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翠翠燕燕莺莺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伪 · 现实向。是 纷纷扰扰芸芸 的,怎么说,联动篇吧,同一个世界观同一个时间线罢辽。

没头没尾的小段子,今天在文档深处翻出来的,改了改还是发上来。


菜鸡文笔,小学生作文,莫得逻辑。


以上

————————




每个人都是温柔的

因为每个人都是寂寞的




“你爱我吗?”

对方细瘦的胳膊揽着他的肩,鼻息里带着酒气,包厢里嗨到极致,大家东倒西歪倒成一片,李元浩还拿着麦克风含含糊糊地唱歌,史森明歪在沙发上,嘴角一如既往挂着一个大大的笑容。

洪浩轩晃晃脑袋,大脑浑浑噩噩传回来一阵不甚清醒的反馈,乱七八糟的思绪搅成一团,所有的东西像是笼罩了一层灿烂的光影。

刘世宇坐在他旁边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突然揽住了他的肩膀,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

可能是他醉得太厉害了,居然产生了幻听。

洪浩轩转了转脸,很勉强地也埋在了刘世宇颈间,他们现在交颈而卧,好得不得了。呼吸间都是另一个人的气息,刘世宇伸手,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头发,嘟囔着家里的猫咪的名字,或许就连那个问句的对象也与他无关,他只是恰好在他旁边,被勾住了脖颈。

恰好而已,恰好出现在他身边,恰好转过脸,干燥的唇角恰好擦过他的脸颊。

从某个角度说,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巧合造成的,再没有别的原因。

 

说实话,刘世宇身上的味道他从来都不陌生。

不是刚刚吃完东西之后的辣味,也不是一起点的奶茶的味道,不是旧T恤带着洗衣粉的味道,也不是电脑主机转动的时候掀起的灰尘的味道。

就是刘世宇的味道。

他们拥抱的时候他会闻到这种味道,掩在队服里,还有淡淡的温度。

他闻到过好多次。

洪浩轩抽了抽鼻子,训练室里人很多,刘世宇和他中间隔了个李元浩,他手边还有一罐刚刚打开的肥宅快乐水,噼里啪啦地冒着细细的气泡。而洪浩轩就蜷缩在电竞椅里,抱着手机胡乱划拉,等单排的队列——就像是他在这里度过的每一个日子一样,真实而平静。

就像是偷来的一样。

就是偷来的一样。

 

洪浩轩揉着他那头乱七八糟的短发,照例是沙滩裤套着拖鞋,拎着行李箱站在某个店铺的橱窗边上。他忘了带伞,只好湿哒哒地站在这里避开一场突如其来的雨,和他那个可怜的行李箱一起挤在窄窄的屋檐下,百无聊赖滑着手机等还不是很熟悉的某个工作人员来接他。

他倔强地想要自己去新的基地,其他的行李已经打包寄了过去,可现下里他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雨困在了陌生的街头,身边只剩下这只箱子,倒也算不上孤独。

有人跟他一样踏着水一路过来,步伐欢快,却在离他近了停下脚步。

是一个小巧的女孩,藏在镜片后面的双眼带着迟疑,他想起那些漫画和轻小说里的女孩,轻巧而纯净,总是被人形容有一双如同受惊的小鹿一般的眸子。女孩整理着沾了些水珠的裙摆,朝他投去一个抱歉的眼神,自顾自地收了手上的晴空伞站在他旁边,而洪浩轩只好回以一个微笑。

 

雨天,夜晚,困在橱窗面前的男女。

骤然停下的脚步,礼貌的微笑。

洪浩轩盯着自己因为雨水而有些僵硬的脚趾,盯着那些飞溅到他腿上和脚上的水珠,和那个陌生的女孩隔着一个行李箱,凉凉的夜风吹过来,带着女孩身上淡淡的香水味。

他从那股子香水味里分辨出一股他曾经在刘世宇身上闻到过的味道。于是他想起那个包厢里热闹的晚上,喧闹里他们在角落交颈而卧,啤酒和水果夹杂在空气里,还有刘世宇靠在他身上,对方的血液在皮肤下面奔涌,胸膛里那颗跳动的心脏,熟悉的味道。

洪浩轩从余光去看那个女孩子,不经意间对上了对方望过来的眼神。

“抱歉……”她先开了口,声音小小的,更像是在自言自语,“您和我一个……朋友,真的很像,刚刚不小心把你们认错了。”

她又抬起头看了洪浩轩一眼,甚至伸长脖颈打量了他随手搭在行李箱上的手指,又悄悄缩回去,“真的很像。”

洪浩轩弯了弯嘴角,权当做回答。他不擅长和陌生人搭话,特别是这样的,有些私人的话题。他该怎么说呢?你也很像我的一个朋友,他和你一样,纤细却不脆弱,在这样的雨天也和我曾挤在一个屋檐下躲雨,身上和你一样有着温柔的味道……

听上去像是个心怀不轨的怪人在向小姑娘搭话。

可是他无法抑制地在这个雨天,在一个陌生人旁边,像是被裹挟进了记忆里,无端地想起了那些日常,想起了刘世宇。

他们之间太难太难说一句爱和喜欢了。

这些语句掩藏在他悄悄放在对方床头柜上的水杯里,藏在他每次缩在对方身边的眼神里,藏在没有说出口的承诺里。

他们都是顶温柔的人,都是顶谨慎的人,都是顶深情又薄情的人。

洪浩轩手里的手机嗡嗡震动着,微信的图标上有一个小红圈,他点进去看,以前的群里吵吵闹闹的。

从那些东一句西一句的只言片语里他大概拼凑出了刘世宇由于生病已经去休息了的信息。洪浩轩直愣愣地盯着通讯录的截面发呆,手指悬在屏幕上方犹豫。漫长的一分钟过去,耳边的雨声滴滴哒哒地,手机屏幕闪烁了一下,他终究是没有点开和刘世宇私聊的对话框。

 

俱乐部的车停在了街边,司机摇下车窗朝他招手,于是洪浩轩小心地拎起他的箱子走进雨里。

他打开后备箱塞东西的时候看见那个和刘世宇很相似的女孩再次撑开了她的伞,雨水在伞面上敲出轻响,汇集成水柱和雨幕从她身后倾泻而下,隔开了她和暖黄色的灯光,孤立在漆黑的夜里。

“你爱我吗?”

女孩像是看着他,却又透过他看另一个人,声音没有穿过未眠的凉夜。

洪浩轩坐在后座,车里没有开音乐也没有开暖风,他的手臂冰冰凉凉的,只攥着手机的手心有微微的薄汗和温热感。他胡思乱想着,像是刘世宇有没有好好吃药,像是刚刚那句话是那个女孩说的,还是他自己在问他自己。

车子调了头,安安静静地停在刚刚他避雨的橱窗对面街口,等信号灯结束。洪浩轩转头看着窗外,人行道上有个高个子的男孩撑着大大的伞快步奔跑,滑稽地穿着一双拖鞋啪嗒啪嗒地踩着水。洪浩轩隔着雾蒙蒙的灯光,看着他在拐角的地方追上了那个与他刚刚一起避雨的女孩。

他想起她与那道隔开灯光的雨幕,还有那个男孩手上足够把他们都罩住的黑伞,还有女孩最后安静而孤独的眼睛。

 

等到车子驶进俱乐部的大门,洪浩轩还是紧紧攥着他的手机,没有给任何人发消息。

楼里干燥而温暖,洪浩轩抱着换洗衣服去洗了个热水澡,躺在床上盖上被子,他的四肢在逐渐回温,他冻僵的脚趾终于感受到放松和熨帖。

混混沌沌中他又看见那个雨幕里的女孩,问他:

“你爱我吗?”

大概刘世宇现在正吃了感冒药,好好地裹在暖融融的被子里,只露出一个蓬松的发顶和一点点红彤彤的脸颊。他的床头好好地摆着一杯温热的水,不再需要也不能需要洪浩轩在夜里推开他的房间门,放上一杯水,再摸摸刘世宇的额头。

 

外面的雨声已经停了,洪浩轩往被子里缩了缩,闭上了眼睛。

我不爱你。

洪浩轩在心里回答,回荡在风里和梦里。



—————— END ——————



前面引用的部分是小野大辅的花火的歌词,这首歌我太爱了。

真的很没头没脑,中间的奇怪小情侣实际上是看了阿锅的女装直播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大家都懂辽,当做平行世界的他们来看吧)

害,谁能想到都2020了,我还在默默磕这个cp呢

随缘观看,欢迎捉虫。

评论(8)
热度(21)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