个壳子,被边江掰成两半一人一半拿在手里慢慢吃。

“这看着就快要日落了,我们一会可以去德波神庙看日落。”

“明天可以租个车去塞戈维亚看看迪士尼城堡的原型,或者去看风车?”

“去看城堡吧,”阿杰揉揉眉心,一天走下来对于他这种不经常跑健身房的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风车……或许我们下次可以去荷兰的风车村?”

“想得可真远……我们有这么多假期吗?”

“总会是有的。”

和你一起旅行的话,假期总会有的,想看的风景也总会看到的。


14

德波神庙是个很神奇的存在。

毕竟很少有一个国家像埃及一样为了表示感谢就干脆向另一个国家赠送了一整个庙宇,这座诞生于古埃及的建筑完成了一次跨越时间和空间的迁徙,最终坐落在马德里,静静地看着皇宫和教堂。

神庙坐落在一座小山上,距离皇宫并不算是很远,是俯瞰那处的绝佳场地,皇宫里的游客忽而都看得不真切,唯独留下大气的建筑物傲然于风中和教堂静静对视无言。也不知道多年前这座神庙还没有在这里时,会不会有人也登上这座小山,看着最高掌权者在偌大的皇宫里渐渐老去。

神庙前有不少人或躺或坐享受着一天里阳光最后的洗礼,靠边的地方有人在奏乐。他们似乎只是偶然造访的街头艺人,捧着自己的乐器即兴弹奏,若说是把巴黎的街头艺人形容为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演奏会,那么这里的街头艺人更多的像是意气相投的朋友,伴着篝火和美酒随意的聚会上信手拈来的悸动。他们并不在乎有多少人在听,自己的节拍是否到位音准是否准确,他们享受的是跟朋友一起演奏的乐趣。

阿杰寻了个边上的位置坐着慢慢听,边江跑去观景台拍照,埃及的建筑他们并不是很懂,唯一能看出的不过是那间神庙的饱经风霜,旁的于他们就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了。日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瞬间,他们还足够时间缓缓看着。

折腾了数次,边江总算是拍出两张满意的全景,转过头的时候恰巧看见圆滚滚太阳慢慢落下云层,玫瑰色渐渐铺满大地。

神庙前有三道石门,石门下是浅浅的水池,此刻水上是一片天,水里又是一片天,柔和的玫瑰金伴着橙调的粉色连成一片。石门缄默地立于其中,而透过石门就是正在演奏的乐队和微微仰着头的阿杰。

大提琴的声音低沉,小提琴更显悠扬,木吉他带着温柔,手鼓里透出古朴。

有些景色是没有办法仅仅用现代的科技就能留下的,他缓缓穿过石门,就像是跃过了一千个世纪走到他的爱人身边,为他拂去身上洒落的晚霞。

“日落了。”

“嗯,日落了。”


15

他们站在山上,任由山风吹起衣摆猎猎作响。

黑色的树影抵在最后一抹霞光上,而太阳渐渐消失在地平线上,期待着明天的相逢。

日落是美得惊心动魄的,自然总是会带来人力无法企及的震撼与感动。

“阿杰,我忽然不想去看城堡也不想去看风车了。”

“那你想去看什么?”阿杰为边江理了理被吹乱的衬衫领子,顺手顺了顺自己早就被吹没了的发型,“难不成想回去了?”

“我们去海边看日出吧。”边江眼睛里都生着光,“既然都看过日落了,日出是一定要看的啊。”

他伸手凭空比划了一下,“在海边,海边才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啊……”

那双眼睛里盛满了阿杰喜欢的,带着热爱和对于美好的憧憬的光。

“好啊,我们去海边,看日出。”


————TBC————


我终于把中写出来了!!!


卡了好久,实在是想不出马德里还能玩什么地方了,其实我感觉马德里好玩好看的应该是周边城市和各种各样的艺术展之类的。


终于!终于下次就可以开启南部副本啦!

我最喜欢的塞维利亚和马拉加副本!!!


欢迎评论欢迎捉虫欢迎一切。(我明天自己也会爬起来捉个虫的2333)

以及,虽然我知道这篇写得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想说要是各位有一点点喜欢的话给我一颗小心心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好吗?(小声)

评论(11)
热度(45)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