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接个吻,开一枪(下)(完结)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架空au,设定和前篇请走合集

菜鸡文笔,小学生作文,莫得逻辑,只是为了快乐预警,请不要揪细节,因为莫得细节,只是快乐的。


以上


——————




刘世宇揉了两把头发,把落的尘土抖了下来,又慢条斯理地擦了擦眼镜,终于懒懒散散地抬起眼眸看了巴斯特一眼,“你想怎么合作?”

“您同意了?”巴斯特面露喜色,几步走到刘世宇身边,“实不相瞒,我们得到了很多线索,可是最关键的一个,在您手上,如果没有它,我们就不能找到接下来的东西。”

那枚金币。

刘世宇把它摸了出来,漂亮的小东西在他修长的手指间上下翻飞,反射的阳光几乎要灼了人的双眼。他把金币夹在指尖,朝着巴斯特晃了晃,“你说这个?”

没等他点头,刘世宇站了起来,环视了一圈周围的那帮端着枪的雇佣兵。

“我确实很需要你手上的线索,不过我还有几个条件,我只想跟你一个人说。”

巴斯特挥手让旁边的人退开,刘世宇贴近了他的耳畔。

“我想说……我操你妈的你个傻逼,带着你的白日梦滚吧。”

刘世宇看也没看,一手把金币揣回兜里,另一手摸出枪上膛,直接对着巴斯特的心脏怼了一枪,接着,他毫不留恋地跟洪浩轩一样,纵身跳进了湖里。

巴斯特踉跄了几步被身后的人接住,子弹被硬性防弹衣拦住,但他的胸口像是遭受了重击一样让他差点喘不过气来。他狠狠地抓住身边的雇佣兵的衣领,指着刘世宇跳下去的地方大叫,“把炸药都给我扔下去!炸了他!”

那人应了一声,比刚才更多的高爆炸药立即就被了扔进水里,在近水面尽数炸开,一声闷响,整个湖面像是被掀起来一样,一群人在台阶上差点站不稳,冲击波给他们带来了一阵耳鸣,激起了一阵烟雾。巴斯特颓然地把西装外套狠狠地砸在了地上,盯了水面半晌,终于是恢复了刚刚彬彬有礼的样子。

“可惜了,”他喃喃自语,“多么好的一个苗子啊。”

“可是那些东西注定是我们的!我们经过了几百年的寻找,怎么可能让你们得到它?所以……再见了,大冒险家。”

 


湖水很清澈,即使是经历了一场爆炸,也只有些许小颗粒在水里散开,朦胧间能看见外面的天光。

这是刘世宇跳下湖之后的第一个想法。

水中光线比不得外面,昏昏沉沉的,刘世宇在水中试图往岸边靠近却实在看不清方向,他反手从背包里摸出之前准备好的手电。手电光在水中打出一条光柱,刘世宇抬头望去,嘴角漏出一个泡泡,水面上的声音一概被隔绝,影影绰绰间他看见有什么东西从上面飞了下来——黄色的外壳,是炸药。

按照这个量来说,他大抵会直接变成一滩不知名的东西,就算是以后有人找到这个地方,都没办法辨认出他的尸骨。

刘世宇忽然有点悲哀,又有点释然。

他或许就应该死在冒险的路上,就应该埋骨于无人之地。

如果在这里被炸死,说不定他还能赶上洪浩轩,去听他一句解释。

他的脊背撞上了冰冷的石壁,上面有繁复的花纹,他没来得及算那捆炸药还有几秒钟爆炸,背后的石壁震开水波,他的腰被人一捞瞬间没入了刚刚打开的石壁之中。

刘世宇转脸,对上了一双他熟悉的,这几天日日相对的温和的眼眸。

身处水中,石壁合上的速度并不快,两人还没有游出几米就明显地感觉到炸药在他们身后炸开,水流瞬间加速。爆炸的感觉并不好,刘世宇尽力把洪浩轩往前一推,整个背部感觉像是被巨石砸中一般,他几乎承受不住巨大的力道,眼前一黑。

恍恍惚惚间他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洪浩轩递给他的糕点,还有十几个小时之前的那盒奶茶。

光影之中,他呛的水和间或进入他肺里的空气都带着甜

而混乱之中洪浩轩扯住他的手,把他扯回了现实。两个人浮浮沉沉间转过几个拐角,爆炸的余威终于慢慢的被拦截在了拐角的地方,水波渐渐平稳。洪浩轩托住刘世宇的腰,脚下用力一蹬,跃上了水面。

刘世宇呛了水,用力地咳嗽,就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一样,他能肯定自己的肋骨或者是脏器肯定被爆炸伤到了,呼吸的时候也伴随着撕裂的疼痛。地下常年没有阳光,阴冷刺骨,他身上湿漉漉的,每一次呼吸就像是要把灵魂从身体里抽离一点一样。

太难受了……

洪浩轩则是喘着气踉踉跄跄爬起来,扯下刘世宇的背包,在里面翻找出防水的点火器,“啪嗒”一声打出了小小的火花。他笨手笨脚地把刘世宇搂在怀里,又去翻固体燃料,哆哆嗦嗦地又打不开密封的罐子,急得几乎要哭出来。

刘世宇躺在洪浩轩怀里,两个人之间隔着湿透的衬衫,他手脚发冷,但是对方的温度慢慢漫延到他皮肤上,水渍混合着他肩上的血一滴一滴地滴下来,带着人体的温度。他把脸埋在他胸口,鼻腔里都是湖水和炸药的味道混杂着血/腥味,还有刚刚不知道在哪里蹭上的青苔。洪浩轩的胸口起伏着,刘世宇能听到他的心跳,脸颊贴着的地方就是他的心脏。

就是现在这个笨手笨脚的男人,把他搂在怀里的男人,红着眼眶的男人。

他如果出卖了他,又何必像疯了一样护着他?

“锅老师,锅老师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的声音也在哆嗦,“你说句话呀。”

洪浩轩总算是成功点起了一个小小的火堆,他的眼镜早就不知道掉到哪里去了,小心翼翼地捏着刘世宇的胳膊,轻轻地去按他的胸口和后背。

“我……咳咳……”刘世宇声音嘶哑着,挣扎着坐起来,“我没事,我怎么可能被这种炸药炸死。”

感谢老天爷,冲击波被直角形的甬道阻断了不少,不然能不能保住命还是另一回事。

他把那把M17甩到洪浩轩面前,“洪浩轩,我在等你的解释。”

洪浩轩扒了扒湿哒哒的刘海,伸手开始拆那把枪。子弹被一颗颗退了下来,铜制的弹壳在地上敲出叮叮当当的脆响,除了最后一颗。他拣起那颗与众不同的子弹,举起枪托用力一砸,柔软的黄铜被砸地变了形,里面掉出了塑料的定位器。

“这把枪不是我的,”洪浩轩闷闷地开口,“我说啦,枪这种违禁物品我真的没有啊。这把枪是上次我去找他谈的时候从他手上摸过来的,那个时候……”

他顿了顿,又埋着头继续说,“那个时候我虽然警告过他我会用我自己的方式找到三重冕,不过我觉得他不是什么善良的雇主。顺这把枪只是想万一出什么事,至少你还能用……”

“可是我没想到……”

没想到关心则乱,慌慌张张之间差点弄巧成拙。

“没想到自己这么蠢还被他耍了是吧?”刘世宇哼了一声,用力戳了戳洪浩轩的额头,看着他一米八的大个子委委屈屈缩成一团抱着额头,“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洪浩轩挪过来挨着他,火光一闪一闪的映着他们挨在一起的身影,他轻轻地开口,“对不起嘛,我真的,真的从来没有想要害你啦。”

嗯,他相信的。

刘世宇别开脸,打量了一下他们身处的石室,整个空间并不算很大,墙边立着一个高大的木质十字架;屋子中间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材质打造的洗尸台,表面微微反光,中部还有一个凹槽;屋子的另一头是三个棺材,材质各不相同。

“我觉得……这里应该才是我们要找的地方,”洪浩轩先一步开了口,“虽然我不知道神庙里面到底有什么……不过我猜那里是苦路第九处,‘在梦想破灭,希望消散之时,耶稣与我们同在’;第十处的时候耶稣被脱下了外衣,我觉得这片湖水就代表着‘一切雄辩口才沉寂之处,一切光彩不复存在之处,一切恭维褪去之处’。”

刘世宇点点头,指了指屋子里的那些东西,与苦路最后几处一一对应,“那么剩下的就是耶稣被处死的十字架,还有他的洗尸台,最后应该是他的埋骨处……没错的,苦路的最后几处都在圣堂里面,这倒是合上了。”

可喜可贺,虽然是为了躲避爆炸误打误撞躲过了石室外面的机关来到了这里,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找到了最后的,真正的藏宝地点。

三个棺材分别的是金制的,银制的,还有最后一个石质的。

“约瑟领了耶稣的遗体,就用洁白的殓布将他包好,安放在为自己于岩石间所凿的新墓穴内;并把一块大石头滚到墓口。”

刘世宇指着角落的石质棺材,示意洪浩轩去找找看。

果然,最后一个棺材里安放着最后的,他们一直在找寻的三重冕。这是一个极其精致的冠冕,由一个金银丝编成的主教冠上套一个铜制鎏金王冠、银制鎏金王冠、纯金王冠组成,后面还有两根垂带,用金线绣着拉丁文。

洪浩轩捧着冠冕,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他们的旅程到此结束了。

刘世宇看了他半晌,突然笑起来。

“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想要这个三重冕,”他轻轻敲打着手心,“即便它确实很精巧,但世界上比它更值钱的宝藏多得是。”

“你想不想知道三重冕的秘密?”

 


洗尸台的台面是琉璃打的,整个晶莹剔透,上面还有工匠刻上去的凹凸不平的花纹,底下的沟槽里有干涸凝固的油迹,散发着淡淡的松香。刘世宇抱着那个三重冕放到洗尸台中间的圆形洞窟上,刚刚好能嵌进去。

他熄灭了小小的火堆,整个石室陷入一片漆黑之中,洪浩轩只能听到他们的呼吸,刘世宇开始打火去点那些油迹,一开始并没有成功,它们尘封了好几百年,要点燃他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小小的火花最终在石室里绽开,顺着沟槽一点点放大,成为一长串的火苗。洪浩轩只能看见刘世宇沐浴在火光里的侧脸,还有他眼睛里那种特有的自信和骄傲,和着火光,就像是星星一样。

“抬头。”

头顶是一整个世界。

火光照亮了整个琉璃台面,上面错落有致的沟壑变成了名山大川,金丝垂带就是中间两条醒目的河流。沟壑汇集到摆放三重冕的洞窟底下,于是那些彰显教皇权利的金银珠宝也变成了地图的一部分,勾勒出一片金色的大陆,火光闪烁之间,他甚至能看到标着地名的彩带飞舞,甚至能看到那些几百年前的故事。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刘世宇说着,又一次拿出那枚金币,把它放在了三重冕的顶端。

那处小小的阴影像是信封上的火漆印,标示出教皇的宝藏,最终补全了整个藏宝图。

“我知道你只是个……怎么说来着?哦,‘只不过是个可怜的,只想赚钱才不得已跑出来抢宝藏的人而已 ’。明码标价的宝藏猎人。”

“不过既然你搅到这档子事情里来了,说不定就不能脱身了。”

洪浩轩歪着头听完,笑眯眯地拿起那枚金币放到胸前的口袋里,指指自己的胸口,“锅老师,现在你们最重要的命脉在我手上了哦。”

刘世宇瞪着眼睛看他,洪浩轩靠过去一点,又接着说。

“你也知道嘛,我要价也不便宜的……”

刘世宇比划了一个枪的姿势,食指抵在洪浩轩的胸口,“兄弟,我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不过你看,我现在在威胁你,所以要不要听听我的开价?”

“锅老师请说。”

“跟我一起走。”他说着,枪口对着洪浩轩的心脏“啪”地开了一枪,“我把你买断算了。”

“唔……你在威胁我诶,我好像不能不答应。”洪浩轩捉住了他的手指,轻轻吻了一下,“‘勉强接受’如何?”

“成交。”

 

Hodie mecum eris in paradiso.

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 END ——————


 

最后几句对话里面打单引号的都是在Adventurer里面出现的原句,算是我自己的一点恶趣味吧www


以及我总结了一下文章中所有的出现的可能需要解释和查资料的地方,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戳 这里 (点我!) 或者是直接进合集查看


总算!!!打出END啦!(给自己撒个花!)

其实自己回看,觉得挺抱歉的,这是个很有趣的脑洞也是很有趣的故事,可惜被我讲得好像很没有意思hhhh

感谢一直看到最后的各位,辛苦啦!

文章的名字其实是我最近沉迷的电音的作者的名字,觉得很好听并且和我大纲上面的结局真的很合就搬过来做文章标题了,虽然最后没有接个吻,但是好歹开一枪了呀~

再次感谢您的阅读!

(我都完结了,反馈我一下好吗?qwq)



PS:把说明里的这一段搬到这边来一下吧

关于文中的某些乱七八糟的没有提到的东西

关于宝藏的全部设定是这样的:首先,这里的三重冕设定为AD.312~590(国教时期)三个教皇的鼎盛时期的君士坦丁堡主教所有,教皇势微之后,将自己的财宝藏了起来,并且把地图刻在洗尸台上,把三重冕和金币交给自己的亲信保管。

(根据谷歌,在国教时期之后罗马主教的实力日渐增加,其他两个主教就开始默默无闻了。)

但是大概在十三到十四世纪左右,有主教的信徒(或者说那些亲信的信徒)想要靠主教的宝藏发家致富,但是其他人认为宝藏不能用在这么私人的地方,而应该成为整个宗教的财富,因此一部分人带走了三重冕,并且根据苦路建造了整个机关设计,将地图藏匿在伪造的玛雅神庙之下。

(这也就是为什么会出现油画覆盖了蛋彩画的问题)(同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在里面提到了十四世纪古墨西哥文明)


评论(12)
热度(37)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