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HP au)去去,武器走!(1)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鹰院咖和狮院锅。

是一个没什么主线的流水账,日常向,试图傻白甜。

以上

————————




他在坠落。

风声呜呜地从耳边划过,他看见耀眼的太阳,还有飘荡在晴空里的摄魂怪——这一瞬间它们突然显得不那么令人厌恶了,像是半透明的纱,舞动着,空灵地飘荡着。

指缝里滑过抓不住的呜咽。

他看见自己长袍的一角。

 

 

 

洪浩轩偶尔会在魔法史的课上走神。

实际上他不该走神的,无论是哪段历史总是波澜壮阔,充满了传奇的色彩,掩映着时光里细碎的喃喃细语。只是无论如何斗转星移,总不会有比幽灵更加了解历史的人了,虽然他们现在还是不是人这一点有待商议,滚滚的烟尘背后,这些被时间抛弃的人就留在原地,一遍又一遍跟面前这些小巫师们讲他们见过的故事。

宾斯教授偶尔也会带着怀念的味道跟他们讲点小故事,洪浩轩对此毫无兴趣,小小的打了个哈欠,偏着头隔着沾着雨滴的玻璃和黑色的栅栏看那边冒出个顶的魁地奇球场的看台。

黄熠棠戳了戳洪浩轩的胳膊,他终于舍得把目光从窗外移回来,宾斯教授结束了他临时起意的故事会,捧着课本絮絮叨叨不知道念到哪里。拉文克劳的级长只是递给他写着级长盥洗室的小纸条,然后小声地问他要不要明天一起去霍格莫德。

洪浩轩又看了一眼乌沉沉的魁地奇球场,最终还是摇了摇头。

“不去啦,这两天有事,你帮我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里买点滋滋蜂蜜糖好了。”

不列颠似乎和雨水总是有点沾亲带故的关系,反正洪浩轩觉得自己自从转校之后时常碰见阴雨连绵的日子,空气里泛着微薄的潮气,带着点泥土和青草的味道,淡淡的。洪浩轩踩着湿漉漉的走廊往塔楼那边走,路过大礼堂的时候里面尚传出来笑笑闹闹的声音。

午饭时间还没有结束,屋子里全是饭菜的香气,他抬头往里面看了一眼,眼神没有停留在拉文克劳的长桌,只一扫就瞄到了活泼的格兰芬多们。洪浩轩在门口站了一会,用眼神搜寻了一圈,而餐桌旁边的格兰芬多幽灵似乎更早的注意到了他,飘飘悠悠来到他身边。

“他今天没来餐厅,”即使变成了幽灵,莱姆斯说话的时候依旧保持着惯有的温和,“唔……我听说你们魁地奇训练的时候他似乎摔到了手臂?”

洪浩轩张了张嘴没有回答,低下头道了谢,转身匆匆抱着书朝着地下室的厨房去了。

家养小精灵们总是在忙碌的,但是它们也从不介意为躺在病床上的可怜的学生多做一份饭菜。

等到洪浩轩终于提着东西站在医疗室的门口的时候,他反倒有点紧张了,刘世宇就在里面,和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甚至可以想象到对方躺在从门口往里数的第三张床上,百无聊赖盯着天花板,就像是昨天洪浩轩来看他的时候一样。

严格来说,他真的只是来看了他一眼。洪浩轩结束最后一节变形课,跑到校医院门口的时候,简自豪和李元浩,外加一个嬉笑的史森明闹哄哄地挤在刘世宇床前,庞弗雷夫人端着装满各种各样不知名药水的盘子从他们面前走过,顺便告诫他们小声一点。

而他最终没有进去,只是转身离开了。

“喔,你是拉文克劳的守门员,我记得你。”庞弗雷夫人依旧端着那盘子药,她空出一只手推了推洪浩轩的肩膀,“今天那帮吵闹的小子还没来,你要是去看望追球手的话记得小声点……顺便提醒提醒他,别总是把自己弄得一身伤了。”

洪浩轩乖巧地点点头,推开了校医室的门。

 

刘世宇果然如他所想一般,静静地躺在床上,只不过,他睡着了。

 

刘世宇做了个梦。

昏昏沉沉的,梦里的自己骑着那把熟悉的光轮2000,熟稔又轻巧地绕过差点照着他脸上来一下的游走球,耳边尽是风声。他抱着球看准了对方防守的空档,鬼飞球在空中划出一个理想的弧度,即将为格兰芬多挣得10分。

但对面的守门员却很快回防过来,带着击球手,游走球被拦在了球门外面,甚至直直朝着他飞过来。

哦豁。

刘世宇知道自己应该赶紧拉高,或者和下方的队友们汇合,但是他什么也没有做,肌肉一瞬间不听使唤……

“我cnm的个dj……”

他被击中了,被那个他亲手打进去的鬼飞球,更倒霉的是行踪诡秘的游走球在空中划过一个刁钻的弧度,也砸在了他身上。

他在坠落。

这天的阳光很好,能看见蓝盈盈的天,刘世宇忽然意识到自己在做梦,他看见了天空上飞舞的摄魂怪,黑色的怪物带着阿兹卡班的绝望的气息俯下身,看不清的面孔贴着他的脸,不是想象中的那种刺骨的寒冷,温和的气息与他的鼻息夹杂在一起带着微微的,甜蜜的味道。

有什么东西轻轻柔柔地擦过他的面颊,好像是谁的,带着薄茧和一点点伤痕的手指。

 

然后他睁开了双眼。

 

洪浩轩脸上带着一点点红晕,整个人缩在他床边的小凳子上,手指无意识搓揉着他自己的刘海。而床头柜上还有微微冒着热气的,明显是家养小精灵的手笔的午饭。

“你醒了……我……我给你带了午饭。”

刘世宇没有回答他,他还陷在那个光怪陆离的梦境里,还在想那个奇异的亲吻。他只是动作有点机械地随着洪浩轩的话把那份食物拿过来,拆开,然后微不可闻地皱了皱眉。

无论是洪浩轩还是家养小精灵,都固执地认为伤病患应该吃得清淡营养一点,因此这份午饭无法避免的变成了一份典型的病号餐,在刘世宇看来简直清汤寡水差点无法下咽。不过他还是礼貌地朝洪浩轩点头道谢,甚至当着对方的面用叉子叉起一块胡萝卜,味同嚼蜡一样咽了下去。

“庞弗雷夫人说让你好好照顾自己哦,不要总是一身伤的……”洪浩轩絮絮叨叨地开口,“对哦,还有你的扫帚,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打到你的,我已经帮你修好了,也拜托小明交给小狗了……”

刘世宇顿了一下,“交给简自豪了?你是怕那把扫帚烂得还不够彻底吗?”

洪浩轩被打断了一下,甚至认真思考了一下简自豪是不是真的会对那把扫帚做出什么奇怪的事情,不过片刻,他突然反应过来刘世宇只是像是往常一样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就像是他平时和他的那些朋友们开的玩笑一样。

然后他低下头笑起来,漾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刘世宇把那份被他翻了一遍的午餐放到一边,盯着洪浩轩垂下去的眼睑,轻轻地开口,“我的手已经不疼了,庞弗雷夫人的药水很管用,你,不用自责的。”

所以说洪浩轩有时候会向往刘世宇那副圆圆的眼镜背后的那双眼睛,总是清清透透的,他能看见一切他想看的东西,能看见那些被极力掩藏起来的东西。大概也就是这样,刘世宇总是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身上散发着无与伦比的魅力。

“好哦。”

他低低地应了一声,短促又有点点着急,把这两个字含在嘴里像是糊弄了过去。然后洪浩轩又抬起头,脸上还是挂着那个温温和和的微笑,他把一直拢在宽大的巫师袍下面的那只手伸了出来,手心里攥着一个巧克力蛙。

“这个给你,探病的小礼物哦。”

刘世宇接过那只已经被洪浩轩捂得有点温热的蓝色盒子,他不太喜欢甜食,以前还有收集巫师卡的习惯,但是自从他发现米兰达·戈沙克的巫师卡和《标准咒语》封面上的照片根本不一样之后,也就慢慢失去了兴趣。

于是刘世宇当着洪浩轩的面拆开了那只巧克力蛙,身手敏捷地在它即将跳走的一瞬间把它抓了回来,并且直接把盒子和里面的巫师卡扔到了一边。

“一起吃吗?”

洪浩轩盯着盒子愣了愣,而刘世宇以为他只是想要里面的巫师卡,朝着那个盒子努努嘴,“你要是在收集巫师卡的话你就拿去啊,我没在收集这个。”

洪浩轩木讷地点点头,捡起那张卡片塞进口袋里,剩下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这种有点懵懵的表情和刘世宇一起分享了整个巧克力蛙。

 

“然后呢?”游立宏扔掉了手上的羽毛笔,墨水差点甩在旁边的黄熠棠身上,对方默默地离远了一点,他冲到洪浩轩旁边,将将坐在单人沙发的扶手上,“你就这样……回来了?”

“阿不然嘞?”洪浩轩把他从扶手上掀下去,撑着下巴看着面前的魔法史作业,十二英寸的论文,他实在快编不出来了。

“那那那那张卡片呢?”

“在这咯。”

游立宏捧起那张洪浩轩捣鼓了挺久的卡片,魔杖一点,上面的女巫画像淡去,金边的小卡上出现了洪浩轩那笔歪歪扭扭的繁体字。

“听说星星很好看?洪浩轩你在想什么啊?”游立宏扔下卡片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对着洪浩轩指指点点,“你到底什么意思啊?”

洪浩轩没回答他,专心致志写着他的论文,游立宏也懒得追问,转身跟黄熠棠讲起前几天草药课的事情。

“我只是……”墨水在羊皮纸上晕染了小小的墨点,洪浩轩划掉了写错的单词,“我不知道……我就是觉得,星星很好看而已。”

 

—————— TBC ——————


欢迎捉虫欢迎建议欢迎一切,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