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小段子)

*大概是莫名其妙开到古风边杰的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请把这当做一个莫名其妙的平行世界

*OOC有很多且属于我

————以下正文————


边江挑了门帘就直接抬脚进了屋里。

屋里没人,摆设倒是清雅也并不显得屋里简陋,事事都能看出主人的精心准备。

向阳的窗棂下是一盆长势喜人的君子兰,叶片挺拔,似是刚刚浇过水,在阳光下还泛着漂亮的水光。

可是他明明记得那里曾经放着的是一个小小的茶桌以及一套紫砂的茶具,那人时常在窗边懒懒散散地靠着,桌上是煮的正好的茶。金色的茶水在紫砂的茶盏里,只有从茶壶被倒入茶盏的时候能够窥见那漂亮的颜色;旁边是黑泥捏的小炉子,总是煮着水的,袅袅的水汽顺着阳光往上爬,白茫茫的倒是和深色的窗框映着好看。

他就跟今天一样挑起门帘走进屋里,轻手轻脚走到那人身后,就能看见他手里捧着的古籍,还有看似认真却总是出神的眼睛。

“嘿!你又吓我!”

那人被他吓到之后定会转过头,语气里带着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嗔怪,把手上的东西一搁就站起身来推着他往外走去。

那人是比他矮上一头的,穿着一袭青衫,他时常就能看见他梳得服帖的发冠和披在脑后的青丝,就想要亲手为他挽发。



“你又来发什么疯?我这盆君子兰已经被你不知折腾了多少次了。”

边江回过神才发现,他无意识间已把君子兰连着架子一起搬开,转而把另一侧的小桌放回了窗下。

说话的是杨天翔,他怀里还抱着一只做工精致的暖炉。

边江抬头,这才瞧见外面已经飘起了细细的雪花,染得那棵他亲手种下的槐花树一番淡淡的白。

那人惯是喜欢吃他亲手做的点心的,平日裹在袍子里的那副躯体边江瞧着却觉得是太过清瘦,总是变着法做些吃的给这人补补,那人也乐意带着笑照单全收,无论他做什么,都吃得一副开心的样子。

他满心满意想给这人养养,也真是喜欢极了这人一边吃东西一边眯着眼称赞他的样子。



“你为何把这茶座移开了?”

杨天翔笑笑,把怀里的暖炉放在一边的书桌上,走到屋角去燃了一盆炭火,“现下这屋子是我的,我宝贝这兰花不行吗?”

“再者,我也不爱对着窗烹茶,何必让它白白占了这么个好地方。”

“你!”边江眉头一拧,几乎是想冲上去拎着他的衣领对着他喊,“你怎么敢随便,随便这么抹去他的痕迹?”

“我怎么不敢?”杨天翔也冲着他喊,“我有什么不敢,他说了这屋子归我那就是归我,你又是什么身份来这么问我。”

“说到底你只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天下这么大,你又何必非要逼着我守着这屋子里的旧物,你又何必逼着自己非要去想着他念着他,恨着你自己呢?”

“他说过了,无论是你还是我,都没有欠他什么,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

“你难道还不了解他吗?”



你难道还不了解他吗?

他又怎么了解他呢?

他初见那人的时候也是个下雪天,还是个初雪的日子,他裹着半新不旧的袍子走在镇子里,年轻的心里还带着想要闯荡的热血,却差点被这场雪浇的灭了。

然后他就看见那人了,就站在廊下看着雪花纷纷扬扬,看见他看,就撑了伞走过来。

“天寒地冻的,虽是初雪,小兄弟也别冻着了。”

嗓音里压着低低的笑,好听的紧。

“你的声音,真好听。”

那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即露出一个笑,那把伞在他们头顶,把日光染出跟油纸一样温暖的黄色。

“在下边江,敢问兄台名讳,日后也好报这一伞之恩。”

“你就叫我阿杰吧。”

阿杰,他把这两个字嚼碎了咽下去,就像喝了一口温温的酒,醉了双眼,暖了身子,甜在心口。



然后他们就时常一起饮酒,一起看雪,一起舞剑,一起写字。

或者是就着天光听彼此念一段手里的诗。

那日子实在是温婉美好的紧。

后来的事情就变得令人难过了不少,绵长的时光里突然染上了刀光剑影,少年时代闪着光的梦想差点被磨砺的消失不见。

但是他握紧他的手,在风雨飘摇之间支撑着彼此,无论如何也没有放开。



再之后的故事就更加无趣了,谁又拯救了谁,谁又宽恕了谁,不过是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之中上演了无数遍的爱恨情仇,这一次的主角正好是他们而已。

但是对于边江也好,对于阿杰也好,这些都是可歌可泣的生命。



那天他跟他外出踏青,选的地方不远,就是园子后面那座没有名字的山,阿杰也不知道是思绪飞到哪里去,对着满山苍翠就开口:

“我见青山多妩媚……”

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后半句没有说出口,边江在心里默默接了下去,就着山风还有黄昏的霞光轻轻吻上身边人的鬓发。

他的青山,几多妩媚,却只有他知道。



回忆结束在阿杰转过脸看着他,眼睛里有着比霞光还要灿烂的光,他的嘴唇柔软,轻轻贴在他脸上。



杨天翔还在原地看着他,炭火已经烧起来了,屋里暖暖的,外面那棵树已经覆满了白雪,枝丫间晶莹剔透,漂亮的无以复加。

恍恍惚惚间,他似乎看见那人站在廊下,微微笑着,对着他开口:


“我见青山多妩媚……”

————END————


PS:改了几次排版都不对,各位将就一下吧。


作者的瞎聊天: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于是瞎写两笔,如果有人愿意看说不定会写个完整的小故事出来,不过也不会太长就是了。


大概就是烂俗狗血的阿老师和边老师的江湖故事然后阿老师莫名没了然后把家族产业给了打酱油的天翔的小故事???(请各位相信我这玩意可以刀可以糖阿老师可以死可以活(bu))


OOC或者别的原因引起不适请告诉我,我删tag~

瞎磕一口边杰,他们真好!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