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接个吻,开一枪(上)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架空au,设定和故事内容接之前的小段子 Adventurer .(说没有后续结果……真香)

是个试阅,如果觉得没意思我就不往下写了。

菜鸡文笔,莫得逻辑,只是为了快乐预警,请不要揪细节,因为莫得细节,只是快乐的。


以上


——————



“我要的东西呢?”

“没找到。”

对方的枪抵上了他的心脏,他闻到男人身上雪茄的味道。

“放轻松啦,”他笑得温柔,脸颊边挂上了两个酒窝,“你要的是那个三重冕,我虽然现在还没有找到,但是我已经有了下一步的线索。”

“再说了,我们约好的时间也没有到呀,别着急嘛。”

他笑眯眯地伸出食指敲了敲那把枪的枪管,手腕一翻把一枚硬币抵在了枪口上,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喏,我很讲信用的。”

“等到了时间,我要看到教皇的三重冕出现在我的面前……”

“好哦,我希望到时候你准备好你的钱,一次结清我的‘工资’。”

他抛着硬币往外走去,推开门的时候又转过身来,眼神透过镜片锐利得可怕。

“我只会帮你拿到三重冕……剩下的事情都不是我的工作范围。”

“另外,我有我的方法,我希望你们不要插手。”



“和他们谈的怎么样了?”刘世宇站在街角,手上点着一支烟,见他出来就顺手把火星掐灭在了潮湿的墙角。

“嗯,差不多吧。” 

洪浩轩领着刘世宇出了阴暗偏僻的小巷,顺着潮湿的墙角转了个街区,这一带不算是什么混乱的暴力街区,但也绝对说不上和平安静。刘世宇绕过垃圾桶,再次对于洪浩轩的生存环境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你就住在这里?”

“也还好啦,毕竟我是靠在外面跑来赚钱啦,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跑,况且这种地方才不怕有人来寻仇啊。”他们上了个楼梯,停在老旧的铁门面前,洪浩轩摸出钥匙拧了几圈,朝着刘世宇一伸手,“锅老师,请吧。”

跟外观的老旧潮湿不太一样,洪浩轩的家里意外的宽敞干净,客厅的一边被改造成工作间,墙上贴着大大小小的便签和一张世界地图,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了各种标记和线索。书桌上是摊开的笔记本和书籍,旁边的立柜里摆放着一些精致的小玩意,最上层还有几个动漫手办。

总的来说,这个屋子实在是很适合作为一个宝藏猎人的家。

说不定墙壁或者是别的什么地方还有机关,能够在某个要命的时候,保住洪浩轩的小命。

刘世宇坐在沙发上,洪浩轩忙着给他泡茶,他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柜子里明显经过精心呵护的手办,甚至觉得现在的场面有点好笑。他,麻辣香锅,赫赫有名的大冒险家,热衷于在各种深山老林,沙漠戈壁,或者更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寻找失落的宝藏。现在他坐在宝藏猎人家的沙发上,一边看着他他作为一个宅男的收藏手办,一边喝茶。

洪浩轩把茶杯轻轻放在他面前,跟着坐下,“锅老师,在我们开始下一段旅程之前,我觉得我应该跟你说一件事。”

“这一次雇我去找三重冕,甚至出钱想要你的命的人,是巴斯特。”

刘世宇听到这个名字眼皮一跳,下意识地从腰后抽出短刃抵在洪浩轩的脖子上,对方明显地被吓了一跳,只好乖乖坐着,等着刘世宇的下一步反应。

“他妈的,弄了半天你是这个老不死的家伙弄来的,这人他妈的有病吧。”他骂骂咧咧收起手上的刀,洪浩轩心有余悸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感觉自己保住了一条小命。

就像他之前说的一样,做他们这一行的,拿钱,办事,雇主究竟是什么人,他们搞来的究竟是什么东西,都与他无关。

“行了那个老头的事情我自己会解决。”刘世宇掏出手机按了几个键又把它塞回口袋里,接着把玩起他们从图书馆地下室找到的小金币,“我现在比较感兴趣的是,这个小东西。”

洪浩轩点点头,“我当时跟着你潜下去,那里塌得很厉害,不过在你追那个三重冕的时候我还有时间到处看一圈。浮雕上是耶稣的第七处苦路,跟图书馆里的壁画差不多,而那颗金币嵌在旁边的耶稣像上……”

他皱起眉头,盯着在刘世宇指尖上下翻飞的小物什,喃喃自语“耶稣像……耶稣像……我在哪里看到过呢……”

刘世宇没去打断洪浩轩的思路,他把金币塞进他手里,自顾自的站起身来在客厅里四处看看。

立柜里有珐琅彩的小盒子,维京风格的披风扣子,波斯烛台,红陶镶银的酒壶,刘世宇随手拿起来,只一眼就看出来这些东西应该说得上是货真价实的古董。不过让他更感兴趣的是,在它们旁边,几乎都有用一个一模一样的仿冒品,连上面磨损的痕迹都一模一样。

他突然就想起了那个骷髅怀里抱着的,洪浩轩宣称是他亲手仿冒的三重冕。

熠熠生辉的宝石,细密的法兰绒,还有细致的手工活。

“你那个三重冕……”

洪浩轩还在苦思冥想,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抬起脸来看着他,“啊?锅老师你说什么?”

刘世宇觉得自己可能抓住了什么关键,不过说起来这事情他还是有点生气。

“我说,你上次拿来骗老子的那个三重冕,怎么弄出来的?”

“锅老师我错啦,我也是想赶紧把那个谜题解出来嘛……”洪浩轩又乖乖跟他认了个错,指了指柜子边上被防尘布盖上的东西,“照着雇主给的线索打造的啊。”

刘世宇掀开了防尘布,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副油画。

画中绘制着身着华丽的,镶满珍珠宝石的大神甫装束的男人,看上去不像是耶稣也不像是圣父,他看上去年龄更大些,显示出某些欧洲人的面部特征。

“这幅画右手的手势是祈福的,更像是当年的教皇的画像。”

洪浩轩站在他身后跟着端详,叹了口气,“我就说水底浮雕的那个耶稣像这么熟悉,衣着跟这副画一模一样。”

他伸手把金币按在冠冕中心的红宝石的位置,“当时那颗金币就像是这样……”

话至一半,洪浩轩脸上的表情变得奇怪起来,他看了看金币,又仔细摸了摸那幅画,最终转过来看着刘世宇,“说出来有点奇怪,但是我觉得这枚金币和画上的纹路好像是完全契合的。”

刘世宇则是在研究教皇身后的半圆形金色神龛,灿烂的金色上雕刻着黑色的铭文,画师甚至细细做出了每个字的阴影。

“Sit a praedicatio quibus christianismus diffusus, testis vocem apostoli, et prophetæ silentio, lumen mundi, Deus est testis.”

“他是基督教义的布道者,使徒的声音,缄默的先知,世界的明灯,天主的证人。”

“这句话是用来形容施洗约翰的。”刘世宇也伸手摸了摸洪浩轩说的纹路,“这老头子倒是把自己摆得很高啊。”

“如果说这枚金币是下一步有关于三重冕的线索……”

刘世宇认真想了想,把画板转了一圈,干脆地在洪浩轩略显惊恐的眼神中顺着边框一刀割下了画布。而画布没有辜负他的手起刀落,两层画布装裱在一起,中间夹着薄薄的一张手绘的地图。

“你说这幅画是巴斯特那老家伙给你的?”刘世宇摸了摸下巴,摆弄着那幅有些简陋的地图,试图找出它真正对应的版块,“他不可能没有发现这玩意啊。”

“他肯定发现了。”洪浩轩指了指画布背面的钉枪印子,“他应该是故意把这副画重新绷好送到我手上的。”

“我猜也是。”刘世宇比划好了位置,指着地图上标记的三个点,“他搞不清楚究竟是哪一个地方。”

那幅地图大致地画着欧洲版图,乱七八糟的线条交错中,鲜明地标注出三个不同的地点。

“以他的能力……你说这里只有三个地方,为什么他要大费周章把地图送到我手上,而不是干脆每个地方都去找找看。”

刘世宇皱着眉,对于洪浩轩的问题看来暂时不知道答案,他把金币贴在红宝石的位置,对应在地图上的是圣格雅之路的尽头,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那个点的周围被绘上了小小的蛇的纹样。

“奇怪了……”他喃喃自语,“在这之前得到的每一个谜题的答案都是跟耶稣有关系,怎么这一个扯到他的门徒身上了。”

刘世宇一把推开地图,揉着太阳穴瘫在椅子上。

“你说,我们到底是被那个老不死的耍了,还是被别的什么人耍了?”



—————— TBC ——————



画布那里我瞎掰的,并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装裱油画,拉丁语谷歌翻译的,估计很多语法错误,画像原型来自于根特的圣-巴夫教堂的壁画。


大概是个没有灵魂的小学生作文。

虽然大纲已经出来了,但是这不代表我写出来会有意思(没办法我太菜了)

欢迎建议欢迎捉虫欢迎一切,不喜欢和引起不适请务必告诉我!

谢谢!


评论(17)
热度(36)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