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纷纷扰扰芸芸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伪 · 现实向。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可能是我突然沙雕了吧。


菜鸡文笔,小学生作文,莫得逻辑。


以上

————————



刘世宇从没想到他还能遇见洪浩轩,特别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他趴在白色的木质椅背上,穿着那件白色的T恤。轻纱的窗帘随着风轻轻飘起来,空气里有淡淡的,只有在艳阳天里才会出现的味道,他描述不出来,只是觉得好闻。

“好久不见了,”洪浩轩就在阳光里,整个人都暖融融的,“锅老师。”

刘世宇张了张嘴,没说出话,他感觉嗓子很干,干到要冒烟那种。就像是之前某一次他重感冒,呼吸的时候像是有石头压在胸口,像是湿哒哒的抹布捂着他嘴,差点就要窒息了。

洪浩轩还是笑着看着他,眼角眉梢里都是阳光的碎屑,亮晶晶的。刘世宇抬起手臂,朝洪浩轩伸出手,却没有那一点点的勇气去真正抓住他,于是他只好尴尬地在空中抓了一把,勾住了洪浩轩的衣角。

“为什么不跟我说话呢?”

不,不是的,我动不了......

洪浩轩叹了口气,也没有挣脱刘世宇的手,他慢慢站起来,走到刘世宇身边。他的手掌附上刘世宇的指节,这种感觉甚至不像是真的,刘世宇感觉不到洪浩轩掌心的纹路,也感觉不到他指尖上长期敲击键盘形成的薄茧。

就像是这一切都是假的一样。

“锅老师,我好想你啊......”他伸手把刘世宇揽进怀里,轻轻地拥住,刘世宇感觉不到他手臂是不是用上了力气,甚至如果不是看见了他的动作,都不知道洪浩轩究竟在做什么。

他被他自顾自拥进怀里,像是抱着百年不遇的珍宝。

“你怎么.......你怎么回来了?”刘世宇总算用力开了口,洪浩轩的头发卷卷的,乖巧地蜷在他的脸侧,他能听到他的呼吸。

“你想让我回来,我就回来了。”

无论洪浩轩在不在,生活好像和之前没有什么两样,乏陈可数却又颇有韵味,也有新的成员坐在那个位置,被上单和中单夹在中间。

没什么不一样的,只是有一个人离开了他的生活而已。

一开始只是不习惯,刘世宇不太喜欢自己的生活突然被打破,于是他偶尔还能在细节里捕捉到洪浩轩的影子。这个人有时候弓着腰在史森明边上看着他煮泡面,有时候抱着膝盖缩在空的电竞椅上,有时候笑嘻嘻的就在边上看着他打游戏。

他把那些他还在的日子在脑海里复制粘贴在日常的某个瞬间里,那些鲜明的影像拼成一个活着的,陪在他身边的人。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思念成疾。

“我很想你。”

于是他扑进洪浩轩的怀里,把头埋在他胸口,额头抵着白色T恤上画的那只小动物,洪浩轩的心脏在他的胸腔里跳动,隔着衣服他也能感觉到。既然不过是个幻影,就这样放纵一下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只是他的心跳,一下一下,有力而清晰。

 

洪浩轩在他怀里消失了。

 

整个世界又回归了一整片的黑暗,刘世宇放下空落落的双手,盯着自己掌心的纹路。拼凑出来的影响忽而显得苍白无力,再没了记忆里甜蜜的奶茶味。

模模糊糊的黑暗里悄悄掩映出淡淡的光晕,高高瘦瘦的人裹在外套里,脚边是那个陪着他到处跑的行李箱,孤零零的站在晨曦里,站在马路边上,佝偻着脊背。

这个季节的风干燥里夹着冷冽,晃晃悠悠吹得一地都是落叶,枯黄的,踩上去就是一声脆响。有车呼啸而过,洪浩轩看了两眼手机,抬起头来望着车流。

他要走了。

刘世宇迈开了步子,奇怪得很,这一次他很轻易就踏了出去,没有什么再挡着他了。于是他用力跑起来,那个身影在他眼里开始变得逐渐清晰,枯叶咔嚓咔嚓地响,碎屑在他脚边打了个旋。

洪浩轩似乎看见他了,嘴角漾起小小的酒窝,他没戴眼镜,那双眼睛在将明的天里倒映着昏黄的路灯,还有刘世宇。

“锅老师你来送我哦。”他挥挥手,又有些不自在地拽拽衣角。

送他?

哦,对,洪浩轩要走了,他没再续约了。

可是我们不是说好了......

“我们说好了的啊,要一起看金色的雨。”洪浩轩偏着头去看那一排行道树,伸手接住了一片叶子,指尖拣着细瘦的叶柄。

“枫叶还是火红色的好看啊......”他喃喃自语,不过只是把手伸到刘世宇面前,语气轻轻巧巧,和初次见面的时候如出一辙。

“你看,我们现在,不就看到了吗?”

树叶沙沙作响,更多的金色在他脚下铺陈开来,有那么几片掉在他头发上,当真像一场瑰丽无比的雨。

出租车停在了洪浩轩面前,他沉默着把行李箱塞进后备箱里,关上门的时候发出“砰”的一声闷响。于是这个人最后回头看了刘世宇一眼,手指松开。

“那么......后会有期啦。”

刘世宇没赶上绝尘而去的汽车,也没接住消失在其他叶子之间的枫叶。

他回到了那片黑暗里,连带着呼吸都不怎么顺畅,像是有个腐朽的风箱,发出几声漏风的抽噎声,像是哭了一样。

可他终究是没哭出来,相聚多时终有一别,他甚至有些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好像有的东西在他还没来得及明白的时候,就这么消散了。

有人抚上他的脸,指尖是凉的,掌心是温的。他努力眨了眨眼,是他自己的手,他蜷缩在黑暗里,捂着自己脸,嘴角干燥得起皮却还在大口而急促的呼吸。

“你哦,感冒了要好好休息啊。”那个人的口气带着一点责备,他的普通话已经讲得很好了,却还是习惯性地露出一点甜软的尾音,“不然大家都会担心的啦。”

那你呢?

“我也会啊,小明也会,君泽也会,虎哥也会,琪琪也会,小狗也会......还有好多人都会。”那个声音絮絮叨叨地又绕了回来,“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他身上一阵冷一阵热的,好奇怪,明明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状态,突然就出现在一起。

明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怎么就遇见了呢?

那个人笑着没回答他,可是刘世宇知道答案的。

 

刘世宇在窗帘缝透出的一点阳光里睁开眼睛,前一天晚上喝空的水杯和一板空下去几颗的药片还摆在他的床头。

他甩甩晕晕乎乎的头,重重地倒回枕头上。

屋子里空空荡荡的,早就只有他一个人了。



—————— END ——————



就是,呃,源自我自己的梦吧,只能这么说。

就,有任何不妥请告诉我好吧,随缘删。

评论(17)
热度(28)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