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锅/虎君】喜欢他就去追

私设如山,OOC暴多且属于我,请勿上升真人。


一个现代AU带一点不科学因素,一切为沙雕脑洞服务,沙雕小段子,上课摸鱼急速短打,灾后重建。兽医虎 X 阿锅邻居让,哈士奇咖 X 饲养人锅。

文中一切都来自我的想象,没有任何专业依据,请各位高抬贵手,放过沙雕阿四。




以上

——————




0

昏黄的路灯有一搭没一搭地亮着,城市的忙碌终归于寂静,悄悄淹没在行道树的阴影里。

严君泽竖起衣领,在深秋即将结束的夜里抵御那一点点冰冷的水汽。

他深吸一口气,赶走了胸腔里的最后一点困意,指腹捻了捻手里的绳子,推开了面前的门。

店里也是昏暗的,甚至不如寂冷的街道,只一盏孤灯还亮着。

女人坐在柜台后面,轻轻抚摸着膝盖上已经睡着的小狗,手指穿过它脑袋上细白的绒毛,终于抬起头来看着他。

她朱唇轻启,声音回荡在空荡荡的大厅里。

“请问有什么我能帮你的吗?”


1

“医生你好,这只哈士奇咬塑料袋卡到牙,嗷嗷叫一天了。”


2

“还是那只叫卡莎的傻狗?这个月第几次了?要磨牙买磨牙棒,主人不知道看着点吗? ”

值夜班的兽医用镊子慢慢扯出卡在哈士奇尖利的齿间的塑料袋,袋子的坚韧程度令人称赞,顺利地一寸寸的被拉了出来。

严君泽盯着面前眼眸下垂的医生和乖巧异常的哈士奇,脸上挤出一个有些不自然的微笑。

“这不是我的狗,”他伸手比划了两下,“我只有一只叫富贵的猫,咖萨是我隔壁邻居养的。”

咖萨在听见严君泽提到自己的主人时欢快地摇了摇尾巴,喉咙里挤出快乐的呜呜声。兽医揉了一把他的狗头,按住了躁动的狗继续开口。

“那你天天牵着狗来诊所,”医生抬抬眼皮,继续专心手上的工作,“还是说……你其实超级想来见我?”

他的尾音稍稍打了个旋,意外的听起来带着些撒娇的意味。

严君泽瞅了两眼医生胸前写着“李元浩”的胸牌,“唰”地一下站起来,同手同脚地出了诊室,远远的还飘来严君泽没有灵魂的声音。

“我去给咖傻拿药。”

咖萨不快乐地在李元浩怀里扭动。

是咖萨,不是卡莎,更不是咖傻。


3

“反对无效!”

李元浩怒拍狗头。

“君泽说你傻你就傻!”


4

难道我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狗子就注定要为了你们的爱情献身吗?

卑微虎虎,连严君泽的名字都是偷偷从咖萨的登记表格里看来的。

卑微咖萨,自从深夜来医院,他的铲屎官那里永远是挂名君泽。

咖萨和李元浩执爪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最终还是李元浩败下阵来,脸埋在了咖萨厚实的绒毛里。

“你说……严君泽什么时候能开窍啊,”他的声音闷闷的,“我都为了他上了好久的夜班了,眼袋都要掉到下巴了。”

不,没事,看不出来。

咖萨乖乖趴在李元浩怀里没动,想到的问题和面前的兽医差的不多,至少家庭住址相当接近。

铲屎官刘世宇什么时候才能好好照顾自己啊。

每次塑料袋卡住牙还不是因为晚上悄悄帮他捡丢在地上的外卖袋子,上次被柜门夹到爪子还不是因为家里垫脚的小楼梯坏了他想帮他拿柜子顶上的杯子,上上次被隔壁的富贵挠了是因为刘世宇说想摸摸富贵……

咖萨急,咖萨愁。

那么好的铲屎官刘世宇啊,虽然说着讨厌狗子喜欢猫猫,还是在下雨天把流浪的自己抱回家。即使不敢靠近,每天狗粮小零食却一顿没少,还帮他抱走喜欢挠人的富贵。

刘世宇的温柔其他狗子不会知道的。

可是这样温柔的刘世宇并不会照顾他自己,那把瘦削的身子骨裹着宽大的连帽卫衣里面,露出一张疲惫而又苍白的脸,无论咖萨如何在原地打转,如何挠他的裤腿,他也只是伸手揉一揉它的头顶,唇角噙一个微笑。

咖萨耷拉下尖尖的耳朵,用爪子扒拉着再次卡在牙缝里的塑料袋,趴在已经不想理他的富贵身边叹气,等着严君泽带他去医院。


5

“要我说……喜欢他就去追,什么杀手锏都要用出来,什么唱情歌啊跳街舞啊……”

“再不济像你一样撒娇卖萌我也会啊!” 

哈士奇无助地捂住了双眼,撒娇卖萌试过了,刘世宇没看出来,刘世宇还被他吓了个半死,以为他又拆家了。

但是,这样就是喜欢吗?

吃到好吃的东西想堆到他面前,冬天想给他抱着取暖,夏天想把最凉快的风口让给他。

一只狗真的会对自己的铲屎官产生“喜欢”这种复杂的感情吗?

咖萨喜欢吃牛肉,喜欢闻下雨之后的花盆,喜欢自己睡觉的软垫子,喜欢鸡肉口味的狗狗营养膏。可是刘世宇和这些东西都不一样,他贫瘠的脑子没有任何合适的词句能够描述这种感觉。刘世宇是他的东方既白,是他的残灯花火,可是他比日出更加耀眼,比黑夜里的烟火更为艳丽。

他是独一无二的,也值得这世间最好的。

一人一狗相拥而泣,为求而不得的爱情流下不敢动的泪水。


6

严君泽相当搞不懂的是,他就出去给咖萨拿个药交个钱,再给刘世宇打个电话的功夫,李元浩和咖萨的医患关系就从量变到质变完成了阶段性的升华。

“咖萨,你要好好的,有事常来啊!”李元浩就差挥舞着小手绢送别他最亲近的战友和僚机,并没有觉得这句话前后自相矛盾,并且并不应该从医生嘴里说出来。

为了阿虎和阿泽的爱情,阿咖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常来!

“咖萨就算了吧……”

严君泽捻着咖萨的牵引绳,手心里出了一层薄汗,声音小的跟蚊子一样,与平时和刘世宇一起开黑的海南泽少判若两人。

“……我下次再来找你。”

一阵暧昧的沉默,医院里有消毒水的味道,和着穿堂风,带着李元浩身上淡淡的洗衣液的气味和一点点不知道哪里飘来的奶糖的甜香。

咖萨安静地立在两人之间,和严君泽一起期待着李元浩的回答。


7

“啥?”

完犊子,李元浩这个废角,耳背。


8

“嗷呜!”

严君泽耳尖红透,拽着咖萨的牵引绳一路疾走,而咖萨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腿长跟不上铲屎官的邻居,整只狗被扯得一路跑偏,仿佛随风飘扬的大型表情包。

救救孩子!要被勒死了!

疾走的严君泽最终停在了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后面跟着不情不愿但是被命运牵住了项圈的咖萨。

草,傻逼李元浩!听不见算了!最好这辈子都没听见!

严君泽害羞而生气,说老实话,兽医抱着狗子喃喃自语时,他就站在门口,听了个一清二楚。他们才见过寥寥几面,但是一起出去看个电影或者吃一顿火锅也不是不可以。或许就是下一杯奶茶的功夫,李元浩就有机会应聘富贵专属家庭医师,再或者,他可以每天等着李元浩下班,两个人一起去嗦热腾腾的螺蛳粉。

尚不知未来的模样,但是似乎可以有你。

趁着等红灯的空档,严君泽半蹲着揉搓咖萨后颈处的皮毛,就在一个小时以前,李元浩的脸还埋在那里。

“傻逼李元浩……”

他明明皱着眉头,脸上却划过一个不自觉的浅笑,而太阳恰巧升起,阳光洒在人和车还不算多的老街上,没有层层的灰尘和雾霾,直接覆上了严君泽的眉梢和发尾。

旁边的女孩子羞红了脸,在同伴的怂恿下摸出了手机,怯生生地递到了严君泽面前:“小……小哥哥,能加你微信吗?”

而匆匆赶来的李元浩停下了脚步,站在距离严君泽不到十米的地方捏着严君泽落在宠物医院里的钱包,和那个女孩一起等他的回答。


9

然而这一切和思铲屎官如狂的咖萨并没有关系。

和一觉起来发现咖萨不在家严君泽也不在家的刘世宇也没有关系。


10

刘世宇是出来找他家狗子的,就那个挺大一只,站起来可能快赶上他自己的身高,还被养的肌肉紧实,洗得干干净净的叫咖萨的狗子。

他昨晚疯狂赶项目,结果家里的傻狗还出了幺蛾子,呜呜咽咽在他旁边哀嚎,就像是之前每一个赶项目的夜晚一样。还好隔壁住着海南泽少,于是刘世宇答应帮他照顾富贵一晚上,以换取最近似乎很清闲的泽少帮他带咖萨去宠物医院。

虽然,有点搞不懂为什么严君泽最近对那家宠物医院的热情如此高涨。

也搞不懂为啥大家都是宅男,但是君泽愿意帮他大晚上,准确说是接近天亮的,究极冷的晚上,带狗子去看病。

算了,大不了多请泽少一顿小龙虾。

刘世宇从短暂的梦里醒来,家里还没有毛绒绒的咖萨,只有因为没有定时投喂小鱼干而着急的转圈圈的富贵,于是决定自己裹上外套自己去找。


11

落雨没啦,落雪也没啦,就算寒冷大风雪没下。

能够见到他,可以日日见到他,如何大风吹也不怕。

我要我要找我的咖萨,顺便帮富贵带君泽回家,我的好咖萨没有找到,如果你见到他就劝他回家。


12

是刘世宇!

咖萨脑袋顶上仿佛亮起了小灯泡,雷达在滴滴滴地响,他只一瞬间,只看见了刘世宇在街边露出的一点点衣角就确定了那就是他心心念念的铲屎官刘世宇。

然后再用力嗅嗅空气,顺着风飘过来乱七八糟好多味道,可刘世宇的味道夹杂其中,他瞬间就能辨认出来。

其他的一切在他眼里都变得没有意义。

李元浩说了,喜欢他就去追,使出你的杀手锏。

不怕输,怕后悔,他才不爱胆小鬼!

要怎么做刘世宇才会开心,要怎么做才算是喜欢的表现。咖萨到现在对于这个概念依旧是模糊的,可是没关系,他只知道现在他超级想念刘世宇,想用厚实的绒毛温暖他冰凉的手指,想朝他露出柔软的肚皮。

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车辆停下绿灯亮起,现在就是机会!

咖萨几乎跟疯了一样朝着刘世宇狂奔而去。

刘世宇!刘世宇!

只现在,就现在,立刻,马上,就想要见到你,就想要到你身边去。


13

他压根没管被牵引绳扯得一个踉跄差点摔个狗吃屎,结果被李元浩搂在怀里的严君泽。

李元浩朝奔跑的咖萨竖起大拇指:

兄弟,干得好!祝你成功!


14

一道灰白色的影子从人群中穿过。

咖萨灵巧地绕开路边的消防栓,早餐车,还有各式各样行色匆匆的人。

刘世宇似乎并没有看到他,而是低着头和严君泽发信息,试图确认他们的位置。

咖萨一个飞扑,一人高的哈士奇腾空而起,压在了刚好抬头还没来得及说话的刘世宇那瘦弱的小身板上。

据不愿透露姓名但是似乎目睹了全程的阿虎表示,隔着一条街他都听见了刘世宇他们在倒进旁边花坛的时候,刘世宇嘴里迸发出的一连串语速奇快中气十足的问候:

“我透里奶奶个嘴!!!!草!什么玩意??????”

然后一人一狗结结实实地掉进了半人高的花坛杂草里。

刘世宇被咖萨砸的眼冒金星,晕晕乎乎地倒在湿漉漉的泥土上。等眩晕微微散去他才意识到,手底下的狗毛变成了温热的皮肤,与他冰凉的手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抱着一个耳朵和尾巴还未褪去的少年,被对方的长手长脚结结实实地压在了底下。

“世宇,”少年用手捂住他的眼睛,声音软绵绵地在他耳边响起,柔软的唇擦过他的耳际,“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15

“我的狗子呢?我明明看到咖萨朝我奔过来,我辣么大一只哈士奇呢?”

“汪!”

“我靠咖萨你怎么在这里?人呢!刚刚给我砸半死那个人呢?我他妈在做梦?”

“汪汪汪!”

“???”




———————— END ————————


标题来自最近喜欢的YouTuber的歌

激情短打,欢迎捉虫,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鹌鹑四夕 | Powered by LOFTER