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妩媚,且当如是

*片段灭文瞩目!摸鱼所以分段乱七八糟瞩目!

*请勿上升真人!这是一个我脑子里的平行世界谢谢!

*OOC有很多且属于我。

*巴黎只去过一次还只呆了两天,只有一个大致的印象,所以文里面的巴黎大概是架着巴黎的壳子,内里基本靠来自日常生活的梗+脑补的样子。

*已完结,指路下篇——(下)

————以上————

 

1

长途飞机是个累人的东西。

要是平日里,阿杰肯定是听到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就悄悄抱着自己的游戏机窜出去好远。他是爱玩的性子,但是也架不住十几个小时蜷缩在小小的座位上,迷迷糊糊跨越时区,醉生梦死求生不得,这种感觉无论多少次,都没有人会喜欢的。

更别提航空公司提供的飞机餐并不是每一样都美观可口,遇见没试过的异国料理,一个不小心就会把这个国家的食物归入黑暗料理的范畴。

总而言之,这是件吃力不讨好的活。

但是现在他刚刚把自己的行李托运了,手里捏着机票,背上背着自己随身的包,站在安检口排队等着过海关。

身边还有个低着头正在手机上查攻略的边江。

哦这就说得通了。

“老边啊,咱这一趟能不去了吗?”他扯了扯背包的带子,把差点被压皱的衬衫捋平,“我看着这这么多人就头疼。”

边江头也不抬标记好网友推荐的甜品店,准确地捉住差点因为对方的乱挥的手掉下来的机票,塞回阿杰的背包里,“机票都买好了,乖,到那边我们去吃甜品。”

反正他也只是随口抱怨两句,要真的不去了说不定还会闹起来。

 

2

买的是晚上的航班,上了飞机安置好自己的行李就能抱着散发出塑料味道的毯子酝酿睡意,搞不好下飞机的时候连时差都不用调了。

阿杰裹在毯子里,把头靠在舷窗上,下面有地勤的工作人员正在把一件件的行李往飞机里运。他看着自己的箱子被扔上了飞机,下一只是边江的,上面贴着他上次买的贴纸,跟他自己箱子上贴着同款,他突然想起自己为什么没有买上两只同款的行李箱保护套,他一点都不想这两个箱子,这两张贴纸有一点点的损坏。

边江扣好了安全带,戳了戳阿杰的腮帮子,被戳的那一个扭过头有些气鼓鼓的看着他,边江只是笑,然后递给他一个眼罩。

“睡吧,知道你前几天忙得很,虽然飞机上不舒服,但是好歹能休息。”

对于对方的贴心举动,阿杰表示很开心,他转过来斜斜地靠着边江,满足地蹭蹭,“不忙,现在不让调座椅靠背,这么直挺挺的我睡不着。”

骗人的,现在只要他闭上他的双眼和嘴巴,大概不超过五分钟他就能在梦里畅游整个欧洲。

“睡不着啊……”边江也偏过头蹭蹭阿杰的发顶,“那,我给你讲讲旅行?”

“我真不知道明明每天都这么忙,你怎么有时间来折腾这个。”

“啊,这大概就是爱情。”

“贫嘴。”

话是这么说没错,边江摸出手机打开了备忘录,从巴黎圣母院到卢浮宫,跃上铁塔的塔尖然后跨过塞纳河旁边闹市的炊烟。

“嘿你别说,在北京吸霾这么久,想想就要去铁塔上面呼吸新鲜空气就激动……”阿杰划拉了一下边江的手机屏幕,“咱之后去吃甜点吗?你不是收藏了不少甜品店?”

“凯旋门那边怎么样?”

“凯旋门?”

“对,凯旋门,从那我们能顺着街去老佛爷购物中心看看。”

“可是我对那些奢侈品一点兴趣都没有。”

“好吧,那我们不去那边,我们可以去香榭大道,就在凯旋门附近。”

计划下面罗列了一些其他的地方,可惜他们从紧巴巴的工作里只挤出来不到一个周的时间,一半都要耗费在飞机,汽车,地铁等等交通工具上。

我们干嘛非要来这里?

他偏着头思索这个问题的答案,依稀记得之前某一个夜晚,他们一块摊在沙发上,分享一盒小曲奇,边江突然大声说说想和他一起去旅行。

去一个远点的地方吧,最好出个国什么的,他说。

“睡吧。”

边江把他的脑袋按在肩膀上,然后把座椅靠背往后调了些许,也靠着他的头闭上了眼睛。

阿杰从毯子下面伸手握住了边江的手,掌纹契合的无与伦比,然后他感觉对方回握了他。

真好,他想。然后渐渐进入了黑甜的梦乡。

 

3

下飞机的时候阿杰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初春的巴黎的空气带着凉意,顺着脖颈就钻进了衣服里。边江明显还迷糊着,抱着背包呆呆的站在行李传送带边上等着自己的箱子。

他走过去掐了一把对方的脸颊,获得了一个无辜的眼神。

“边大爷,还困着呢?”

“……”对方没说话,只是转移了一下重心半靠在他身上,“阿老师,真的很困啊。”

阿杰眼疾手快把自己的箱子从传送带上拉了下来,斜着眼看了正在撒娇的边老师一眼,忍不住笑了起来,“可是我睡的很好。”

那是因为你睡在我肩上,我半边身子都快麻了,还好后半程你终于良心发现,靠在了舷窗上。

胡思乱想间阿杰拿到了第二只箱子,他轻轻拍了拍边江的肩,样子亲密的像是一个拥抱,“机场大巴上睡一会吧。”

眼角眉梢之间止不住的笑意。

边江微微偏过头,他能看到他旁边的男人扬起一个笑,眼角微微翘起,带着一股子孩子气。

挺好的。

 

4

醒过来的时候,还能看到一点点的霞光。

他们预定了一间民宿,房东说着一口他们俩都不怎么能听懂的带着浓郁的法国口音的英语向他们介绍一下家里的陈设。

和蔼的老太太的眼神在他们之间来回了一下,嘴里没停地解说着煤气灶的用法,嘴角却带起一个根本没打算藏住的弧度。

约摸半个小时之后他们拿到了钥匙,目送哼着小曲的房东离开。巴黎的人连骨子里都带着浪漫,桌上还有新鲜的玫瑰花,阳光透过棕色的窗帘染上一层温柔的色泽,屋子里飘着些许的烤面包的香气,跟楼下的面包店如出一辙。

阿杰在房子里转悠了一会,把两人的外套挂好,再回来的时候边江歪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眼皮打架。好在第一天也没什么太多的安排,两人之前就计划了拿一整天调一调时差,现下倒是刚好能够补个眠然后起来吃个晚饭。

阿杰扑过去戳边江的脸,被对方抓住了手腕,“去睡一会吧,晚上我们出去吃饭。”

对方迷迷瞪瞪着他反应了一会,点点头,往卧室走,走到门口又转过头看着阿杰,脸上带着卖萌一样的哀怨。

似乎困倦的时候都是格外的黏人,阿杰会意,从背包里摸出充电器推着他进屋,“我陪你躺会。”

像是得了糖的孩子,边江终于满意的露出微笑,满足地陷入了梦里。

“醒了?”阿杰靠在一边玩手游,锁了屏转过来看他,“嘿我说你醒的这个时间真是不错,刚打完一局。”

他嗯了一声,圈着阿杰的腰胡乱蹭了几下,把自己从睡梦的余韵中解脱出来。

“饿了?”阿杰从善如流,伸手有一下没一下摸着他的头,活像是在给宠物顺毛。

“是你饿了吧。”

对方一点都没有被揭穿的窘迫,大大方方拍他的背,“可不是吗,等你都等饿了,赶紧的起来换衣服,咱吃饭去。”

 

5

点餐是个技术活,即使店里有英文菜单,但是菜单一直都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就算把每个字符都翻译之后也不如菜肴的母语能够显示出这道菜的味道。

保险起见两个人也只是中规中矩点了白葡萄酒青口,白汁小牛肉和酥皮洋葱汤几样经典的法式菜肴,估计能吃个半饱留着肚子去吃甜点。

法国菜胜在优雅和精致,和中餐截然不同,但是也算是别有一番风味。

酒是喝不了的,两人也只能隔着中间两杯橙汁面面相觑,空气中弥漫着浅淡的香薰的味道和着红酒的味道还有各色菜肴独有的香气,顺着暖气蒸腾着飘来飘去。

他们的位置靠窗,能透过窗子瞧见外面车水马龙,还有高高低低的典型的欧式的街道。

话题尽力避过了工作,阿杰调笑着说前些天和天翔一块打游戏的事,边江就附和着卖卖萌,气氛倒也是轻松的。

 

6

饭后两人也不急着回去,只是顺着街道附近散步,不开地图没有导航,就顺着陌生的街道走,偶尔看见了有趣的店就一起逛逛。

他们安静的停在十字路口等着信号灯变色,阿杰之前拍下了卖相相当好看的晚餐,此时正在微信里来回跟人炫耀,一堆人吵嚷着说他一大早放毒,这时候正一个一个怼回去。

边江揣着手抬着头,这里不像北京多吸一口都是霾的德行,空气冰冷干燥,虽说一路走出一层薄汗但是脸颊还是被风吹的僵硬。

月明星稀,没有乌鹊南飞,倒是有灰白的鸽子扑棱着翅膀掠过。

“阿杰。”

“嗯?”

“今晚月色真美。”

任谁被边江压了嗓子在耳朵边来这么一句都受不了,阿杰手上打字的动作一顿,面不改色但是耳尖通红,语气极轻地哼了一声,“所以?”

“所以……我们坐地铁回去吧。”

哦。

阿杰式冷漠。

边江自己说完之后都觉得脸上一热,只能把脸缩回立起来的风衣领子里,阿杰忙着跟他后面跟的那句不解风情的“坐地铁回去吧”较劲也没注意到他同样红透了的脸颊和耳尖。

很早的时候,他就很想这么对阿杰说一句“今晚月色真美”。

可惜,这句话饱含着深情,深到他竟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找不到能够承受这份沉甸甸的爱意的机会。若是平时随口调笑的话,说出来无论是他们两个还是周围的人,只怕都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可是只有今天,异国的街头,低着头目光认真的男人,背后闪烁的信号灯还有昏黄的路灯。他不是不解风情,他只是自己说完了自己羞的不行。

今晚夜色真美。

不及你万分之一。

 

7

地铁站里吹着暖暖的风,带起了阿杰的发丝还有边江的风衣下摆。

巴黎的地铁有几条线建的早了,铁轨边上没有防护栏,一眼就能看见下面的铁轨,门也是手动开的,对于他们这些挤惯了北京地铁的人来说,觉出了几分有趣。

已是夜里,还剩下最后几趟晚班的地铁在地底飞驰。年纪长的早就睡了,年纪轻些的这时候正开始他们的夜生活,流连于各种灯红酒绿。这些天才下着雨,通道里泛着潮气,湿哒哒的,他们下来的时候正撞见一对小情侣在地铁口相拥着道别。等到进了站,站台上空空荡荡的,也就是剩下他们这种来散心的闲人了。

他俩运气还行,到地铁站的时候这条线路正好就剩下一趟末班车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雪,老旧的地铁通道里灯明明灭灭,最后终于支撑不住“啪”的一声彻底瘫痪。好在给地铁的照明设备还在运行,倒是跟刚刚的灯光的暖橙色很相似,暖融融的色泽意外的很有感觉。

隧道里发出轰隆隆的响,不知道是哪条线的末班车又开走了。边江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习惯性的往旁边抓去,正好碰上了同样伸过来的阿杰的手。

他转脸,阿杰也偏着头看他。

边江的位置正好背对着光源,此刻身影正正好当着最亮的部分,倒是衬的脸黑乎乎的一片,却在身边落满了光,风衣下摆微微扬起,仿佛是披着晨曦,披着光辉,披着一切美好的东西。阿杰看不清他的表情,却能猜出,那双澄澈的双眼里一定满满的都是自己。

——就像现下,他的眼睛里也只有他一人一样。

“今晚夜色真美。”

边江又说了一次。

“嗯,所以,”阿杰笑着回应他,“我想和你一起吹吹风。”

地铁奔驰而过,车厢里只零星坐着几个面露疲惫的归人。

他们就着那阵风,就着那突然出现的白色的灯光,拥抱在一起,交换一个清浅的吻,然后握紧了对方的手,踏上回家的路。

 

————TBC(?)————

 

大概后面还有几节的样子,肝不动了先将就着看吧嗷,反正也可以当完结来看,这就是很日常的小段子23333

 

喜欢或者不喜欢请都告诉我,在下会妥善处理的。(引起不适请一定不要大意的提出来!!)

 

这脑洞是这么来的,大概是跟同桌聊天的时候,

我:啊想摸鱼不知道写啥。

同桌:(看视频ing)……我想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

我:(惊恐)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

同桌:哦那去啊。

我:好的o几把k!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