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杰)他与他与十个瞬间

* 文中小标题均来自网络(文青三十题,但是一直扔在电脑深处,我找不到出处了,然后从里面挑了十个来写),这是520贺文,虽然迟到了,但是好歹是份心意。

* 片段灭文瞩目,逻辑死亡瞩目,OOC有很多且属于我。

* 请勿上升真人,这是一个平行世界。

* 没有很明显的攻受,于是打了两个tag,心证。

————以上————


1. 追逐/奔走的理由

边江从窗子里探出头,看了一眼天。

天空已经被浅灰色的云层遮盖,空气闷热得像是呼吸间都被覆上了一层被人不知是好心还是刻意扎了一排小洞的保鲜膜,只能从狭小的间隙里奋力取得稀薄的氧气。

玄关里挂着伞,阿杰出门之前看着外面万里无云不说,太阳还毒辣得吓人,信誓旦旦地说肯定没问题,这个天气不被晒黑一个色号就不错了,怎么可能下雨。

边江看了看对方露在外面白生生的胳膊,默默在他面前关上了房门。

可惜有的flag倒得快,分分钟打脸,这会山雨欲来风满楼,光线都晦暗不明。

一开始天气转阴的时候,边江抱着半个没吃完的甜筒窝在沙发里一边看电视一边想着阿杰作为欧皇也有这么一天,转眼就看见了玄关相依为命的两把伞,这才惊觉那家伙今天没带伞,车还限号。

他又啃了一口香草味的甜筒,思索要不要给他送去。

虽然大概会有人让他蹭个车,但是阿杰大概是不会麻烦别人一路给送到楼下送进单元楼,最多到小区门口就挥挥手让人回去了。

天色已晚,雨声淅淅沥沥下起来,眼看变成暴雨倾盆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边江想了想还是拿了伞下楼。

在小区门口接他一程也是好的。

跟边江想的不错,阿杰是搭龙吟的车回来的,也确实是让人送到小区门口就挥挥手让对方回家了。他站在小区门口的岗亭处有一搭没一搭跟保安聊天,盘算着一会雨小些大概可以跑两步回家,屋檐的水滴一串串落下来,氤氲着浸湿了他的衣角。

雨雾里看什么都是迷迷茫茫的,他想,早知道早上就不多说那么几句话了。

有人撑了伞慢慢悠悠顺着花坛走过来,阿杰眯了眼,那把黑色的大伞似乎是有些眼熟。

“阿老师,我来接你回家。”


2. 物极必反

边江记得他的老师曾经说过,做事总得留那么三分力,月满则亏,物极必反。

想着,他又在手上的本子上做了个标记,读到这里的时候情绪要收敛一点。

配音的时候总是拥有专业素养的,知道这里声音应该收敛一点,这里该温柔一点,这里该冰冷一点。哪怕第一次不成功,再读两次本子,再揣摩一下人物,他还是能精准的表现出另一个人的大起大落和喜怒哀乐。

可是生活总不是演戏,且不说有没有时间重来,光是把控人物就是一门几十年的修养,毕竟再平凡的生活都能给人以惊喜,而惊喜则能让一个人变得有血有肉,有悲有喜。

他忽然就想起一个平凡无奇的夜晚。

“边边,来快问快答决定晚饭。”阿杰还系着他们一起买的围裙,手上举着个削了一半的土豆蹲在垃圾桶旁边削皮,百无聊赖转过头来看着他。

边江倚在厨房门口,放下了手上的平板“你说。”

“那开始了啊,青椒还是红椒?”

“青椒。”

“切丝还是切片?”

“切丝。”

“蛋花汤,番茄还是紫菜?”

“紫菜。”

“阿杰还是阿杰?”

“……阿杰。”

回忆里的人带着温柔的笑意,身上还带着恰到好处的红尘烟火气息。

配音导演在外面继续跟他讲戏,说男主角这里的情绪要更加隐忍,连对着爱人都带上几分的冷漠。

边江抽空放了个空,还好生活不用担心物极必反,他对他的喜欢也只管溢出来,填满每一个细节就好。


3. 猎人与狮子 

“边江小朋友,我今天跟你讲个故事。”

“这个故事叫猎人与狮子。”

“从前,有个猎人,他打猎的习惯很特别,就是在打到猎物后,只剥下兽皮留着,却把肉扔掉。 他的这一奇特的做法被一头狮子发现了。这头狮子每天都远远地跟在他的身后,看着他打到猎物后剥下兽皮自己收好。”

“而随手扔掉的兽肉,便成了它不劳而获的美味佳肴。”

“猎人和狮子之间有规律的运作,倒使他与它慢慢熟悉起来,而且关系处得挺好。一次,猎人试探着走到正在吃鲜肉的狮子跟前,伸出手去抚摸着它的肩和背,那狮子受到抚摸,觉得很舒服,便很自在地摇着尾巴表示对猎人的友好。”

“ 猎人看着平时异常凶猛的狮子在自己面前显得如此温柔驯服,对自己这个猎人毫无惧色,甚至一点儿提防也没有。便暗自想:‘看来这头狮子已经被我驯服了。它能听我的摆布了,我要剥掉它的皮!’想到这儿,猎人便身不由己地一下子跳到狮子背上,举起尖刀就要动手剥狮子皮。”

“边江小朋友,你猜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事啊?”

“……”

“睡着了?”

阿杰合上从工作室借来的《一千零一夜》,随手放到床头。他伸手摸了摸边江的额头,感觉温度降下来不少,又为对方掖了掖被角。

“好啦,睡前故事也讲了,乖乖睡觉吧,起来感冒就好了。”


4. 梦游症

边江醒过来的时候,空调还在尽职尽责的工作。

夏天的夜里,如果说是不开空调就想安然入睡,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他是被冷醒的,原本搭在身上的空调被已经被和他分享床铺的男人卷走,短袖短裤明显不是有些过低的温度的最佳选择。边江隐隐感觉喉咙有些不适,赶紧爬起来找了两颗药片吞下去。

这几天忙得很,他实在不想因为这个原因掉链子。

等他慢悠悠端着半杯水回来的时候,才看见阿杰裹着被子团成一个球状缩在床边。

他确信他们两个都是没有梦游症,睡觉也很老实的,不然两个大男人分享一张床,大概其中一个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会发现自己躺在地上吧。

边江走过去把阿杰从被子裹成的蛹里面解救出来,他已经出了一层薄汗,被卧室里的冷气一激,整个人瑟缩了一下,又闭着眼皱眉往边上缩了缩。

边江把被子抖开,轻柔的薄被盖住两个人,他把他拽回怀里。

大抵是梦到什么不好的事情吧,边江顺着阿杰的脊背一下一下的轻抚,又亲亲他的额头,把人抱得紧一点。

“睡吧,我在的。”


5. 第九十九次暗恋

这是第九十九次暗恋了。

阿杰有些惆怅的看着边江熟门熟路的拿着菜单跟老板娘报菜名,百无聊赖叼着吸管慢慢啜饮着冰镇的茶水。

边江捏着菜单的手指修长好看,手腕简洁有力,小臂上还能看到隐隐约约的肌肉……阿杰又用力吸了一口冰茶,茶叶苦涩的香气被冰凉的口感压下去半分,带着些许回甘,从舌尖一直蔓延到咽喉。

那只手的主人点完了菜,这会絮絮叨叨随口跟阿杰说这一次的工作进展还不多,摸出手机看样子是在看微博。

阿杰哼哼唧唧表示自己正在听,悄悄在心里记下来,第九十九次暗恋,暗恋对象依旧是边江,这一次暗恋他的理由是手臂结构匀称好看,说话的时候尾音带着点撒娇的意味真的很可爱。

他们身处的小店是常来的火锅店,火锅底料是老板自己的独家秘方,鲜香麻辣,阿杰是极好这一口的,和朋友约饭就经常约在这里。边江跟着来过几次,对于他家菜单也算是烂熟于心,哪个菜好吃哪个菜去油,心中自有一套章法。

火锅端上来的时候两个人也都没客气,蔬菜肉类,丸子豆腐扔进去,红油覆盖的汤底咕嘟咕嘟冒着泡泡,香气和热气就一下子扑在脸上。

阿杰伸了筷子夹着切得薄薄的肉片在锅里涮涮,肉熟得恰到好处被他扔进蘸料碟,裹了一层芝麻酱。

却在下一秒被边江抢了食。

完蛋了,第九十九次暗恋,历时四十七分钟,宣告结束。


6. 庄周梦蝶

鲜花,草地,还有散发着香气的餐盒。

周围传来清浅的人生,刚好维持在一个不喧闹却又不寂静的范围内。微风轻轻拂过的时候带起了飞舞的蒲公英,白色的一片顺着山坡飞下去,扑面而来一股满满的清新甜美的气息。

他就坐在山坡上,感受着仿佛遗失的美好。

草地带着独特的清香味,细细密密裹挟在各种温柔的气息里,深吸一口气的时候才能在胸腔里细细分辨出淡漠的草木味道。手下是一张被洗过很多次的野餐布,指尖能感受到织物的柔软,还有阳光熨帖的温度。

一切都美好的不真实。

周围渐渐安静下来,人声褪去不见,只剩下细细的虫鸣鸟叫,他从山坡上站起来,一步一步朝山下走去。

太阳渐渐西沉,玫瑰色的霞光慢慢从天边散落下来,一点点为他铺就了前行的路,草地上长满了白色的不知名的花朵,他揪下一朵编了个环攥在手里,那朵花于是沾染了他的呼吸和体温。

有人在路的尽头等他。

那人捧着一只易拉罐,罐子上挂着水珠,看样子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

见他来了,那人开了罐子把可乐递到他面前,“喝吗?”

“喝。”

他接过罐子,冰甜的碳酸饮料于是到了他的手里,他抓住那人还没来得及缩回去的手,把那朵已经有些蔫了的花变成的草环戴到他手上。

“这是回礼。”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洒在木地板上,还能看到飞舞的尘埃,边江这才意识到只是午睡的时候做了一个梦。

阿杰从厨房里拎着一罐冰镇的可乐出来,对着他笑,开了罐子把可乐递到他面前:

“喝吗?”


7. 最好的BAD END

边江深吸一口气,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酒精度数不高,但是还是直接冲上头顶,带来一阵眩晕,一瞬间的天旋地转过后,他觉得自己清醒的可怕。

“你再说一次?”

“我说,”阿杰又捡起一串烤肉塞进嘴里,语气里波澜不惊,就像是询问要不要再来一盘烤鸡心,“我说,边江老师要不要考虑考虑跟我在一起。”

太糟糕了,谁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个样子。

边江想问问阿杰是不是喝高了,但是整张桌子上除了还没吃完的菜也只有一个半空的啤酒瓶子,照这个样子要是都能喝高,下次他们不如出来的时候点可乐泡枸杞。

阿杰看他呆愣的样子,笑着把手上的烤肉拨了一半到他碗里,说的话差点融入夜市摊嘈杂的背景音里,“我说,不至于吓成这样吧?我觉得似乎除了你,所有人都看出来这档子事了。”

“你不想我也不勉强你,咱还跟以前一样。”

边江还是不说话,阿杰这时候才有点慌了,原本他只是想着要是这次不成,还跟以前一样过日子也不错。鬼使神差问边江要不要在一起之后,他的脑子几乎是高速运转,赶紧想对策,就说是前些日子跟工作室的那堆人玩嗨了,大冒险要他来告白。

但是话到嘴边拐了个弯,一记直球打出去连他自己都猝不及防。

这么一来要是连朋友都没得做,他大概是现在就去爬景山,直接跳下来摔死在故宫以此谢罪算了。

边江低着头依旧保持沉默,事情来得突然,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半杯啤酒蒙了心,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算了。”阿杰叹气,“这事是我……”

他嗫嚅着,张嘴了半天还是没想出来到底该说什么,只能又长长的叹了口气,在心里为自己大概就要宣告结束的恋情默哀。

“今天这顿饭……你吃吧,我去结账,先走了。”

边江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我付。”

转头又叫老板再拿几瓶啤酒过来。

阿杰沉默着披上外套,和着这人现在连一顿饭都不想跟他扯上关系,心里像是被开了个洞,呼啦呼啦漏风,硬生生在还没有太冷的天气里吹出得整个人从内到外泛着凉。

“你上哪去?”边江扯住他的袖子,依旧是皱着眉,阿杰听不出他语气里的情绪,太平淡了。

“你走了,谁陪我哀悼我即将逝去的直男生涯?”


8. 你从来不知道的事

亲爱的边边,

在你看到这行字的时候,想必,我已经不在你的身边了。

我今早醒来的时候,天还没有完全亮,你就躺在我旁边,任由一丝丝的晨光打在脸上,我爬起来把窗帘拉上了,我想让你有个好梦。

早饭我还是做了两份,你知道,虽然不是什么技术含量很高的东西,但是我还是想在走之前再给你做一顿饭。尽管你总是笑我烤面包的时候分神,会把面包烤糊,但是你还是吃的很开心。

所以我私自认定,你还是喜欢我做的早饭的。

对了,我想告诉你,你上次死活找不到的那个剧本,我后来在我的包里找到了。原本我想还给你的,但是后来你又去工作室要了一份,我就悄悄把原先那一本藏起来了。没什么的别的原因,我就是觉得你写字很好看,我想留下来。

有时候想想,真是有点难过,我们年轻的时候竟然没有给对方写过些什么。

或许是因为我觉得那样实在太孩子气了,就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扭扭捏捏给喜欢的男孩子递上一份隐秘的小心思。

我想,既然我都收藏了你的字,我也想给你写点什么。

这就是我写这张字条的原因。

啊,人果然是年纪不小了,话多,我写了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没有说到重点。

那么我就不再多话了,写完这一句就算了吧。

边边,我出差回来的时候想吃你炖的排骨。


爱你的,

阿杰。


9. 罪人(注意,隐晦的开车)

他抱紧了男人的脊背,不长的指甲在他背上抠出一道道血/痕。

太疼了,身体像是被从中间扯开,血/液却欢腾地奔涌在血/管里,滚烫灼人。

他们贴在一起的皮肤中间还有一层薄汗,大抵还混杂着别的什么东西,他不想去想,也不能去想。

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到那一点,疼痛中夹杂着丝丝缕缕的欢/愉,顺着脊背一点点把原本分崩离析的身体慢慢粘好。

他不敢张嘴,只能把所有的声音都压在喉咙里,挤压成闷闷的哼,声音尽数灌进与他拥抱的男人的耳朵里,撩拨着他的神经。

眼里,心里,都只有怀里这个人。

一切的快乐,痛苦,一切的爱恋,都是面前这个人所给予的。

除了他,再没有其他人能够做到了。

他们亲/吻在一处,所有没有说出口的话语全部都在起伏的呼吸里,全部都在指尖的接触里。

太喜欢了。

只有这个时候,思维不甚清明,于是他才能放任压抑到疯狂的喜欢一点点浸润整颗心,像是海潮一样淹过头顶,沉沦其中。

那人俯在他的脖颈,腾出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逆着光的身体轮廓像是篆刻一样,一笔一划印在心里。

我是个罪人。

他想。

拥有着,独占着这么一个人,我真的是个罪人。

可是我甘心做一个罪人,我自愿做一个罪人,我渴望做一个罪人。

男人抱着他的手臂又紧了几分,他也以相同,甚至更甚的力道回抱回去。

“我喜欢你。”


10. 至死方休

边江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他跟出租车司机道了谢,拎着不大的行李箱慢慢往家走。冬天的北京冷得很,风像是夹杂着刀子一样从脸颊边刮过,像是要削去他一层皮肉。

分隔两地的时候,他还不觉得思念,可是直到真的走到家门口,却觉得这些天的酸涩一点点从心里涌上来,窜过四肢百骸,在脑海里炸成一朵闪亮的烟花。

在一起这么多年,他还是没有习惯身边没有他的日子。

岁月的痕迹大概已经慢慢的在不经意间爬上了他们的日常生活。边江想起季节交换的时候,阿杰咳得像是要把声带都一并吐出来,就这个样子还要去工作,他生气的不行,又觉得没有办法,自己跟自己生了几天闷气。

然后阿杰哑着嗓子用气声跟他道歉,一再保证自己肯定会好好养嗓子,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工作就尽量不说话。

边江只能叹口气,默默地给他烧开水冲药。

一转眼间,这一年又要过去了。

他走到楼下的时候,远远看见家里还亮着灯,也不知道阿杰是还在加班还是只是给他留了灯。

哪一个都好。

他推开家门,抖落一身的风霜。

阿杰就坐在沙发上,转过头来看着他。

“欢迎回家。”

有的人有的事,有的感情,不过是至死方休。



————END————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520和521快乐。

我写完作业再爬上来捉虫。

欢迎建议欢迎评论欢迎捉虫欢迎一切,如果喜欢可以赏给我一颗小心心hhh

今天也是爱你们的四夕!


评论(29)
热度(2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