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接个吻,开一枪(中上)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架空au,设定和前篇请走合集

菜鸡文笔,小学生作文,莫得逻辑,只是为了快乐预警,请不要揪细节,因为莫得细节,只是快乐的。


以上


——————



“也有可能,有人同时把我们都耍了。”

洪浩轩拎着被刘世宇割开的画布放到桌上,用刀轻轻刮开了上面的颜料,刀刃上的油画颜料泛出淡淡的黑色,而下面的色彩则是更加艳丽了几分。他把刀举到刘世宇面前开始解释:

“油画是蛋彩画演化来的是吧,这幅油画确实是老东西,但是在教皇的三重冕面前它根本算不上什么。”

他一边说一边干脆地把教皇的脸部整个刮开,在油画之下还有一层透明的,类似琥珀的清漆隔开,再下面是颜色艳丽的蛋彩,画上的耶稣和洪浩轩在水底看到的浮雕如出一辙,栩栩如生。

“是后面加上去的。”

刘世宇下了结论,而洪浩轩点点头,皱着眉继续盯着面前已经被他刮开的画,半晌终于开口,“都是老东西。”

都是老东西,也就是说即便是有人从中做了手脚,那也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时间已经过了这么久,没有人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小的三重冕究竟引起了谁的兴趣,又带来了怎样的故事。

一时间屋子里没人说话,洪浩轩摆弄着画布上刮下来的颜料,刘世宇则是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手绘的地图。指腹传来有些粗粝的质感,布上甚至还沾着深色的污渍,看起来就像是随手从什么地方撕下来的一样,可是偏偏那几条小蛇又画得相当精细,一枚金币大小的地标周围三条小蛇首尾相接,甚至能看清它们尖尖的牙齿和背上小小的翅膀。

布料的边缘绣着一圈文字,虽然更像是随手缝补留下的线头。刘世宇眯着眼,细细辨认着这些歪歪扭扭的字母,慢慢地读出了一整个句子。

那是一句西班牙文的,来自圣经里的句子。

Jesús se volvió hacia ellas y les dijo: «Hijas de Jerusalén, no lloréis por mí, llorad por ustedes y por ustedes hijos».

耶稣扛着巨大的十字架,周围是一片低低的啜泣声,他回头,对着那些流泪的,与他素昧平生的女人说,“耶路撒冷的女儿们,不要为我哭泣,当为你们和你们的儿女们哭泣。”

他想要尚在迷途的人走上正轨,想要梦中的人看到浓雾背后的未来。

所以,你想要我透过这张图看见什么呢?

刘世宇迷茫,刘世宇不解,刘世宇觉得自己不懂十八国语言很亏。

“锅老师,手机响了。”

刘世宇被打断了思绪,略略有些不悦。他也没看屏幕,接起电话就是恶声恶气一声“喂”,语气里大有一种“龟龟你要是没什么正事跟我说我就顺着电话过去捶你”的意味,洪浩轩饶有兴致停下了手里的工作,撑着脸听他打电话。

“哇,锅老师这么凶的吗?”李元浩的声音在电话里有点失真,不过语气里那九拐十八弯的低笑倒是一点不落地传到了刘世宇的耳朵里,那边接着带着调笑的语气表达了自己的受伤,“明明是香锅传信息回来叫我解决巴斯特的,现在又对我这么凶,心态蹦了,受不了了。”

刘世宇没答话,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敲着面前的玻璃桌面,连一句回怼都没有施舍给李元浩,干干脆脆等着他自己骚完了讲正事。

“好了我也不跟你闹。”对面见好就收,语气倒是正经起来。刘世宇隐隐约约听到那边有敲击键盘的声音,伴随着史森明嘻嘻嘻的背景音,“我暂时搞不定他,这一次老家伙下了大手笔,还搞来一支雇佣军,有几个还是我们经常打交道的那帮人……你自己小心点,你可是大冒险家麻辣香锅,保命第一知道吗。”

他简单的嗯了一声,开始和李元浩对接手上的信息还有地图的细节。

洪浩轩听了两句,觉得似乎不太好,干脆低下头继续手上的工作,他又试着刮了刮那幅油画,发现被掩盖的并不只有那一小块,似乎还有更多的东西。

门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朝刘世宇打了个手势起身开门。动作的一瞬间却突然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这里是他的安全屋,知道位置的人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现在这个时候……

洪浩轩摸出手机给唯一一个有可能来敲门的人发了信息。

“你来这边找我了?”

游立宏回复得很快,“我去找你干什么?你遇到麻烦了?”

那边刘世宇正说到一半,被李元浩出声打断,“……香锅我跟你说,你们可能有麻烦了。”

几乎是同时,刘世宇和洪浩轩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同样的讯息,而李元浩的声音还在继续。

“巴斯特的雇佣兵,往你那里去了。”

洪浩轩有点苦恼地挠了挠头发,被游立宏说中了,他真的遇到麻烦了。

“你别挂电话,我处理完再继续和你说。”

刘世宇快速和李元浩交代了一句,手机往兜里一揣,一边迅速把地图和金币收进背包里一边问洪浩轩,“你这里有枪吗?什么型号都行。”

“我哪来的枪哦,那是非法的诶。”

说得像你天天在遗迹里窜来窜去,还不知道顺出来多少东西就不是非法的一样!

刘世宇连个白眼都没来得及翻,洪浩轩就拉着他往卧室的方向去,他从衣柜的暗格里抽出一把M17塞进刘世宇手里,一边伸手在床头摸索,一边看着手机跟刘世宇絮絮叨叨,“不要跟他们硬碰硬,先跑吧。我记得咪咪蛋跟我说他把操纵杆放在这了的啊……”

刘世宇盯着手上的枪看了看,觉得出去直接对着来的人来一枪似乎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洪浩轩已经摸到了床头的机关,用力往下一拉,衣柜边上阁楼的梯子无声地降了下来,他赶紧招呼着刘世宇往上爬。

屋子的门“哐当”一下被撞开,刘世宇觉得洪浩轩诚不欺他,听脚步估摸着是来了一个小队,他把枪别在腰间,顺着梯子爬进了阁楼里。洪浩轩一个用力又把操纵杆推了回去,撑着床一翻,抓着梯子也跟着闪身而上,阁楼的木板在他身后轻轻关上,发出“啪嗒”一声轻响。

阁楼似乎是很久没人来过了,到处都是一层薄薄的灰,角落还有塑料布盖着的旧家具。洪浩轩领着刘世宇绕过那堆散发着淡淡霉味的书桌和箱子,轻轻推开了角落的窗户,刘世宇探出半个身子观望了两眼:外面是一个小小的平台,一边连着楼梯上顶楼,另一边则一直延伸到后面的小巷子里。

洪浩轩指了指通往顶楼的方向示意往那边走,他又把手机举到刘世宇面前,上面是洪浩轩家的平面图,几个小小的圆点闪烁在后巷的位置。

两个人猫着腰往上走,掩在墙壁的阴影里,刘世宇利落地翻到了旁边的楼顶,洪浩轩也轻巧地落在了他旁边,他们没敢说话,直到迅速穿过了一整个街区,才终于停下来喘了口气。

洪浩轩抬头看了看他的屋子的方向,那里现在没什么动静,不过估计是回不去了,他低下头嘟囔了两句,刘世宇隐隐约约听到他在说他的那一柜子宝贝,只抱着手臂站在旁边,过了一会才想起来李元浩的电话还没有挂掉。

他刚刚把电话举起,还没来得及说话,那边李元浩倒是先长出了一口气,“没事就好。”

刘世宇点点头,也懒得管李元浩到底看不看得到,急急忙忙地问,“现在浩轩这边的线索好像断掉了,你那边查出什么了吗?”

洪浩轩一怔,有点迷迷糊糊的,刚刚刘世宇好像叫了他的名字。

刘世宇倒是没有想太多,只道是他们现在算是过命的兄弟,随口这么一叫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甚至觉得洪浩轩的名字有点好听。

李元浩顿了一顿,没有立即回答他的问题,显然也是捕捉到了他嘴里的这个称呼,但还是迅速回答,“我们这边倒是找到了点好东西。”

“你猜的没错,着地图线索给的确实有点问题,我也觉得这里突然出现耶稣的门徒有点不对劲,所以叫史森明看了看你从上面找到的那句西班牙语。”

李元浩应该是拿开了电话朝那边喊了一句,史森明应了一声跑过来接电话。

“叉鸡啊,就,我跟你说,”史森明噼里啪啦敲着键盘,“这句话跟西班牙本土使用的圣经并不太一样,你也知道嘛,用西班牙语的地方挺多的。我研究了一下,应该是墨西哥那边的用语习惯。”

“我们把图片放大了,简图图看了那个用来标目的地的蛇形标志,上面画的不是一般的蛇的纹样。他说上面那个蛇,是羽蛇,上面画的是库库尔坎,但你猜怎么样,地图的版块上还画了风神的面具。”

刘世宇想了想,还是问了一句,“所以是把魁札尔科亚特尔画错了吗……”

“叉鸡就是叉鸡,”史森明笑了两声又接着说,“对,他们把两个羽蛇神弄混了。”

刘世宇放下了手机,转头看着洪浩轩,洪浩轩则愣愣地看着他,刘世宇一把拽着他往前走,语气里是兴奋。

“我问你,假如你不想让信仰基督的信徒找到三重冕,你会把它藏到哪里?”

哪里是最保险的,作为一个信徒最不可能去的地方?

哪里可以一直藏着三重冕,让它避开战火,让不知情的人愿意守护着它?

洪浩轩觉得自己可能懂了刘世宇的说法。

而刘世宇自己回答了这个问题。

“把它藏到玛雅人的神庙里面。”

 

 

 

—————— TBC ——————

 

关于蛋彩画和油画的知识一窍不通,感谢谷歌。

西班牙语在很多地区都有使用,但是写法和发音根据地区会有些微的差距,在文章里面那句西班牙语中,将第二人称复数的称位改到了第三人称复数,这是墨西哥使用的西班牙语的特点之一。

羽蛇神在很多文化里面都有出现,最著名的是玛雅神话里面的库库尔坎,而魁札尔科亚特尔是阿兹特克(墨西哥古文明)里面对羽蛇神的称呼,它拥有风神的面相,带着鹰首的面具。

 


大半夜睡不着来更个文,躺几个小时我要起来搬砖了。

依旧是欢迎建议欢迎捉虫欢迎一切,不喜欢请务必告诉我。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13)
热度(26)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