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Adventurer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菜鸡文笔,莫得逻辑,只是为了快乐预警,请不要揪细节,因为莫得细节,只是快乐的,没有前因后果的段子,不妥删。


架空au,探险家(或者说是宝物猎人一类的比较恰当?)设定。

灵感来自最近在看的游戏实况。



以上

——————




——为了取得宝藏,你得拥有勇气和智慧,必须智胜狡猾的海盗,到达失落的城堡,找到蒙灰的船只,解开禁锢着月光女神的秘密。而这条路将是困难重重充满考验的,你可以吗?

——当然了,我可是大冒险家!

——可是你还没有长大。

——没关系,总有一天,我会变成大冒险家的!




刘世宇嘴里叼着根棒棒糖,把越野车的油门踩得轰隆隆地响,红色的尘土在他身边飞扬,落了不少在他的帽檐上,又被车子的颠簸震到空中。空气里弥漫着西部荒原特有的气味,这样子也像极了他之前看过的西部电影。

刘世宇咬碎了那根水蜜桃味的,因为加油站没有零钱而被塞进他手里的棒棒糖,车尾扬起漫天的尘土,一路往荒原深处的城镇开去。



年轻的旅行者身上沾着满满的旅途的味道,拎着他的背包走进了小小的城镇,喧嚣的集市里,没有人在意,却又每个人都知道他的存在。

“啊,一个年轻的旅行者!我这里都是好东西,保证有你想要的!”

铁匠铺里终日燃着烘炉,金属碰撞敲出叮叮当当的响,刘世宇很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地方了,即便他是个上山下海到处跑的探险家。他见过古墓见过遗迹,唯有这些小小的铺子能让他想起那些冷冰冰的历史之外的,人的温度。

这样温顺的,带着浓厚的被时代淘汰的地方,真的太合适被一个与寂静为伴的探险家作为重回人类社会的第一站了。

他把那把跟着他经历了风霜的登山镐放在铁匠面前。

“请问您这里有这种登山镐吗?”

“呃……没有,我们这地方用不着这玩意,不过我可以修好它们。”铁匠举着登山镐走到了烘炉旁开始敲敲打打。

刘世宇没有进去,只是站在门口抱着手臂,把耳边敲打的声音当成一首歌。



“对不起先生……”

男人伸手扶住了孩子,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意,脸颊上浅浅的浮现出一个酒窝,整个人看上去温和无害。

“没关系的,”他开口,语气也温柔得不行,“下次小心一点。”

他毫无知觉地拍拍孩子身上的尘土放他离开,整理好自己的衬衫继续跟面前的摊主温声说着什么。

真是个傻子。

刘世宇瞧了几眼铁匠铺,看起来还要好一会才能拿到自己的登山镐,他紧了紧身上的夹克外套,跟上了那个孩子进了巷子。

等刘世宇再出来的时候,那个人正在身上翻找,额头上沁出薄薄的汗,笼得黑框眼镜上都是雾气。

“喂,你钱包掉了。”

“啊!谢谢!我还以为又……”

他接过刘世宇递过来的钱包,总算是笑起来,整个人看上去柔软中带一点点的呆傻。刘世宇没接他的话,站在一边看着小镇中间高高的钟塔,黑色的指针啪嗒一下跳过一个格子,黄铜的大钟上长满了铜锈。

“谢谢。”男人递过来一块刚刚买的糕点再次向他道谢,香香软软的,连带着他说话都是一股淡淡的甜腻的味道,“我能帮到你什么吗?虽然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

“我在找一样东西,”刘世宇开口,“你知道这附近比较古老的建筑吗?比如教堂,或者别的什么也可以,我得……我得查点资料什么的。”

“知道哦,那边那个钟楼下面就是以前的旧图书馆。”

他指了指刘世宇一直看着的钟楼,隐隐约约能看见下面的木质建筑。

“我带你去吧。”他顿了顿又补充道,“我叫洪浩轩。”



图书馆里弥漫着淡淡的霉味,书本的墨香和书架里木头的味道夹杂其中,他们的脚步激起了一阵薄薄的浮灰,被阳光照得亮晶晶的。

就像洪浩轩说的那样,这真的是一个老旧的图书馆,角落的书架已经倒坍,落了一地的书本,有的书页已经肉眼可见的残缺,看上去是没什么价值了。他走到其中一张尚且完好的桌子旁边,那里还有一本摊开的书。

“我挺喜欢这里的,很少有人来,在这里看书很开心。”

刘世宇点点头, 兀自在屋子里转了两圈,图书馆说不上是气势磅礴,两层的独栋小楼,大抵是跟旁边的钟塔和教堂比邻的原因,墙上斑驳的壁画有一部分描绘的都是与宗教相关的东西。

这就是他要找的东西了。

洪浩轩靠在桌边捧着那本书,看着刘世宇围着这些壁画转悠,随口提起,“诶,要是说这些壁画的话……后面的房间里还有十字架哦……”

绕过两个书架,刘世宇才看到洪浩轩说的那个小房间,看起来应该是当年存放经文书卷的,不过书卷早就被搬空,只剩下雕着精细花纹的书架,还有房间正中靠着墙的巨大的石雕十字架。他拂开旁边墙上的灰尘,勉强从掉落的七七八八的画面里辨识出这里画着一个女人拿着一张沾血的面巾,脸上带着温柔,眼神里却透露出不畏与勇敢。

“……苦路的第六处,圣女维罗妮卡为耶稣拭去了脸上的污渍,第七处,耶稣在苦路上第二次摔倒。”

刘世宇喃喃自语,伸手抚上那个十字架,指腹下的石头并非完全平滑,更像是一个机关凹槽,他用力往上推,看似沉重的十字架慢慢顺着凹槽升起,露出了后面绘的跌倒的耶稣象。

门口传来洪浩轩的惊呼,破破烂烂的图书馆里响起一阵木石碰撞的声音,而屋顶洒下了金色的阳光。

洪浩轩一脸震惊地盯着慢慢打开的地板,跟黑洞洞的未知世界面面相觑,见刘世宇出来,指着洞口里的旋转楼梯,说话都哆哆嗦嗦的,“这……我,我什么都没有碰啊……”

刘世宇安慰的拍拍他的肩,娴熟地翻出手电,“我下去看看。”

洪浩轩伸手牵住了他的衣角,张了张嘴,最终也只是放开了手,刘世宇回头的时候就看见他眼睛湿漉漉的,洪浩轩则对他笑笑。

“小心点哦。”

“好。”

刘世宇转身走进了黑暗里,有风吹动了桌上那本《 Via Doloroa 》。



那是一条黑暗且冗长的路,耳边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和脚步的回响,眼前的灯光里只照出石阶和轻舞的尘埃,尘封多年的秘密在等待他的到来。

耶稣像伫立在路的尽头,眼底似有悲悯,然而这与刘世宇无关,他是个冒险家,热爱每一段旅途,热爱每一个目的地,也像每一个冒险家一样,热爱旅途中出现的惊喜和最终找到的宝藏。

耶稣像前坐着一个人,也不知他究竟来自哪个时代,现在只余下一副枯骨,那人怀里抱着一个布包,刘世宇几乎一眼就看出来那就是他要找的东西。

“龟龟,老子走了这么远……结果最后就抬个十字架就找到了?”刘世宇半蹲在骷髅面前,用匕首挑开了几乎是一碰就碎了的布片,露出了下面的三重冕,即便是蒙了灰,上面的宝石依旧熠熠生辉。

“老哥,宝藏我拿走啦。”

他直起腰,不经意往上一瞥,耶稣似乎露出了一个笑,不是那种惯有的平和,而是带着淡淡的讥讽,浅浅的机括声响起,耶稣慢慢低下头,直勾勾地看向了他的方向。

哦豁。

刘世宇手中的冠冕掉在了地上,而他整个人往后踉跄了一步,脚下一沉。原本就不大的地下洞窟蓦然发出了倒坍的声音,脚下的石板尽数碎裂,他跟耶稣像一起沉入了水中。

刘世宇在水里扑腾了两下,倒是很快找到了平衡,他追着三重冕潜进水底。

水底的青石板上雕凿着模模糊糊的画面,他凑上去才终于就着手电微弱的灯光勉强辨认出那些都是圣经中的场景,直觉告诉他,这里或许还能找到什么别的线索。

可上面的洞窟依旧在倒坍,巨大的石块沉入水底,刘世宇躲闪不及间被砸了个正着,昏昏沉沉呛了几口水,眼前的画面也模糊起来。

陷入黑暗之前,有人似乎握住了他的手。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

刘世宇躺着没动,满脑子都是水底的雕刻,掉进水里的三重冕,然后慢慢回溯到黑黑的石阶,还有揪住他衣角的洪浩轩,更早的时候铁匠铺叮叮当当的响,他开着越野车飞驰的时候扬起的尘土。

“你醒了。”洪浩轩就坐在他身边,拨弄着面前的火堆,映得他的眼睛亮亮的。

刘世宇哼了一声,没再多说话,他打量了一番周围,远远的还能看见一点点钟塔的塔尖,面前笼着郁郁葱葱的林子,要说具体是哪里,一时间他也不知道。洪浩轩也不着急,就在一旁等着刘世宇最终把眼神移回他身上。

“这里是哪?”

“不知道哦,我游了挺久才游出来,一路上虽然有做标记,不过那边的路被堵上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

刘世宇盯着他,“三重冕呢?”

“那是假的。”

洪浩轩看着刘世宇,他的衬衫泡了水,皱皱巴巴的,他挠了挠头发,轻松地笑起来,语气很乖巧,又很稀松平常。

“那是假的,”他又重复了一遍,还特意放慢了语速,像是害怕刘世宇没有听清一样,“那是我做的,一开始那里只有那具骷髅和耶稣像,我在这浪费了好几天时间,直到你来了。”

“大冒险家刘世宇先生,要感谢你踩到的机关哦。”

刘世宇反手摸向腰间,那里原本别着他的匕首和登山镐,现在却空荡荡的,他的背包也在洪浩轩的手边,如果这个人现在起了杀心,那么他并没有完全的把握能够取胜逃脱。

但是这不代表他会选择逃跑,要知道,那可是他追了大半个地球的宝藏!

“哇,锅老师你不要紧张啊!”洪浩轩举起手,还特意站起来绕了一圈让刘世宇确认他身上没有什么具有威胁的武器,这才笑眯眯的靠过去,“虽然是有人出高价让我找教皇的三重冕……还让我遇到你不用客气。”

“我是不知道你们有什么恩恩怨怨的,我只不过是个可怜的,只想赚钱才不得已跑出来跟你抢宝藏的人而已,况且我不觉得我打得过你诶。”

如果可以,刘世宇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去管那个闲事,别被洪浩轩纯良的外表蒙骗了,跑去给他追回钱包。

但是他暂时没有什么超自然的能力。

“洪浩轩,我他妈警告你,”他恶狠狠地盯着洪浩轩,“你最好有什么话一次性说清楚,我没有太多耐心。”

“好吧,我想说,我改变主意了。”洪浩轩从包里摸出一枚金币,抛给刘世宇,“这应该是宝藏下一步的线索,作为我表示的诚意。”

“找到的宝藏也可以归你,我唯一的条件是,接下来的旅行,我们一起。”

刘世宇接住了那枚金币。

“勉强接受。”



金币上雕刻着一段拉丁文语句,环绕在戴着三重冕的骷髅头画像周围。

Hodie mecum eris in paradiso.



—————— END ——————


轩轩看的那本书的名字就是《苦路》,是我瞎编的苦路的故事出自于圣经,一共十四处,而这条朝圣之路在耶路撒冷。

最后这句拉丁语出自《路加福音》第23章第43节,意思是“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是耶稣在被钉上十字架后所说的话。



应该能看出来是什么游戏的吧(小声逼逼)


莫得开头莫得后续,欢迎捉虫欢迎建议欢迎一切,有不喜欢请务必告诉我。


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8)
热度(31)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