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虎君】Volar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


现代非现实向au,部分基础设定来自于游戏《To the moon》。

职业画手咖 X 律师锅,记忆修改执行员虎 X 记忆修改技术员让


预警瞩目!

# 菜鸡文笔致歉!

# 没有逻辑瞩目!文中设定均来自我的想象以及游戏,没有任何专业依据,请不要当真。

# 标题来自同名歌曲《Volar》,我觉得挺好听的,打游戏的时候正好随机到这首歌,萌生了这个故事,所以用来做标题了。


游戏内设定是这样的:

在《去月球》的世界里,存在着借由改变记忆为弥留之际的人们完成愿望的服务。由于这种人工记忆是永久的,在病人醒来的时候会与病人的真实记忆产生冲突,也因此这种技术只能对临终的人实施。每一次在记忆中的跳跃都需要相应的,与过去有关的物品技术人员才能够在病人的记忆程序中进行跳跃,并且病人本身的身体情况会对记忆本身造成一定的影响。


以上

——————




Cero

你知道吧,人总是有很多想要的。

有的变成了贪婪,

有的变成了奢望,

另一些被称作梦想。



Uno

“你说这些人怎么回事啊?”严君泽敲打着方向盘,李元浩则在他旁边抓紧时间看了看他们下一个客户的资料,车流移动速度尚可,至少他们没有被迫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动弹不得。

“什么怎么回事啊,严君泽你又在说什么啊?”

“我是说,我以为我们这种工作吧,至少有个双休什么的,再不济年假总该是有的吧。结果呢?天天到处跑,赶着跟死神争分夺秒。”

“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也没人说得上吧。”李元浩啪的一声合上文件夹,随手理了一记头发,“毕竟也不是人家愿意结束年轻美好的生命。”

严君泽哼了一声,懒得理他,车子平稳地转弯,驶进了医院的停车场。

这地方他们常来,严君泽轻车熟路停好车,跟着李元浩上了电梯。洪浩轩的病房并不难找,交通事故每天也并没有几起,像这种造成人命和马上就要造成人命的更是不多,走廊里弥漫着医院独有的消毒水和肃静,他们推开纯白色的门,看见了躺在一堆仪器里,带着呼吸器紧闭双眸的男人。

他床边坐着的人神情不算好看,皱着眉正在翻阅一份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

“您好,我们是门默利亚公司技术科的……”

“啊,我知道诶,浩轩提过这事。”那人放下手里的东西,给李元浩他们腾出了位置,“我是游立宏,是他朋友。”

严君泽先一步去安装设备,李元浩摸出那个他在路上才将将看完的文件夹,翻出一个表格,“那么,这位洪浩轩先生的愿望是什么呢?”

“呃……我也不太清楚哦。”游立宏很认真的想了想,“毕竟车祸这事吧,谁想得到呢?当时他签合同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这份合同大概是要长个几十年的灰,然后才被随便什么人翻出来的。”

“或许是想和他二次元的纸片人老婆结婚哦?”

“……行吧。”

洪浩轩的资料里,“职业:画师”下面那一行看样子还得再空上一会,估计也只有等整个过程结束之后再写报告了。

仪器随着轻微的轰鸣声开始运作,显示屏上出现了“链接已建立”的字样,严君泽给李元浩扔过来一个手环,示意他随时可以读取洪浩轩的记忆。

游立宏靠在门框上,出声提醒,“对了,医生说浩轩头部受到撞击,好像产生了一个什么什么血块,诶,具体我也说不清楚,反正你们加油吧。”



Dos

戒指就在他的口袋里,靠近心脏的位置,随着他的呼吸起伏,已经沾上了他的体温。

车窗没有关好,有风钻进来,带着路过的那家咖啡店传出来的香味。

洪浩轩好心情地哼着歌,跟着前面的车流慢慢往前挪,李元浩和严君泽就坐在他的汽车后座上,等他安安稳稳停在红绿灯面前才终于开口说话。

“洪浩轩先生你好……”

洪浩轩被吓了一跳,几乎是从座椅上弹起来,好在系着安全带,不然他铁定会撞上车顶,任谁突然在自己的车里平白出现两个人都会被吓到。他缓慢地回头,几乎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控制住颤抖的肌肉,还算没有忘记应该有的礼貌。

“你……你好……”

李元浩看着他这副受惊的样子,露出一个极具安抚意味的笑容,“我们来自门默利亚公司……”

“啊……”洪浩轩捋了捋自己的刘海,“这个公司我知道,我和你们公司……”

他像是突然被什么卡住了喉咙,张了张嘴,这句话就兀自断了半截,车里一阵短暂的寂静,洪浩轩捂住了脸,“我觉得,我可能需要一点点时间……”

“没关系,这里是你的记忆程序,你可以慢慢来。”

红绿灯的倒数停在了红灯的最后一秒,整个世界停顿下来。

“所以……所以我要死掉了?”年轻的画师终于抬起头,他抿着唇,手指下意识地覆上了胸口,他的心脏还在跳动,手掌下就是那枚他准备了很久的戒指。李元浩没说话,严君泽只是看着窗外,像是被路边的广告牌突然吸引了注意力。

洪浩轩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吐出来,眼眶渐渐红了,“我还没能……”

他突然顿住,口袋里只有一枚戒指,洪浩轩慌慌张张地翻找起来,摸了半天都只有那一枚戒指。

李元浩终于开口,“我们来是想问问我们能够帮你做些什么的。”

“戒指,我的戒指找不到了。”

严君泽挑眉,“掉在什么地方了吗?”

“不是,不可能掉在别的地方的。”洪浩轩抬起头看着他们,“拜托了,帮我找到那枚戒指,很重要的……”

“不是,你的最后委托我们的事情就是找到一枚戒指?”

“拜托了,”他又说了一次,把另一枚戒指递到李元浩手里,“真的很重要的。”



Tres

“他说他忘记为什么这戒指这么重要了,你信吗?”严君泽打量了两眼屋子里的陈设,随意地靠在门边,他们跟着这枚戒指回溯到了洪浩轩几天之前的记忆,现在正站在他家里。

“君泽霸霸,他只是一个可怜的死宅画师,没那个必要撒谎。”李元浩敲了敲手上的文件夹,也跟着靠在严君泽旁边,顺便对他为什么不直接坐在沙发上表示了一点点的不满。

严君泽叹了口气,“不是,他这说法也太牵强了吧‘只知道戒指很重要,如果没了会难过一辈子,但是至于为什么,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这,洪浩轩他是不是动漫看多了啊。”

李元浩伸手揽住严君泽的肩,整个人半挂在他身上,“咱不是每天都遇到奇奇怪怪的人吗?他要是故意增加我们的工作量,你就出去揍他好吧?我帮你拦着外面的医生护士还有他那个朋友?”

严君泽不说话了,抱着手臂不知道在想什么,半晌,终于开口“如果……”

卧室门啪的一声开了,洪浩轩匆匆忙忙走出来,李元浩下意识拉着严君泽往后退了一步,伸手试图找个什么东西把他们俩掩住。

“你在干嘛啊?”严君泽把他的手甩开,“我又不是什么傻子,自从进入这段记忆我就把交互和可视关掉了……”

李元浩愣了一下,脸上很快地又挂上了一个笑,嘴里轻车熟路地调侃了两句,“嘿嘿嘿,不愧是君泽霸霸。”

两人拉拉扯扯说话的功夫,洪浩轩有点局促地整了整衣襟,凑到镜子前扒拉了两下他那头蓬松的卷发,喃喃自语。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接受我……”

说了半句话似乎又不甚满意,停了下来,一边抿唇一边拍了拍胸前那个装着戒指的口袋,又抬起头说了一次,不过这一次似乎流畅了很多。

“我希望,你能接受我,陪你度过余生……”

他终究是满意地笑了起来,拎起桌上的车钥匙和还带着点水珠的玫瑰开门离去。

这一段记忆很短,李元浩抱着手臂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东翻西翻。严君泽则是皱了眉,捧起了他桌上的一个小盒子,“我算是知道为什么戒指这么重要了,这是要去结婚呢。”

“结不结得了婚还说不准,估计只是去求婚。”李元浩晃了一圈没找到他想要的东西,目光跟着定格在了严君泽手上的盒子,“这是什么?”

“我估计就是我们要找的东西。”严君泽开了盒子,指了指排列整齐的一打票据,“工作台上全是这家伙的画稿,唯独这个盒子……我估计是什么对他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吧。”

“那只能碰碰运气啦。”李元浩嘟囔了两声,翻出日期最早的那张,扯着严君泽进入了洪浩轩更早的记忆里。



Cuatro

关东煮咕嘟咕嘟冒着泡泡,白软的豆沙包发出甜香味,深夜的小店在黑漆漆的路旁晕出光。

然后这些一闪而过,他们跟洪浩轩一起站在电梯门口看着数字一点点跳。

“其实我们没必要这么麻烦,你知道吧?”严君泽跟着洪浩轩走进电梯,开口得有点突兀,“我们只需要给他捏造一段记忆,求婚成功了,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什么的。”

“我的君泽霸霸诶,我们连他的结婚对象都不知道,要怎么随便给别人改嘛。”李元浩扒拉了一下头发,严君泽张了张嘴,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静静地等着电梯回到一楼。

电梯门开了,门口站着的男人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他伸手解开最上面的衬衫扣子,另一边夹着一个文件夹,手上还拎着一个公文包,眼下带着淡淡的疲惫。他抬头的时候没想到电梯里还有人,圆框眼镜后面的双眼里硬生生挤出一点客套的笑意,朝着洪浩轩点了点头,两人擦肩而过。

洪浩轩的目标是那家散着深夜的余温的小店,他盯着手里的小票——那是前一天遗留在钱包里的,作为一个死宅画师,他的生活似乎总是一成不变的,画画到深夜,然后就是楼下二十四小时的便利店,随便什么吃的,还有一盒奶茶。

今天该吃点什么呢?

是关东煮?泡面?还是店里剩下的最后一个包子?或者是冷柜里静静躺着的快餐?

“我觉得,每天围观他的宵夜现场不是个办法。”

李元浩和严君泽目送买完东西的洪浩轩走回电梯里,冰冷的金属门在他们面前无声无息地关上,整个世界停在了这个瞬间。

严君泽掏出那一打小票,感谢洪浩轩,他还按照顺序把它们排列好了,这似乎省了不少事。

“总会有一个……时间节点?总会有点线索藏在里面的。”

他们把小票分成两打,一人一半开始找他们想要的东西。

“你说会是这个吗?”严君泽举起其中一张,“从这一张之后,他的选择就变成了固定的几样东西,比如豆沙包和关东煮?”

“我觉得那只是他试了这么多东西之后终于找到自己爱吃的那几样了。”李元浩埋头又翻了翻,最终从一堆便利店小票里找到了唯一一张咖啡厅的收据,“我猜,是这个。”



Cinco

实际上说是咖啡厅,其实不过是出版社里面一个自己营业的小地方而已,更像是员工食堂。

塑料桌子旁边三三两两围了人,整个屋子里吵吵嚷嚷的,洪浩轩抱着画稿坐在靠窗的地方,面前摆着一杯奶茶。

“诶,我现在还是觉得我们公司是有人性的兄弟。”李元浩四下打量了一番,捅了捅严君泽的腰,“我觉得至少我们的茶水间和食堂还是不错的。”

严君泽习惯性地纠起了眉毛,眼神里透出对于李元浩说辞的些许不满,“哇兄弟,我们讲点道理好吗?也就是你们这些人能享受一下,自从我从执行部门调到技术部门,每天忙得连我的床都不认识我了,还要陪着你们这帮人出外勤,咖啡和奶茶是没有时间搞一下的兄弟,年假什么时候能休我就谢谢高层了。”

“嘿嘿嘿,我下次给你带小馄饨好吧?我跟食堂阿姨可熟了。”

“你说简自豪和她熟我比较信。”

李元浩又笑起来,而那边洪浩轩猛地一下子站起,塑料椅子和地面摩擦发出不小的声音,他揪了揪额前的头发,不好意思地去拉凳子,抿着唇,脸颊边漾起两个小小的酒窝。

“锅老师,这边!”

那个他们在电梯里有过一面之缘的娃娃脸男人朝洪浩轩招了招手,端着手上的东西在他对面落座。

“哇,你怎么也跟着那帮不懂事的乱叫啊。”他娴熟地掀开饭盒的盖子,戳了戳看上去就不太好吃的炒面。

“抱歉哦,”洪浩轩捧起面前的奶茶,画稿被他随手放在桌边,看上去岌岌可危。“我只是听到他们这么叫你……我叫洪浩轩,是这边的签约画师。”

“刘世宇,”刘世宇往嘴里送了一口面条,说话含含糊糊的,他瞥了一眼旁边的画稿,“Karsa是吧,我记得我记得。这次事情有你?”

“啊没有,只是快到截稿日了我正好过来交稿子而已。”

刘世宇嘟囔了一句什么,草草解决了自己的午饭,靠在凳子上微微叹了口气,“哇我快累死了。”

“麻烦你了……”洪浩轩悄悄抬头盯着他鼓起的脸颊,不自觉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低了低头,又迅速扬起脸看着他,“好巧哦,锅老师正好住在我楼上,又是我们的法律顾问……晚上要一起去吃夜宵吗?”

语气里带着的期待连李元浩都要看不下去了。

刘世宇烦躁地摆摆手,“看情况吧,也不知道这个破事什么时候能弄完。好在侵权的那边态度还算配合,不然我连这顿都吃不上。”

他抬头看了一眼有点闷闷不乐的洪浩轩,终于露出点柔软的笑意,甚至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不是经常一起吃宵夜的吗?等我有空带你去吃小龙虾好吧?贼好吃!”

“洪浩轩是台湾人吧?”

刘世宇匆匆和洪浩轩道别,拎起外套小跑着出了门。洪浩轩在那里坐了一会,喝完了那杯奶茶,也抱着画稿离开了。李元浩扯过凳子坐下,翻看着洪浩轩的资料,籍贯那一栏用繁体字昭示着这个人来自宝岛的事实。

“是,”严君泽也跟着坐下,即使他已经关上了交互,看着面前被剩下的半盒子炒面,他也觉得刘世宇能把它们吃下去是个真的勇士。“问这个干吗啊?”

“刘世宇说要带他去吃小龙虾……台湾人能吃辣?”

“这,万一能吃呢?再说了小龙虾不辣也能吃的吧?蒜泥?盐水?十三香?”他看了饶有兴趣的李元浩一眼,话锋一转,“你关心这个干吗啊?又不是你和他结婚,你管这个干吗?”

李元浩从手上的档案里抬起眼眸,盯着严君泽看了半晌,对方被他的眼神弄得撇开了头,这才笑着凑过来,“哎呀,我也想吃小龙虾了,我们赶紧弄完,晚上去吃小龙虾怎么样?”

“……好。”



Seis

“已知!洪浩轩想找到对戒。又已知!洪浩轩和刘世宇不仅是上下楼的邻居,还是工作上勉强有点关系的伙伴,还经常一起去吃宵夜。再已知!他留着一大堆小票,我个人大胆推测,应该都是和刘世宇有关系。”

李元浩竖着三个手指头在严君泽面前晃悠,“严君泽,你说,根据已知条件,结论是什么?”

“条件不足无法回答。”严君泽挥开李元浩的手指头,“这样就断定他的求婚对象就是刘世宇也太草率了吧?再说了,我们还缺很多东西才能拼凑出记忆程序吧?”

“我也觉得不太对。”李元浩摸着下巴,“我觉得我们得回去一趟,看看我们遗漏了什么。”

游立宏正在盯着手机屏幕玩音游,眼看就要通关的时候被人拍了肩膀,他miss掉了最后一个音符。

“靠北,干嘛哦!”

“兄弟,问你个事呗,”李元浩转了转手腕上的手环,敲了敲手上的文件夹,“洪浩轩要和谁结婚?”

严君泽一边调试设备一边翻了个白眼,早这么问不就没什么事了?

“结婚?”游立宏扔了手机站起来,转头看了看还躺在病床上的洪浩轩,“他终于和他纸片人老婆奔现了?”

“好吧我换个问法,”李元浩从善如流,忽视了游立宏一直纠结的纸片人,“你知道刘世宇吗?”

“好像听他提起过……”他摸了摸下巴,认认真真开始思考,“我们不常见面,平时我都在台湾,他每次回来的时间不长,上次好像发简讯的时候提过这个人……”

“李元浩,你来看。”严君泽扬了扬手里的皮夹,和他们在他记忆里见过的那个一模一样,“洪浩轩的钱包,我觉得加上这个,假设就成立了。”

钱包里最显眼的地方,放着他和刘世宇的合影。



Siete

“你们找到了吗?”

红灯的倒计时没有结束,洪浩轩和他的车被困在十字路口,车载音响里传出不知道是哪部动漫的EP,他轻轻地跟着哼唱。

严君泽摇了摇头。

他忽然想起游立宏之前倚在门框上说的话。

“对了,医生说浩轩头部受到撞击,好像产生了一个什么什么血块……”

所以,他忘记了。

洪浩轩盯着后视镜里的他们,最后只垂下眼眸,“那……我是不是,再也找不到了?”

“能找到的。”李元浩把那张合影递给他,“这个人,你为什么之前没有跟我们提起过?”

“这个人?”洪浩轩接过照片,上面两个人挤在镜头面前,背景里乱糟糟的,他从里面认出了几个出版社的编辑。

那一次,好像是庆祝某本书再版,又正好是圣诞节,所以大家干脆一起出去聚餐。

“我……”

我不记得……

不,我记得。

我记得。



Ocho

“卧槽,最后一串竹轮?”

饥肠辘辘的律师和深夜觅食的画手挤在小小的柜台面前,店员则为了仅剩的一串竹轮向他们道歉。

洪浩轩隔着暖融融的,带着诱人香气的白雾看着另一个人,对方脸上写满了不爽和暴躁,将将把就要出口的话堵在喉咙里。

“啊……好可惜哦……”洪浩轩鬼使神差地开口,尽管他实在不想吃泡面,“那,让给你吧。”

那个人回过头,脸上那点表情还没有褪去,眼睛里的倦意散去了一点点,带着欢欣的神采,对着他露出一个真切的笑,拍了拍他的背。

“哇,好人啊兄弟,谢谢啦。”

他们遇见过好多次。

有时候是在电梯里擦肩而过,刘世宇没看见洪浩轩盯着电梯门关上的眼神;有时候是在便利店里,洪浩轩也不知道刘世宇悄悄拜托店员给他留一个他喜欢的豆沙包。

他们偶尔也会坐在便利店外面,一边吃着热乎乎的食物,脚边放着两罐啤酒。

“诶兄弟,也就是晚上的夜宵有点盼头了。”

刘世宇仰着头看月亮,洪浩轩盯着手里的易拉罐,在想下一章纸上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线条。

“你不知道,这工作简直不是人干的。”

“啊……”洪浩轩张开嘴,想要附和两句,他才发现,他不知道他的名字,不知道他的工作,他对他一无所知。可是他又偏偏见过刘世宇在电梯里烦闷地扯下领带,夹着那个蓝色的文件夹,也见过他坐在店里一边划拉手机一边吸溜泡面,还见过现在这样,他仰着头,喉结因为吞咽上下滑动。

他觉得他们的相遇实在是,太奇妙了。

除了这两句话,刘世宇没跟他抱怨过什么,一般他们的聊天内容仅限于当晚的夜宵,话题最多会到刘世宇养的那只名叫四喜的猫,再没有进一步了。他们维持着一种熟稔的萍水相逢,成为深夜里对方的慰藉,却从来没有走进过对方真正的,充满无奈的生活。

直到洪浩轩在出版社见到风尘仆仆的刘世宇。

他才知道他们的生活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

后面的事情好像更加顺理成章。刘世宇约他出去吃小龙虾,礼尚往来,他偶尔会在路过他们事务所的时候去给他送一杯奶茶,会在他加班的时候帮忙照看四喜。然后他看见刘世宇的强大,也窥见一点点他的脆弱,他知道刘世宇大概也看到了他的。

再然后的故事显得有一点点俗套,他们挤在出版社的聚会上,拥有了第一张合影。肩膀挨着肩膀,洪浩轩感受着刘世宇透过薄薄的衬衫的体温和呼吸,悄悄的在吧台下面虚虚地圈住了刘世宇的指尖。

他没有推开他,而是仰头喝下了杯子里的啤酒,喉结滑动的样子和那天在月亮下面一模一样。



Nueve

“我们周末去看电影吧。”

“这算是约会吗?”

“世宇,我今天试着煲汤了,意外的还不错。”

“那你抓紧画稿子,我晚上回来吃饭。”

……

“世宇,我希望,你能接受我,陪你度过余生……”

“……我以为我早就答应你了?”

他的恋人在他的记忆里偏开脸,红透了耳尖。

洪浩轩哭得泣不成声,他记忆缺失的碎片一点点拼回来,于是刘世宇的身形也渐渐出现在副驾驶的位置,他低着头正在回复信息,无名指上套着那枚洪浩轩一直想要找到的戒指。

他想找的,从来不是戒指,只一个刘世宇而已。

再过几秒钟,这个红灯就要结束了。

再过几分钟,他们就要路过下一个十字路口,而失控的大货车会从侧面撞过来。

再过几个小时,刘世宇就会因为抢救无效而独自躺在冷冰冰的地下室,洪浩轩则会戴上呼吸机,堪堪活着。

而游立宏会赶到他身边,李元浩和严君泽会带着设备和合同敲响病房的门。



Diez

戒指就在他的无名指上,已经沾上了他的体温。

车窗没有关好,有风钻进来,带着路过的那家咖啡店传出来的香味。

洪浩轩好心情地哼着歌,跟着前面的车流慢慢往前挪,刘世宇在他旁边低着头摁屏幕,处理好了一个小小的混乱,他的手上有一个和他一样的戒指。

“说真的,我们就不能去夜市上吃麻小吗?一定要去西餐厅?”

趁着红灯的时候,洪浩轩伸手为刘世宇整理好了他的领结,还有被风吹乱的那一缕发丝。

“因为今天比较正式嘛,”他笑着敲了敲方向盘,车子安安稳稳地路过了那个十字路口,“而且我很想看世宇穿这套正装啊,超好看!”

“行吧行吧。”刘世宇扭头去看窗外,从玻璃上看到自己微微翘起的嘴角,随便他吧,今天他们订婚,总该拥有点放纵的权利。

李元浩看着洪浩轩和刘世宇碰在一起的杯子,里面装着馥郁的葡萄酒,暗红色的酒液欢快的跳起来撞到杯壁上,为两个人手上的戒指和誓言献上祝福。

于是他朝严君泽举杯示意。

“完成了?”

他们坐在餐厅的角落里,面前摆着酒杯和鲜花,严君泽拿起酒杯,和李元浩轻轻碰杯,“完成了。”

“君泽啊,之前,在洪浩轩家里,你想说的那个如果……”

“没什么,”严君泽打断了他的话,“我没说什么,你听错了。”

“严君泽,你看着我。”

他们身边的人群忽而静止,淡色的地毯消失了,餐桌和鲜花也慢慢离去,周围陷入一片黑暗,穿着晚礼服的姑娘,打着领带的男人,端着盘子的侍者,一个个也都消失了。

就连洪浩轩和刘世宇,也消失了。

只剩下李元浩在他对面。

“你看,这些,都是假的。”

都是假的。

“他们都会消失,会一个个不见的。”

“严君泽,你看清楚。”李元浩站在他对面,严君泽知道这是他们正在脱离洪浩轩的记忆程序,而这里的事情只会存在洪浩轩的脑海里,随着他一起走进坟墓。

他告诉自己,这些消失的,只是一行行代码,只是一个个数字。

可是他还是忍不住颤抖起来。

“你看清楚,”李元浩朝他走过来,距离变得很近,他握住他的手。“他们会消失的。”

“可是我不会。”

“我永远都在你身边。”

李元浩的掌心很温暖,严君泽一直都知道。

“……傻逼。”



Once

“好了?”

“好了。”

“我们核对一下数据。”

“委托人:李元浩。”

“服务类别:门默利亚公司临终记忆修改服务,自主发展实验项目。”

“职业:门默利亚公司记忆修改执行员。”

“要求:修改关于严君泽的部分记忆。”

“描述:门默利亚公司记忆修改技术员严君泽,由于档案编号R449579,记忆修改服务中,委托人洪浩轩生命体征不稳,造成严君泽未能及时脱离设备造成永久性损伤,该项服务失败。根据委托人个人意愿,将在其记忆中修复R449579号委托人生命体征不稳一事实,剩余发展演变将由本次委托人脑部神经自主修补发展。”

“这次实验成功吗?”

“我认为很成功,毕竟这是李元浩前辈在那之后花费了这么多年的心血研究出来的项目。”




—————— END ——————


*我使用了西班牙语中记忆这个单词(memoria)的音译作为公司的名字,即门默利亚。

*对于法律和医学一窍不通,因此尽量避免了相关描写。


这个脑洞,拖了两三个月的样子吧,其中有一部分是我秀秀太太 @青春疼痛派祖师明秀 (悄悄艾特)提供的思路,虽然和我们聊的相去甚远,并且过了这么久不知道她记不记得这件事,但超感谢她的建议帮我疏通了大纲!

今天莫名从文件夹里翻到这篇,才突然想起原来我还有这么一篇文写了一半qwq,翻出了大纲大概回忆了一下以前的思路,把它最终还是完成了,算是给了自己一个交代吧!


我是不是没讲清楚这个故事……好的我来捋一捋。

事情是这样的,整个故事都发生在虎虎的脑子里。当年车祸之后咖咖的伤远比他们想象的严重,因此在记忆修改的时候出现了意外,君泽没能及时脱离程序,被永远留在里面了。

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咖,锅,让就已经emmm……没了。虎虎于是开了一个自主发展项目,就是修改一个记忆片段,剩下的故事都是虎虎和留在虎虎记忆里的君泽完成的。

就这样!


有任何问题,建议,或者别的什么请告诉我,有不喜欢或者引起不适请务必告诉我,有不妥会删。

最后,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20)
热度(65)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