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HP au)去去,武器走!(2)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鹰院咖和狮院锅。

是一个没什么主线的流水账,日常向,试图傻白甜。

以上

————————



 

他抬头看着璀璨的星空,冷夜里夹杂的水汽沁着他的衣袖。

或许有人在星星上也这么看着他?

观星塔上安静至极,只回荡开他自己的笑声。

星星真的很好看。

他说。

 

 

 

游立宏没再提起那张意义特殊的巫师卡,只在看向洪浩轩的时候象征性哼一声,表达自己对于好友的表现的不满。黄熠棠则表示这一切与他无关,他只想好好过掉学年末的O.W.L.考试,为此基本上泡在图书馆。

洪浩轩翻了翻手边的笔记本,上面乱七八糟地画着各种各样的茶叶沫的示意图,特里劳妮教授和她家族里的其他人一样时常神神叨叨,并且对于东方的占卜课抱有不小的兴趣,甚至希望他们几个学生能够在课堂上表演一下如何使用龟壳占卜。洪浩轩听的时候心里稍稍一惊,又在教授放弃这个想法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他们的教授最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龟壳和炭火,为此惋惜了很久。

选上这门课纯属意外,霍格沃兹的高年级学生们每年都在纠结选修课究竟学些什么,毕竟这有可能关系到他们更遥远的未来,也关系到稍微近一点的考试。大部分教授主张按照自己的想法选课,不过选不上的可能性依旧存在,甚至不可小觑。洪浩轩作为一个纯种转校生就更是了,这直接让他想到了在原来的学校选修麻瓜研究的时候里面提到的某些内容。

果然不管是巫师还是麻瓜,有的经历总是相通的。

然后跟他同宿舍的史森明挂着一脸招牌的傻笑,一边揉了揉从格兰芬多塔飞来的猫头鹰的脑袋一边跟他建议。

“轩轩啊,要不要试试占卜学啊,很有趣,考试也好过。”

洪浩轩不明就里,迷迷糊糊被自己那笑的好似小甜豆的室友忽悠着在“占卜学”的后面打了个钩。

不过后来等他发现史森明的本质的时候,事情已经来不及了。他只能苦哈哈地站在楼梯口一边等着楼梯转过来,一边防止手里的水晶球滚下去。

“占卜诶……”黄熠棠从他身后路过,看了一眼他仿佛鬼画符的笔记本,说话的时候语气一贯的轻飘飘,配上他耷拉着的眼眸实在是很有感觉,“很有趣的课哦,听说靠诅咒自己就能拿高分哦。”

洪浩轩被他幽幽的语气搞得有点毛骨悚然,觉得自己背上出了一层不存在的冷汗。

 

他顺着楼梯一路往上,路上碰到了几个跟他一样选修了占卜学的学生,他跟他们还不是很熟悉,只点点头算作过了。洪浩轩挑了墙边的位置坐下,旁边就是垂下来的帷幔,而教室里一如既往堆满了乱七八糟的玩意,他拿起一只蓝色的茶杯扣在自己面前。

“蓝色,哈,忧郁的颜色。”

猩红色的长袍就像是壁炉里燃着的火,却掀起轻轻的风,呜呜地从他身侧划过去。洪浩轩抬起头,刘世宇就站在他的桌前,身后映着永远亮着的裹着红围巾的灯,还有那个冒气的铜壶。

洪浩轩坚定地认为这是幻觉,毕竟刘世宇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现在并不应该出现在这里。

“哇,兄弟你是对我有什么意见吗?”对方轻轻拍了他的肩膀,“这么不想见我?”

刘世宇抱着一本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课本,上面还有深深浅浅的墨水渍,坐在了洪浩轩桌边的空位上。

“你怎么在这?”这句话好像有点突兀,洪浩轩只好慌慌忙忙地解释,“不是……我是说……这节课是五年级的课……”

“我当然知道,我又不是把李元浩调的迷惑剂当黄油啤酒喝了。”刘世宇跟他坐在同一张桌子旁,伸手去转那个蓝色的茶杯,伸出魔杖一点,茶杯朝着他的那一面慢慢变成了耀眼的红色。“嗯,怎么说来着……就是简单的留堂吧,特里劳妮教授的留堂一向只是多上一节课而已。”

“是怎么了吗?”

“也没什么……”刘世宇趴在桌上拨弄着那个颜色诡异的茶杯,“说起来占卜课真是……不如算术占卜有趣。”

洪浩轩保持沉默,对于刘世宇口中的这门选修课他实在了解不多,不过听起来至少应该比每天观察茶叶沫来得有趣。刘世宇说完话之后也不再开口,也不再把玩那只茶杯,只是靠着墙盯着红色的炉火发呆。

课堂一如他们所想的无聊,大部分人心不在焉地转手上的杯子,假装自己从里面看见未来的走向甚至是自己的命运。洪浩轩盯着那一团完全看不出形状的黑,有点想念黄熠棠偶尔带来的冻顶乌龙的气味,带着很远的地方的淡淡的花香。而特里劳妮已经走到了他们旁边,说话时一贯轻柔和模糊,着实符合这门课有点神棍的特质。

“亲爱的,告诉我,你在里面看见了什么?”

刘世宇装模作样地把茶杯在手心里转了一百八十度,翻开那本破破烂烂的《拨开迷雾看未来》,“我想……呃,一颗橡子,一笔意外之财。”

特里劳妮盯着那只茶杯看了两眼,算是接受了刘世宇的说法,她又转向洪浩轩,“那么你呢?亲爱的?”

洪浩轩也转了转手上的茶杯,隐隐约约觉得里面显示的是一只动物,他本能地绷紧了脊背,端着茶杯准备再转一圈。而特里劳妮教授捉住了他的手腕,就着他的手举起了茶杯。

“让我们来看看……”

她的声音蓦地卡在了喉咙里,只端起茶杯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把它轻轻地放在了桌上。

“我可怜的孩子。”

洪浩轩则在她眼睛里看到了深切的怜悯,还有藏在深处的一点点畏惧。

“哇,厉害啊,这是狼狗还是狼?”刘世宇也跟着凑过去看洪浩轩的茶杯,对里面的茶叶沫指指点点,“啧,看着还挺帅的。”

“或许是狼……”刘世宇又仔细地看了看,最终得出了结论。洪浩轩依旧僵直着端端正正地坐着,手指在刘世宇看不见的地方绞着自己的巫师袍,把可怜的布料揪出大大小小的褶皱。

而刘世宇最终只是盯着他又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从他蓬松的卷发,高挺的鼻梁,一直到隐没在巫师袍里的手。

“你总不会是个阿尼玛格斯吧?能变成狼的那种。”他笑着说,“还是说你是个狼人?”

刘世宇距离真相已经很近了。

这个认知就像是一把寒冷的刀子顺着洪浩轩的脊背一路往上,遍布了他整个脊柱,慢慢地滑过颈动脉,顶在心脏上。呼吸的时候带起胸膛的起伏,那把刀的刀尖就浅浅地戳在柔软的皮肤,划出带着一点点痛和一点点痒的伤痕。

“我可能……就是个狼人呢?”洪浩轩开口,把所有的试探和不安尽量藏起来,半开玩笑地把问题抛了回去。

“兄弟,你怎么不说你是个狼火呢?比狠人还要多三点。”刘世宇翻开笔记本奋笔疾书,“你顶多……”

洪浩轩偏着头,看着刘世宇在笔记本上画了一只歪歪扭扭吐着舌头的狗。

“顶多是只笑起来比较好看的金毛。”

“……”

“哇兄弟,我开玩笑的!”

 

夜晚的天文塔一向是惹人喜爱的地方,洪浩轩靠在栏杆上,耳边有细细的风声,他自己的呼吸,还有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带着热闹和喧嚣,像是来自另一个与他无关的世界。

霍格沃兹总是包容着各种各样的学生,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是这样了,可是霍格沃兹总是沉默的,只有人才能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眼睛里浮出奇奇怪怪的情绪。

洪浩轩总是觉得他从某些方面来说是一个接受能力和适应能力很强的人,无论是作为一个巫师,还是作为一个狼人。他轻易地接受了自己狼人的身份,也很好地适应了转学到霍格沃兹的生活,他可以收起全身的刺,朝每一个人都露出友善的微笑。或许唯一一个真的和他过不去的,只有每个月准时出现的月亮,他不得不悄悄窝在寝室里,等着自己的耳朵和尾巴收起来,褪去全身的皮毛。

说实在的,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愉快的过程,甚至有时候就像是狼毒药剂的气味一样让人作呕。

离满月又近了一天,在天文塔上他听见自己血脉深处属于狼的那部分的咆哮。

“星星真的好漂亮啊。”他喃喃自语,魁地奇球场的方向传来愉悦的笑声,可是在这一刻暂时和他没有什么关系,他只是个看星星的人而已。

漫天的繁星漂亮得令人咂舌,星星点点映在黑湖上,天际更远的地方是那弯月亮;另一边的城堡瑰丽无比,窗户里透出温暖的橘色的光,洪浩轩伸出手指隔空点了点那些小小的火光,跟着指节落下的节奏哼着不成曲的小调。

 

刘世宇在楼梯拐角的地方等了一会,他听见少年哼唱的歌,看见洪浩轩半张脸映着橘红色的灯火,另外半张脸沐浴着星光和月光,而对方毫无知觉,只是垂着眼眸站在天文塔上。

“星星真的好漂亮啊。”

他听见洪浩轩这么说。

刘世宇盯着怀里的望远镜和羊皮纸,一时间不知道应该等着洪浩轩走了之后再去完成他的猎户座星象图,还是应该不管不顾,直接走上去。

他抬起头从窗户望出去,那里灌进来微凉的风,黑漆漆的砖石里框着和洪浩轩眼里一模一样的星星和暗蓝色的天空,潮气从墙角泛上来,随着风沾湿了他的薄薄的巫师袍。刘世宇被裹挟在这样的风里,偶然觉得那一小片看不见月亮的天空也很漂亮。

洪浩轩还是哼着那个调子,心满意足地走下了天文塔,和隐在拐角的刘世宇擦肩而过。

天文塔上现在没人了。

刘世宇匆匆走上去,架好自己的望远镜,他就站在洪浩轩刚刚站的位置,一边是霍格沃兹的城堡,另一边是星空。

“确实,”他透过望远镜看着猎户座在他眼前闪烁,“很漂亮啊……”

 


—————— TBC ——————


脑抽突然改变计划更(垃圾)文!

欢迎捉虫欢迎建议欢迎一切,感谢您的阅读!(明天起来捉虫)

如果不喜欢或者引起不适,请务必告诉我,再次感谢。



评论(18)
热度(44)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