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海蓝时见鲸

*是个他们出去玩的小段子,就,突发奇想,写着好玩,正好赶上 @盛唐云鹤 点了一波天阿。

*私设如山,为了剧情我什么都能设定出来……

*请勿上升真人!这是一个我脑子里的平行世界谢谢!

*OOC有很多且属于我,您且看着图个乐。


————以上————


阿杰站在海洋馆门口,抬手拍了个照顺手发了朋友圈。

“分享一个难得没什么人的海洋馆。”

工作原因,他们时常离开在北京的工作室,天南海北的跑,偶尔闲暇的时候也会故意晚上几天回去,相携出游,享受一下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光。其他人只当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不影响工作也就由着他们自己去折腾,也乐得不见着他们两个。

每个城市都是有海洋馆的,小时候的周末总是央着父母,出游的目的地不外乎是游乐园和海洋馆。水底下的世界总是带着想象的色彩,多少年之后再回想起来,梦幻的蓝色,灵动的游鱼,总归会在某一个平和的梦里出现,温柔可爱。

阿杰已经在海洋馆门口站了不短的时间了,工作日的正午也没什么人,只有门口咧着嘴微笑的小白鲸跟他面面相觑。杨天翔约了他出来玩,自己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叫他在这等着,说是有点事情一会就过来。

“我说你这有点事到底是去干嘛去了?可别是放我鸽子了。”

正午的阳光灼人,虽然并不是夏天里最热的时候,但却足以消磨人的耐心。海洋馆似乎是新装修过,空气里还弥漫着淡淡的油漆的味道,这时候变得黏黏糊糊的,阿杰甚至觉得连呼吸间都已经带上了灼气。他能感觉到背上正在慢慢出汗,粘腻的感觉就像是那股油漆味的灼气顺着领口钻进了衣领里。深蓝色的衬衫被这股来自南方的,独特的潮气挤得贴在背上,汗水和布料亲密接触,实在说不上是一种舒服的体验。

他把领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解开,刚刚被随手塞进裤子口袋里的手机轻微震动了几下。

是杨天翔。

“我到啦!”

阿杰觉得自己大概是走进了异次元,方圆一百米之内除了他就是那只依旧在太阳下面微笑的小白鲸,还有就是售票处正在看电视剧的工作人员,不管是哪里都没有看到杨天翔的身影。

“你在哪呢?没看见你啊。”

“我好像是从另外一个门走了,你进来我们在海洋馆里面汇合吧~”

谁知道那小子又想到什么了。

阿杰腹诽了几句,却也乖乖的买了票走了进去,留下身后耀眼的阳光洒了一地。


“杰大你从正门进来的?”

“对啊。”

“啊哟,我们好像正好走了对角线上的门,要不你往中间走,我也往中间走,那边不是有个海底隧道吗,咱应该能遇到。”

整个海洋馆建造的时候选了个“器”字型的设计。正中间是交叉的海底隧道,正好连接了四角的其他展馆,结构不算复杂,又能显出些新意。海洋馆里显得有些太过安静了,偶尔有三两的游人路过也只是专心于眼前各种游来游去的海洋生物。

他一进来,就是满眼的水母。半透明的伞状小生灵在鱼缸里发出淡淡的荧光,随着水波一下一下飘动,阿杰伸了手贴在鱼缸上,有水母从他的指缝间游过,又飘飘悠悠地藏进了珊瑚后面。

他掏出手机拍了个照。

“水母真好看。”

“哇!我不管我一会要去看水母!”杨天翔那边回复的很快,紧接着又传来一张不知道是什么鱼的照片,“不知道是什么鱼,一大群银色的!还挺好看。”

“这还有海蜇呢!”

“emmmm你这么一说我似乎饿了。”

阿杰收了手机,盘算着一会跟杨天翔去找个地方吃饭,天气热了,点个凉拌海蜇丝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水母的展厅旁边是养着大大小小珊瑚的地方,珊瑚群里有小小的鱼群,跟杨天翔刚刚拍给他看的很相似,不过颜色显得更加艳丽。珊瑚们错落有致,在淡蓝色的海水里折射出好看的模样,再加上身段柔软的海草,那是海底的森林,是海底才有的,彩色的树丛的模样。

若是说到珊瑚,阿杰突然想到前段日子他们下班之后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也不挑,随手点到什么就是什么,看的正好就是一部《海底总动员》——一部承载了一切关于海底的幻想的动画。

也许就是那时候开始,去海洋馆的愿望悄悄在心里埋下了种子。

他正想着,就被展厅正中间的圆柱形的鱼缸里的小丑鱼夺去了视线。

“天翔!你看!Nemo和Dory!”

那边没有立刻回复,他索性找了个座位,看着小丑鱼和拟刺尾鲷在飘动的珊瑚丛里游来游去吐着泡泡。

“杰大你运气真好!我这边尽是一些我不认识的鱼!”

“那你可以看简介啊。”

“算啦,我们先汇合吧,你到中间了吗?”

阿杰往前面走廊那边看了看,似乎能勉强看到海底隧道的标识,“快到了,你呢?”

杨天翔没有再回复他,想来大概也差不多快了,阿杰默默在心里估算了一下,海洋馆并不算太大,或许走到海底隧道中间的位置的时候两个人就能遇见。

想想觉得还有种浪漫的感觉,相遇在海底,周身都是游动的鱼群,那人身上都泛起大海特有的蓝色,带着干净的,海洋的味道。

这么想着,他迈步踏进了那条光怪陆离的隧道。


环形的封闭的隧道里是盈盈的波光,阳光透过海水变得柔和,一切都被镀上了温柔,泛着好看的蓝色,此刻这里没人,隧道里只回响着他一个人的脚步声,竟透出些孤寂的意味来。

隔着透明的亚克力玻璃板,墨绿色的水草缓缓地摆动着,有海龟懒洋洋地穿梭其中,从它们的眼睛里几乎能看出几分超脱的悠闲自在。银色的鱼群很像之前天翔发来的照片,它们的鳞片反射了阳光,在人工营造的海底中映着凌凌波光。海星贴在玻璃上,鳐鱼快速地掠过,还有更多的,他叫不上名字的鱼群在这里游荡着。

缓慢的,或是迅速地掠过他的视野,从鱼鳍到鱼尾都是自由流畅的弧度。

远处慢慢游来了两只白鲸,跟他在水族馆门口看到的别无二致,不过身边多了跟着正在给它们喂食的饲养员。这种巨大却可爱的鲸鱼似乎天生就散发着阳光般温柔的笑意,它们生于浅海,或许就是因为那里能够看见灿烂的阳光。

阿杰解锁了手机屏幕,准备拍照给杨天翔发过去,镜头里的白鲸慢慢靠近,巨大的身形小心翼翼。他伸出另一只手,那只精灵一般的生物就笨拙地贴上来,隔着不厚的玻璃亲吻他的掌心。

阿杰曾以为,这不过是会出现在电视镜头下的东西,没有人的海洋馆,微笑的白鲸,还有一个隔着玻璃的亲吻。而此时,他的心跳骤然加快,那是一种被自然亲近的时候才会有的,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共鸣与战栗。

白鲸慢慢退开,动作灵活地转了个弯,阿杰愣愣地看着它的动作,一瞬间没有回过神来。有人轻轻叩了叩玻璃,他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杨天翔。

比他年少些的人此刻穿着潜水服,眼镜也摘了,漂亮的眉眼隔着玻璃,隔着海水,隔着潜水镜定定地看着他,满眼都是他。

阿杰想象过他们在海底隧道遇见的样子,穿着白色T恤的,带着少年的微笑的人,披着一整片的海洋,踏着轻快的步伐和他相遇在充斥着想象的海底。

可是再多的想象也不及眼前的这个景象来得更加震撼,梦幻,美好。

他简直不能用语言来描述这一刻他内心的感觉。

杨天翔抬起手贴在刚刚鲸鱼轻吻的地方,和阿杰手心相贴,呼吸间带出一串气泡,白色的鲸鱼还在他背后不远处游动,激起水波,带动了天翔的发丝。

像是做了一个海蓝色的梦一样。

天翔伸出另一只手,在玻璃上慢慢地画出了一颗心的轨迹。


阿杰坐在海底隧道交叉处的休息处看着面前的游鱼愣神,细细回味着刚刚带来的震动。

海水,阳光,水草,白鲸,爱人。

脑海里来来回回都是这几个词交织,就像海妖干净的歌声在耳边回响,不应存于人世的淡色的艳丽。

杨天翔换下了潜水的套装,头发还往下滴着水,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从海底隧道的另外一边跑过来。

他穿着白色的T恤,牛仔裤运动鞋还有脸上阳光一样的微笑,披着一整片的海洋。

“怎么样怎么样?帅吗?”

“帅,超级帅!”阿杰示意他坐下,拿了那条毛巾给他擦头发,“帅死我了,都忘记给你拍照了。”

“啊……还好你没拍,刚刚潜水教练说我头发飞来飞去可难看了。”

“哪有,你最好看了。”阿杰收了毛巾,起来拍了拍杨天翔的背,“走吧,继续逛逛,然后咱去吃饭。”

“吃什么?”

“不知道,点个凉拌海蜇丝怎么样?”

杨天翔自然地牵了阿杰的手,踏了一室流光继续他们的旅程。

或许他们还会牵着手,在彼此制造的浪漫与惊喜里看遍山河。

在林深时见鹿,在海蓝时见鲸。

在梦醒时,见你。


————END————


一个,似乎天老师没怎么出现的但是肯定就是他们两个的cp的段子23333

大概是上个周的时候我跟朋友去海洋馆玩,然后一只白鲸就(不知道有意还是无意的)隔着玻璃亲了我的手(实际上可能只是凑过来贴在玻璃上)。

我当时真的有被震撼到,就是真的是被震撼到说不出话不知道该怎么办那种,然后缓了好久没有缓过来。


感谢各位的阅读,文笔很拙劣,也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我想表达的意思。

欢迎评论欢迎捉虫欢迎一切!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务必告诉我!

如果喜欢的话,能给我一颗小心心满足一下我的虚荣心吗(小声)


评论(27)
热度(90)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